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航空金城武廣告捧紅池上鄉,長榮希望透過認購池上米,將這塊土地生產的米,讓國際認識。
記者潘俊偉/攝影
台東池上鄉因金城武為長榮航空拍攝廣告暴紅,大批人潮至伯朗大道「朝聖」,農民抱怨造成交通、環境問題,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得知後,昨到台東向農民致歉,並贊助十輛觀光接駁巴士,且每月認購兩萬五千公斤池上米做為機上餐點回饋。

張國煒聽說當地農民一度還想把金城武樹砍掉,笑著表示,大家到伯朗大道都想學金城武在樹下喝茶,「我們考慮再請金城武重拍廣告,請他在樹下撿垃圾,讓遊客也學他。」

張國煒說,旅遊是為感受生命美好,希望旅客享受的過程,也能尊重這塊土地,也請池上鄉親見諒,「拜託大家不要把樹砍掉,它是池上美麗的風景。」

「我們對當地居民及農民感到抱歉」,張國煒表示,金城武拍攝「I SEE YOU」廣告腳本原無台灣場景,但他認為長榮是在地企業,應找出台灣代表性場景,將台灣的美推到國際。

團隊最後決定拍攝池上這塊美麗的淨土,廣告推出後,雖成功行銷池上,但大量觀光客至池上朝聖,造成交通堵塞、破壞農作的狀況,「我從電視上看到,非常痛心」。

為了解決廣告帶來的後續問題,長榮將贊助十輛環鄉巴士,接駁遊客遊伯朗大道,解決交通堵塞問題,同時每月將認購兩萬五千公斤池上米做機上餐點,讓國際旅客不只看得見台東之美,也吃到這塊土地生產出來的米。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推動觀光,除了帶動地方產業,更需保存在地特有文化,確保在地居民生活不受打擾。因長榮贊助,池上鄉成為台東縣第一個擁有環鄉巴士鄉鎮,民眾只要花五十元就能暢遊池上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