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2-26 10:56:5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華星光通(4979)今年1月、2月份急單出貨之後,接下來第2季旺季要看中國大陸標案釋單加持的程度。2月上旬中國移動公布光分路器、光放大器標案,分別由上海欣諾通信獲得40%,光迅科技(002281.SZ)獲得32%,廣州傑鑫通訊取得28%;跟台廠往來的光迅算是IDM廠,要先填滿自我產能後,才考慮委外,因此從IDM廠取得3成訂單的消息來看,華星光在第2季受惠大陸釋單程度,可能要打些折扣。

光迅科技此次取得中國移動標案,受惠的台廠主要在上游。據悉,光迅在確定接單後,會向磊晶片Wafer廠聯亞光電(3081)下單,所以聯亞是受惠最大的台灣光通訊供應鏈。

同時,光迅是IDM廠、會先滿足自己的全部產能,才會委外;華星光、同業光環(3234)第2季來自中國大陸市場接單,不排除會打些折扣。

 

就華星光本身而言,今年3月營收能否較去年12月、今年1月平均營收約3.3億元要高,目前還不明朗。

另外,從去(2014)年第2季以來,這一波光通訊旺季已經連續走了3個季度;在今年1月份華星光、光環營收分別創下新高、次高水準,初估第1季整體光通訊實質營運並不算弱,而接下來第2季中國光纖客戶需求能否續強?並帶動連續5個季度走強?3月營收水準,將是重要指標。

華星光去年第4季初就看好2015年市場需求持續增加,所以月前就已決定在今年初擴產ToCAN主動元件模組。跟去年相比,擴產幅度達7成。接下來第2季中國接單能否成長、以填滿新產能,會是法人觀察華星光毛利率的重要參考。

華星光去年上半年營收基期並不高;法人預估,今年上半年會有3成以上的營收成長幅度。不過,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擴產之後,產能利用率會影響到淨利率表現,將是法人的關心的話題。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8dd60f1-a15e-4483-8c7c-a9c412af36c0#ixzz3Sp60Ds9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13 11:09:5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華星光(4979)甫公布第3季財報,其毛利率回到約18%相對高峰水準,稀釋後EPS為0.91元,是近兩年來的季度新高。展望第4季,毛利率相對較高的4G與Data Center數據中心市場在11月放緩,整體光通訊市場待明年第2季才會明顯回升,惟光纖市場仍在快速成長之中,法人預估華星光明年首季獲利金額,有機會年增約8成。

華星光之前已表明在今年10月左右擴產;目前看來10月份產能相對吃緊,而11~12月份應該較為寬鬆,主要是下游市場逐漸進入淡季。法人預期,華星光第4季每股獲利雖較第3季微降,但是仍有0.87~0.89元水準。

而明年第1季隨著產業成長,法人預估下一季營收約7億元以上,而毛利率維持在17%之上,單季獲利約6千萬元、年成長幅度約8成;而因股本膨脹,單季EPS 0.78~0.79元,較今年同期EPS成長約4成。

 

整體的光通訊產業成長動能明確,在中國大陸市場上,分別是FTTH光纖連接、4G基地台的需求增加,Data Center數據中心上也有其他歐美市場的訂單。

對於華星光而言,今年來自大陸FTTH、4G接單帶動營收成長。不過,大陸有意扶植當地的IT廠的資安實力,加上中美貿易角力因素,因此國際數據中心公司的光纖訂單比預期要減少,因此,法人預期,華星光本季營收再明顯拉高的機會並不大。

而在經過本季與明年第1季的部份產業調整過後,華星光明年第2季整季營收有機會回到8億元之上,帶動每股獲利接近1元水準。

在4G、FTTH市場上,中國大陸二線城市建設需求高,在2013~2014年上半年中國大陸電信訂單仍未完全釋放下,明年產業成長仍受到期待;法人初估,華星光明年營收年成長幅度在15%之上,每股獲利亦由今年的3.2元成長到4元以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4a204df-cd82-4373-8f49-07993034406e&c=MB06#ixzz3IvE3Vno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華星光GPON/4G訂單夯,推動Q3營收創高

回應(0) 人氣(34) 收藏(0)2014/07/02 09: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54d9e17-e5d9-45c8-899f-aa391097f9f1#ixzz36H5EEFD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