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9-28 09:27:1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志信(2611)去年11月結束新竹美麗信,改善營運虧損狀況,上半年較去年同期由虧轉盈;展望後續,志信指出近期運輸業務一直有在持續接觸新客戶,有望可挹注今年下半年至明年的營運表現,而台北美麗信住房率長期維持在8成左右住房率,表現也優於台北同業7成水準,不過短期內由於台灣旅館業已經呈現供過於求,志信暫時也沒有再推出新旅館的規劃。

志信為國內專業運輸業者,業務包括全省的長途轉運貨櫃(冷凍櫃、常溫櫃、低溫櫃)、化學槽櫃與各種危險品運輸服務,主要客戶包括OCEAN Network Express、台塑石油、亞東石化、統一速達、夏暉等;另外旗下亦有營造業與台北美麗信酒店等多角化事業,以今年上半年來看,運輸營收佔約6成、餐旅(台北美麗信酒店)佔約27%、其他約佔13%。

就志信今年前8月營運表現上來看,累積營收來到6.18億元、年減11%,針對今年營收呈現衰退主因,志信指出係受到去年11月結束營運4年的新竹美麗信酒店所致,但因新竹美麗信其實過去營運持續虧損,在結束新竹美麗信後,獲利表現即有改善,今年以來運輸業務穩健,上半年稅後淨利來到3百萬元,較去年同期虧損3,700萬元已見改善,EPS 0.02元。

展望下半年營運狀況,志信指出目前運輸有持續在與新客戶接洽,預估可有新客戶挹注下半年至明年的營運表現;至於台北美麗信酒店表現上,志信指出台北美麗信由於房價合理,整體住房率一直穩定,維持在8成左右水準,普遍優於台北旅館7成住房率,營運表現穩健,但志信也指出短期來看由於台灣旅館業已經呈現供過於求,暫時沒有再推出新旅館的規劃。

至於在美麗灣一案進度上,目前全案已經進入仲裁階段,志信過去美麗信累積營運虧損約2億元,持續投入的建物資產等約9億,目前仍在等候仲裁結果,如仲裁結果有利於志信,即有望可獲得當地主管機關賠償,反之則需提列相關資產損失。

 

MoneyDJ新聞 2018-09-27 08:23:0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志信(2611)昨(26)日舉行法說會,志信董事長黃春發表示,子公司美麗灣度假村的台東杉原海水浴場開發案,因環評程序爭議而未能繼續執行,目前已依法申請仲裁,預期明(2019)年第三季將有結果;而運輸本業部分,陸運下半年有部分合約獲調升運價,預期將有利下半年業績表現。

志信在美麗灣開發案的前後投資約12億元,公司表示,日前已經提出仲裁申請,預估仲裁結果可望於明年第三季出爐,而志信已提列約2億多的營業虧損,還有帳上在建資產約9億多尚未提列,待仲裁結果出爐後,若判決台東縣政府需要全額賠償,即可望有收益入帳,但若仲裁結果的賠償金額低於9億,公司則需提列損失。

運輸本業部分,志信總經理王勝雄指出,運輸因貨櫃運輸很難獲利,公司於2、3年前開始加強物流運輸,提供宅配通、夏暉、統一速達等運輸物流服務,並積極拓展冷鏈運輸;今年8月志信和台塑的化學與油品運輸年約到期換約,新約獲得調升運價,部分反映油料支出的增加,而與日本ONE貨櫃船公司的合約則需等到明年1月合約到期才有機會調升運價;預期志信下半年運輸業務可望較上半年成長,主因是有接觸新客戶,但油價上漲將是影響成本的關鍵。

展望未來,黃春發則指出,未來整體營運將朝三方向邁進,一為強化運輸本業專長,提升營運效能;二是加強同業和異業策略合作,資源整合共享;三是多角化經營,以提升經營優勢。

 

《航運股》志信黃春發:與美麗灣解約,利空已反應

志信(2611)今舉行法說會,志信上半年營收5.25億元,年減15%,稅後淨利為-4482萬元,EPS為-0.21元。上半年度期末現金及約當現餘為1.39億元。志信董事長黃春發表示,志信和美麗灣渡假村的解約已經在進行,解約的利空已經反應在股價上。

 

志信資本額約600萬元,以CY貨櫃運輸為主要業務,新增營建開發和加油站經營兩個事業單位,轉投資美麗信酒店等國際觀光飯店,另成立流通事業部,代理歐洲廚具和家電在台銷售。去年元月進口中國萬達商用重車輪胎代理銷售,12月再轉投資公司複合式餐飲Hemera Cafe創始店開幕營運。

 

 

黃春發表示,志信目前正在進行轉型,上半年志信目前觀光餐飲的營收占比達36%,而運輸收入占比有56%。未來會再伺機增加休閒的投資機會。此外,志信還轉投資金融股的國票金(2889),泛志信持股比約占9%。

至於轉投資美麗灣渡假村的部分,黃春發表示,今年已經展開解約,約要1年的時間處理後續事宜,目前解約的利空已經反應在股價上。

(時報資訊)

 

 

 

2014.12.27

  • 工商時報

 

  •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志信國際(2611)今年第4季營運漸入佳境,除了油價下跌帶來的利多,公司開始實施庫藏股,加上今年年中成立的安毓運輸估計年底開始開始兩平,新竹美麗信酒店營運改善,加上台北美麗信獲利,旅館事業部分開始轉虧為盈,明年業績估計會有更好表現。

 油料約占志信運輸事業營運成本的4~5成,柴油6底最高每公升33.4元,本周跌到22.9元,對志信助益很大。不過公司高層指出,今年車輛、零組件與輪胎售價都上揚,抵消部分利益,由於油價的助益是顯現在第4季,以其走勢看,估計明年運輸本業可以有更好表現。

 志信營收比重當中運輸約6成,旅館占約2成,家電流通占約1成。大宗貨運輸單月貢獻營收約400萬元,估計今年年底或明年第1季可以開始獲利。

 志信在11月12日起至明年1月11日止,預定買回庫藏股2千張,區間價6.18~13.62元。該公司今年前3季營收為10.83億元,獲利5,850萬元,EPS 0.33元,昨(26)日股價10.15元

 

志信成立安毓 發展大宗貨運

  • 2014-07-07 01:18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志信國際(2611)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徐明潭表示,公司5月間新成立安毓運輸公司,經營大宗貨運輸,與做小眾的物流運輸做出市場區隔;另對於長期無法獲利的大型船公司與大企業委運的內陸貨櫃運輸,痛下決心結束合作。

 徐明潭指出,公司本業汽車貨櫃運輸長期以來因運價偏低與油價高漲,難以取得獲利,公司長期合作的一家大型輪船公司與一家大型企業,無法給予公司合理的運價,去年公司痛下決心,決定不再為了營業額接受壓榨,結束長期合作關係,另尋合理的運輸合約。

 公司預計今年在汽車貨櫃運輸方面可以達到損益兩平,也相信在油價高漲情況下,運價將可逐漸獲得合理的提升。另公司購進20部大貨車,開始經營內陸大宗貨運輸業務,預計今年也可以達到損益兩平。

 旅館事業部分,台北美麗信花園酒店去年平均住房率約八成五,不過近幾年國內旅館快速增加,公司不打算做價格競爭,因此將撥出較多預算,做內部更新改良。

 志信去年營收15.81億,獲利2,104.1萬元,EPS 0.12元,今年動用累積盈餘,發0.4元現金股利。今年Q1營收3.33億,獲利213.9萬餘元,EPS 0.0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