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聯德-KY(4912)去年新接美系手機客戶訂單,加上汽車零件出貨持續成長,帶動2017年整體營收以42.3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獲利也可望創高。展望今年,手機客戶第3季新機種開始出貨,大客戶古河穩定貢獻營收,汽車零件也可望成長,全年營收看增兩位數成長。

 

聯德-KY去年營收42.36億元,年成長31.5%,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去年第3季加入美系手機客戶,帶動單季營收達到12.62億元,獲利亦突破1億元,均創單季新高。

展望今年,第1季美系客戶拉貨尾聲,1月有望站上3億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1.85億元,第1季營收法人推估仍有9億元表現,呈現淡季不淡。

 

 

第2季進入手機新舊機種轉換,預期將來到今年最淡表現,第3季美系客戶新機種上市前重啟拉貨動能,預期單季營收會來到今年高峰。

大客戶古河伺服器今年仍穩定貢獻營收,占比預期維持25%;手機營收去年占整體營收比重約15%,今年出貨零件數量會更多,預期營收貢獻可優於去年,仍以美系客戶為主。

聯德-KY汽車零件包括安全氣囊、安全帶扣件、座椅支架等,今年成長動能持續明顯,預期占比將達到3成。捷克新廠出給Tier 1汽車零件廠POLLMANN,主要以天窗框架為主,預計今年第2季逐步放量,因汽車零件認證期較長,2019年的貢獻會較明顯,2019年並將量產安全氣囊底座。

伺服器滑軌尚未發酵,公司2017年切入中國大陸伺服器品牌,出貨第一個機種並認證成功一個新機種,另外,國內伺服器白牌廠商也完成一個機種認證,今年將有三個機種出貨,目標整體營收占比可拉升到5%。

(時報資訊)

2016年03月28日19:37

金屬沖壓廠F-聯德(4912)因匯回昆山聯德股利1.82億人民幣,2016年第1季需認列資本利得稅約10%,換算約9120萬台幣,使得首季轉盈為虧,創上市以來首度虧損記錄,對此F-聯德表示,今年首季應為業績谷底,第2~3季可望逐步改善走升。

 
F-聯德2015年宣佈低價出售10%昆山聯德股權給Friendly富蘭德林控股公司,售價1.75億元,藉此引進策略性股東,擴大集團發展,由於該股東背景為投資銀行,也被市場推測F-聯德有意切割昆山聯德赴中國上市,對此今天F-聯德在法說會中表示,資本市場的計劃目前言之過早,若有明確時間點會再向外公佈。
 
F-聯德表示,集團擴張腳步積極,未來會看市場狀況,集團佈局更趨靈活彈性,轉投資比例會提高,將利用集團控股角度發展,從訂單、研發、資金中心方向去佈局。
 
F-聯德也表示,目前昆山是主要生產基地,由於考慮在其他地方轉投資,朝資金中心腳步邁進,所以計劃先將昆山盈餘做切割,匯回母公司運用,導致需提列一次性資本利得支出,影響單季獲利,今年也將積極拓展中國業務,切入中國供應鏈。
 
F-聯德2015年營收29.27億元,略低於2014年表現,其中3C電子營收59.99%、汽車零件營收30.46%、建築建材營收3.93%、模具5.62%,公司表示,2015年業績零成長,主要是因為伺服器客戶設計更換需重新認證,以及智慧手機機殼設計工序繁複延後出貨所致,今年樂觀營收可望個位數百分點成長,獲利金額期望高於去年,以現在股本計算將略高於每股稅後純益5.19元。
 
F-聯德今年毛利率比去年好24~25%好,首季因營收年衰退超過10%,毛利率低於24%,第2季隨營收季增10%以上,毛利率將回升至25%。
 
F-聯德表示,2016年最看好手機、汽車電子跟伺服器出貨表現。F-聯德去年替手機做內構件,2016年將新增外觀件業務,手機類營收2015年僅2億元,今年估達3億元,外觀機構營收貢獻達7成,主要客戶是仁寶(2324),間接客戶包括索尼跟宏達電。手機業務預計3月底至4月開始出貨,第3季出貨進入高峰。
 
汽車電子方面,F-聯德將設立自動化產線投入新汽車零件生產,除泰國汽車廠業績增溫,北美客戶也建議前往歐洲設產線服務客戶,今年汽車業務營收將有雙位數百分比年成長。
 

伺服器業務方面,F-聯德表示,去年打入聯想伺服器滑軌供應鏈,成為第二供應商,但因客戶要求一款滑軌供應兩機櫃,改變設計導致出貨遞延今年,已在3月出貨,認列於4月營收,今年營收預計將從去年3000萬元(僅沖壓件)倍增至2億元,但營收佔比還不高,F-聯德會持續技術投資,業績發酵時間會再2016年底至2017年初,2017年伺服器營收貢獻目標達10%。(王郁倫/台北報導)

 

MoneyDJ新聞 2015-08-07 11:02:2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營收下滑、認列CB金融資產損失等影響,法人估算,F-聯德(4912)Q2 EPS恐降至0.6元上下,不過Q2應為今年營運谷底,隨著散熱廠、手機代工廠客戶訂單回升,F-聯德7月營收可望較6月明顯回升,Q3營收估將回到正常水準,而Q4導軌新品則可望正式出貨。

