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2-26 11:57:4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富喬營運展望

1. 1營收大增 受惠於年前效益

2. 避開與中國同業競爭厚布市場

3. 發展超薄布 去年起有量出貨

4. 汽車電子應用已過驗證 惟仍待實際下單

5. 每股淨值16.39

 

玻纖紗布一貫廠富喬(1815)受惠於行動裝置、雲端伺服器遊戲機等產品需求穩定成長,推升1月營收大增,展望今年,富喬減少或避開與中國同業競爭厚布市場,發展薄布以及更高端的超薄布市場,目前汽車電子應用也已過驗證,等待客戶實際下單。富喬去年前三季每股獲利0.73元,第四季仍維持獲利。截至去年第三季底止,富喬每股淨值為16.39元。

在產品結構部分,富喬之前電子級厚、薄布銷售比重分別為55%以及45%,但公司擬降低厚布比重,占比重已降至45%以及55%

以近期來說,富喬1月營收大幅較上月成長35%,營收成長之主要原因在於行動裝置、雲端伺服器、遊戲機等產品需求穩定成長,推升電子級玻纖布銷售情況良好。另外長假前的提前備料也有部分幫助。

 

在今年展望上,富喬考量到厚布市場,受制於大陸競爭同業大量生產,導致市場秩序不佳,供過於求且ASP低,所以富喬擬避開此市場,減少與紅色供應鏈競爭。

而在薄布市場,則是富喬擬積極發展的市場,尤其是看好薄布應用的HDI軟板客戶以及相對應的如行動裝置、基地台Server以及物聯網等市場,由於薄布產品在技術門檻上,陸廠仍有差距,故市場較為健康。

另外,在薄布領域中,富喬也發展品質更高的超薄布,此產品去年開始有量,同樣也是應用在HDI和載板,可應用在汽車電子、物聯網及大數據的雲端處理伺服器,產品也獲得汽車電子驗證通過,惟目前仍待實際下單。

富喬去年前三季每股獲利0.73元,第四季仍維持獲利。截至去年第三季底止,富喬每股淨值為16.39元。

 

MoneyDJ新聞 2014-11-04 09:46:0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PCB廠上游玻纖一貫廠富喬(1815)公布第三季營收12.37億元,季增7%,年增14%;毛利率16%,稅後淨利1,547萬元,結束連續五季虧損,每股稅後純益0.03元。富喬累計前三季營收34.66億元,年增9%;毛利率13%(去年同期為15%);稅後淨損2408萬元(去年同期為獲利8177萬元),每股稅後純損0.06元(去年同期EPS為0.23元)。

觀察第三季營運,富喬表示,第三季營收成長及單季營運轉虧為盈,係受惠於智慧型手機新機種發表,帶動相關PCB廠商備貨力道增強,公司電子級玻纖薄布產品銷售情況良好;惟因玻纖粗紗及厚布產品售價上漲幅度不大,故獲利情況未獲大幅增加。

展望第四季及明(2015)年第一季,富喬維持審慎樂觀看法。富喬指出,由於智慧型手機銷售仍維持高度成長,預期電子級玻纖薄布市場需求仍將維持良好動能,尤其隨著高階旗艦型機種在功能上的持續加強差異化,對PCB的技術規格要求亦不斷提升。

 

富喬表示,明年將積極加速研發高端之電子級超細紗、超薄布等產品。另外,應用於汽車電子及高端伺服器等高階產品,亦將加強研發及認證,藉此提升產品附加價值並帶動公司整體獲利的提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e8f7cd-5556-4cbd-97ce-e12219c689a5&c=MB06#ixzz3I4jMrqm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富喬Q2營收季增8%,Q3展望審慎樂觀

回應(0) 人氣(87) 收藏(0)2014/07/10 08:0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47b1782-e463-4db4-878f-0251ba6e1755&c=MB06#ixzz372QG2C8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