2015年04月27日 04:10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今展科董事長王琴賢。 圖/本報資料照片
今展科董事長王琴賢。 圖/本報資料照片
今展科過去3年營運概況
今展科過去3年營運概況

繞線功率電感廠今展科(6432)預計5月20日掛牌,該公司為全球第2大TV控制板電感製造商,也為大陸京東方第二大供應商,由於京東方今年成長率高居全球主要面板廠之冠,加上智慧電表、車載產品加入營收陣容,今年營收、獲利可望同創新高,激勵今展科股價上周創下興櫃掛牌來新高紀錄。

被動元件產業中的電感因指標大廠奇力新(2456)市值飆升,股價持續創高,帶動電感族群本益比向上竄升,今展科也在業績題材加持之下,股價跟進上漲,上週五盤中創下48.49元新高紀錄,今展科預計5月中旬轉上櫃,資本額將因此略增至1.95億元。

 

由於電感佔TV面板成本比重不高,今展科認為TV控制板電感遭遇價格風暴的機率不大,反而更趨向品質導向,不易更換供應商,現階段最大的競爭對手為日本太陽誘電。

而TV面板廠為了平衡貨源,讓單一電感供應商掌握過半供貨量的機率不高,今展科會繼續鞏固大客戶,另一方面,下半年希望攻進韓系面板供應鏈。

今展科目前電感月產能達3,300~3,500萬顆;由於4K2K面板帶動電感用量增逾1倍,今展科規畫透過製程提升方式,新增500~600萬顆,產能增幅超過15%,新產能可望從第3季開出。

今展科董事長王琴賢認為,獲利遠比營收成長重要,維持25%以上的毛利率是公司很重要的KPI,除了繼續保持市佔率之外,兩年之內會將生產自動化比率從70%,漸次提升至80~85%,藉此降低大陸工資上漲的衝擊、穩固毛利率。

2014年今展科營收達8.83億元,年增17.92%,為歷史新高,毛利率為26.49%,優於前年的26.12%,稅後淨利5,690萬元,則年增率達31.08%,EPS 3.38元;展望今年,法人預期今展科營收可望成長10~15%,獲利增幅則會優於營收增幅,以增資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純益上看3.3~3.5元。

MoneyDJ新聞 2014-11-07 10:26:52 記者 編輯中心 報導

依據國內法人對今展(6432)之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公司主攻4K2K TV顯示器時序控制器電感,因具原料配方開發能力,且產品規格多元,與客戶關係緊密,在4K2K TV滲透率提升下,公司相關產品出貨將明顯受惠,公司並將跨足車用電子領域,長線營運發展可期。

今展為全球知名TV控制板電感供應商,市佔率逾三成,排名第二,電感佔公司整體營收比重約七成,其餘三成為保護元件。公司產品主要供應7吋以上面板客戶,並集中應用於TV、NB、平板等產品,已與兩岸面板廠商培養了良好的供貨關係,主要客戶包括友達群創京東方華星光等,主要競爭對手有太陽誘電及韓系被動元件廠商。

近年來4K2K面板滲透率成長幅度明顯加速,台系、陸系面板廠4K2K面板全球市佔率約七成,其中以中國大陸市場出貨佔比最高,各大陸系面板廠皆已排定擴產計劃;公司因交貨彈性較高,且於大陸設廠,發貨速度快,有助爭取相關訂單,目前大陸客戶佔公司營收比重約一成五,隨著陸系客戶市佔率提升,陸系客戶佔公司營收比重可望成長至兩成以上。

 

此外,公司在4K2K TV佈局主要供應顯示器時序控制器(T-Con板)所需的電感零組件,屬於寡佔利基市場,由於4K2K面板訊號傳輸及轉換所需的電流量較大,電感使用量將較一般TV的2~4顆,增加到3~6顆,隨著4K2K面板滲透率提升,T-Con板電感產值將同步成長。

保護元件產品方面,公司以代理AEM保險絲保護元件及其他過溫、過流、過壓保護元件為主,搭配既有的電感產品,可提供客戶一站購足服務,公司並投入開發大陸IC設計公司代理項目,將有助增加客戶來源,挹注營運成長動能。

公司今年在客戶積極推出4K2K產品下,上半年營收達4.12億元,年增17.9%,且因電感產品線集中,經濟規模擴大,帶動毛利率成長至25%。展望未來,由於下半年為消費電子產品傳統旺季,在大陸十一長假及歐美耶誕假期提前備貨需求下,公司T-Con板用電感產品出貨可望創下佳績。公司電感產品除了佈局4K2K 面板應用外,將鎖定汽車電子產業,包括動力系統、安全系統、駕駛資訊系統等電子系統皆須透過電感轉換電源、電壓功率,公司已將產品送交多家廠商進行認證,明年可望正式出貨,將成為公司營運穩定成長動能之一。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87c593e-45c1-40c6-b9b3-4df3ee1c3e3f&c=MB06#ixzz3ILuSpVz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今展興櫃掛牌,布局客製化電感、切入面板供應鏈

回應(0) 人氣(93) 收藏(0)2014/06/26 10:0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3cfd65c-bae9-4fb5-baa9-249626c6fe46&c=MB06#ixzz35jLgxt7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