F-聯德為金屬沖壓、散熱模組及精密模具設計製造廠,產品主要用於消費型電子產品、伺服器產品、車用與建築產品,公司主要客戶包括美系網路大廠、日系散熱模組大廠與手機代工廠,以及車用零件供應商。

F-聯德Q2受到日系散熱廠客戶出貨遞延,加上伺服器出貨走緩,Q2合併營收較Q1下滑逾3成;受到營收大幅衰退,加上業外預計仍有約2000萬元CB金融資產損失需認,法人推估,F-聯德Q2 EPS恐僅0.6元上下,較Q1明顯下滑,不過Q2營運可望是今年底部。

 

隨著散熱廠客戶出貨回升,法人推估,F-聯德7月合併營收有機會達2.2億元,較6月的1.64億元復甦,F-聯德Q3營收將盼重返正常水準,而Q4隨著導軌新品正式出貨,營運有機會再墊高。

F-聯德Q1合併營收為8.13億元,EPS為1.54元;自結Q2合併營收為5.43億元,法人推估,Q2 EPS約0.6元上下;F-聯德今年營收將拚不低於去年,EPS則估5元以上。

---

F-聯德董事長徐啟峰(中)表示,今年將全力衝刺雲端伺服器產品。(鉅亨網記者張旭宏攝)

雲端大數據概念股F-聯德(4912-TW)董事長徐啟峰表示,今年將全力衝刺雲端伺服器產品,同時啟動昆山二期新廠建置,預計明年投產,新增產能將可挹注5億元以上營收,去年營收已達30億元,目標3年內年營收要衝破50億元。

F-聯德二期新廠在一期新廠旁邊,預計今年資本資出約為2億元,隨著汽車客戶訂單高速成長,加上為降低外包及老廠的成本,因此啟動二期新廠建置,據了解,將舊廠產能及人員移入,及整合外包產能後,將可節省600萬人民幣左右的租金支出,增加每股盈餘超過1元。

徐啟峰指出,隨著二期新廠將以汽車客戶為主,以安全氣囊、汽車座椅底座、安全帶扣環等沖壓件的車用產品線,明年投產後車用事業將可帶來15億元以上營收。

徐啟峰強調,去年吹起F-聯德「黃金10年」營運號角,在一期新廠完工投產下,營收正式衝破30億元,2015年業績仍將持續往前衝,全力衝刺雲端伺服器產品,同時啟動昆山二期新廠建置,預計明年投產,新增產能將可挹注5億元以上營收,目標3年內年營收要衝破50億元。作者: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 鉅亨網 – 2015年2月24日 上午11:55

 

 

MoneyDJ新聞 2014-11-13 10:55:4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F-聯德(4912)Q3雖受CB金融評價損失侵蝕EPS逾1元,不過前3季EPS仍達3.88元,而Q4在伺服器散熱出貨續旺下,法人看好,F-聯德Q4營收將可持續攻高,今年EPS可望突破6元,而明年受惠於資料中心建置需求起飛,加上社群大廠新客戶挹注,營運成長則持續看俏。

F-聯德主要從事精密金屬模具與沖壓件製造,生產基地則在大陸昆山,產品應用包括3C電子零件、汽車零件、建築建材零件等,F-聯德今年營運成長主要動能來自伺服器散熱器與手持裝置沖壓件,至於汽車零件則呈穩定增長表現。

F-聯德手持裝置零件主要出貨國際手機代工大廠,今年上半年受惠於智慧型手機出貨旺季帶動,加上伺服器散熱器、車用零件出貨穩健成長帶動,F-聯德上半年合併營收年增近5成,EPS則來到2.49元,較去年同期的1.48元大增。


不過受到股價上漲認列CB金融評價損失影響,F-聯德Q3 EPS因而被侵蝕了超過1元,致使F-聯德Q3 EPS僅1.39元,較Q2的1.62元衰退。F-聯德Q3受惠於美系網路大廠雲端資料中心建置需求帶動,Q3單季散熱產品營收占比達到50.39%,較Q2的36.52%彈升,更激勵F-聯德Q3營收、營業利益雙雙創高。

展望Q4,在美系網路大廠拉貨續旺帶動下,法人看好,F-聯德Q4營收將可望續創新猷,預料營業利益也將持續上揚,而在業外部分,最主要的不確定因素仍來自CB金融評價,不過法人預期,業外影響應可較Q3減緩。

觀看F-聯德明年成長動能,隨著手機代工客戶與汽車零件客戶業績持續成長,預期F-聯德手持、車用產品也可望跟隨客戶穩定增長,至於伺服器散熱則仍舊會是帶動明年營運強勁增長的主要動能。

法人指出,F-聯德受惠於美系網路大廠客戶需求持續成長,在手的伺服器散熱訂單已經看到明年上半年,而據了解,F-聯德也持續開拓國際大廠新客戶,明年下半年就有機會開始出貨。

F-聯德前3季EPS為3.88元,有鑑於F-聯德Q4營運成長動能續旺,法人看好,F-聯德今年EPS將可望突破6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8729ec3-e82b-4b84-b8ae-bcd3fdc10739&c=MB06#ixzz3IvEkLZ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