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0-06 10:15:2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染整助劑製造廠商福盈科(1787)受惠於環保需求增長外銷表現亮眼,且皮革助劑亦新增中國通路客戶帶動下,前8月營收交出13.66%的年增表現,法人看好福盈科9月在外銷東南亞客戶穩增拉抬下,營收水準估計與8月1.37億相近,亦有望延續8月年增表現,法人亦看好今年全年福盈科因外銷訂單量增,營收年增有望在1成以上。展望明年,福盈科指出因客戶陸續於越南設廠,在靠近客戶考量下,明年將在越南開設新廠,就近提供客戶需求。

福盈科成立於1978年,為台灣最大染整助劑業者,主要產品為紡織、皮革用染整助劑,其中紡織用約佔82%,市佔率約8%,皮革用約佔16%。福盈科客戶包括儒鴻(1476)、遠東新(1402)、宏遠(1460)、福懋(1434)等國內各大紡織廠,外銷與內銷比重約為55:45,外銷則以中國市場占比最高約25%,印度市場占約11%。

全球成衣品牌H&M、ZARA今年整體營運表現相對均較去年放緩,不過對於旗下產品供應鏈的環保要求仍不斷提升,帶動今年福盈科與瑞士公司共同研發生質助劑Midori與無氟撥水劑銷售成長幅度高;另外,去年因印度政策因素影響導致衰退的福盈科皮革用助劑訂單,今年在新增一中國通路商銷貨下,營收成長約一成,是以在此兩項因素帶動下,今年福盈科前8月合併營收10.8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66%,而9月營收表現在東南亞外銷續有斬獲下,法人看好應可維持成長,且有與8月營收1.37億元相當水準,年增幅度亦佳。

今年上半年福盈科合併營收8.2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17%,在今年原料價格水準約略持穩在與去年下半年相當的情況下,上半年福盈科毛利率32.77%,與去年33.24%相去不遠,但在營收成長表現亮眼帶動下,福盈科上半年稅後獲利約6,800萬,較去年同期有近4成的成長,每股盈餘1.01元。至於第三季獲利上,法人指出因7月台幣強升確實會有匯損干擾福盈科獲利,但數字應該與前兩季相近,約在3至4百萬之間,影響不大。

展望後續,法人看好今年福盈科在皮革助劑有新客戶營收增長,外銷越南、孟加拉成長拉抬下,今年營收有望可維持10%左右成長水準。

另外在產能部分,福盈科指出因主要客戶紛紛前往越南設廠,現亦已規劃至越南設廠,預計會在明年與當地經銷商合作設廠,對新廠規劃,福盈科表示目前主要會將部分初階產品移至越南生產,但高階產品仍會維持由台灣出口。 MoneyDJ新聞 2015-11-30 11:30:45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台灣染整助劑大廠福盈科(1787)第三季業績淡季不淡,而第四季進入紡織業傳統旺季,業績料持續看好;另外,福盈科今年已取得ZDHC(有害化學物零排放)組織認證,並獲得H&M等品牌納入為指定供應商,長線料將持續受惠時尚無毒環保趨勢。法人預期,福盈科今年業績可望創新高,而明年在其環保產品持續看好,以及印度、越南等新興市場持續成長帶動下,明年業績可望有逾一成的成長。

特用化學廠福盈科成立於1978年,為台灣最大染整助劑業者,主要產品為紡織、皮革用染整助劑,其中,紡織用約佔70%,市佔率約8%,皮革用約佔25%。福盈科客戶包括儒鴻(1476)、遠東新(1402)、宏遠(1460)、福懋(1434)等國內各大紡織廠,內銷與外銷比重約為55:45,外銷則以中國市場占比最高、約25%,印度市場占約7%。

福盈科今年上半年業績受到印度許多廠商因環保問題停工檢驗、以及匯損影響,業績略低於預期,不過,隨著印度市場的調整結束,加上部分訂單遞延到第三季,使得第三季業績不淡,單季獲利4031萬元,季成長35%,EPS 0.60元。

 

而第四季為紡織業的傳統旺季,原物料價格又續處低檔,加上其在南亞市場出貨升溫,及下半年大客戶儒鴻越南廠的拉貨亦升溫帶動下,福盈科第四季業績持續看好。

在環保產品的佈局方面,福盈科除了原有的瑞士Bluesign認證之外,今年再取得ZDHC(有害化學物零排放)組織認證,兩項認證皆為亞洲染整助劑廠中第一家取得者。在消費者環保意識抬頭下,時裝品牌廠商相繼對「時尚無毒」做出承諾,而福盈科也因取得ZDHC認證,全系列產品近期再獲H&M、Adidas等品牌納入指定供應商,未來亦可望再打入更多時尚品牌廠供應鏈。

福盈科前三季營收10.89億元,年成長5.9%,毛利率33.23%,較去年同期33.15%提升,稅後盈餘8945萬元,年成長6.3%,EPS 1.32元。

法人預期,福盈科今年獲利可望創下新高,而展望明年,因其於印度與巴基斯坦佈局有成,業績料持續成長,而越南也料將受惠TPP減稅,當地染整業投資將持續增加,使福盈科於越南市場的成長亦看好,加上長線受惠時尚無毒的環保趨勢,法人預期,福盈科明年業績可望有10-15%的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6-22 11:32:34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台灣染整助劑大廠福盈科(1787)因取得ZDHC零排放認證,近期獲得時裝品牌商H&M納入指定供應商,而其生質環保柔軟劑也已經獲PumaNike等多個品牌廠認證採用,今年出貨預估至少成長五成;雖然福盈科首季業績受到匯損、印度政府因環保問題要求皮革廠停工檢驗影響而不如預期,但福盈科表示,第二季印度客戶已部分復工,第三季將恢復正常,福盈科第二季起業績將逐季向上,下半年表現將明顯優於上半年。

特用化學廠福盈科成立於1978年,為台灣最大染整助劑業者,主要產品為紡織、皮革用染整助劑,其中、紡織用約佔 70%,市佔率約 8%,皮革用約佔 25%。福盈科客戶包括儒鴻(1476)遠東新(1402)宏遠(1460)福懋(1434)等國內各大紡織廠,內銷與外銷比重約為55:45,外銷中以中國市場占比最高、約25%,印度市場占約7%

在消費者環保意識抬頭下,時裝品牌廠商持續相繼對「時尚無毒」做出承諾,而福盈科因取得有害物質零排放的ZDHC認證,全系列產品近期再獲H&MAdidas等品牌納入指定供應商,未來亦可望再打入更多時尚品牌廠商。

 

此外,福盈科的生質環保助劑產品也將持續成長,福盈科與瑞士新創公司BST(Beyond Surface Technologies)合作推出的生質助劑Midori,使用非洲農民種植的植物製作的生質柔軟劑,行銷模式為採用公益行銷的訴求,直接爭取國際服飾品牌大廠指定採用,而繼先前打入Adidas後,已再成功打入PUMANIKE等二十個品牌。今年該產品將進一步放量,法人預期,今年出貨至少將成長五成,是福盈科的一大成長動能。另外,無氟潑水劑等其他環保功能性助劑亦陸續認證與出貨中,未來表現亦看好。

福盈科第一季業績低於預期,單季獲利年減二成,單季EPS 0.28元,原因是受匯損影響,加上成衣生產和染整業重鎮印度,第一季時政府因環保問題要求皮革廠停工檢驗,而福盈科營收超過一成來自印度,因此首季出貨也受到影響。

不過,福盈科表示,第二季印度已有約1/3工廠復工,並預期停工的影響在第三季可望解除,加上公司南亞新增一代理商,下半年開始出貨,孟加拉亦有客戶擴產三倍,下半年福盈科的南亞出貨料明顯升溫。

福盈科預期,下半年在南亞出貨升溫,以及大客戶儒鴻越南廠的拉貨,下半年也料將升溫,加上匯損問題可望趨緩,第一季業績已是谷底,第二季起業績將逐季向上,下半年表現將明顯優於上半年。法人則預期,福盈科第二季單季EPS可望回溫到0.5-0.6元的水準,全年EPS則可望上看1.7元。

 

生質助劑打入品牌大廠,福盈科明後年業績更夯

回應(0) 人氣(145) 收藏(0)2014/07/03 10:3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22bcd93-3417-4da9-aa8c-ef411bf34fb3#ixzz36NagS4Y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