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5  09:47

〔本報訊〕前副總統連戰的長女連惠心,開設「菁茵荋」生技公司卻因禁藥事件吃上官司,去年檢方給予緩起訴處分,但菁茵荋總經理曾心怡卻沒這麼好運,在繳不出400萬元處分金的情況下,被檢方撤銷緩起訴,並提起公訴,面臨牢獄之災。

  • 連惠心成立的菁茵荋公司販售含有禁藥成分的減肥食品吃上官司,去年被地檢署依違反《藥事法》起訴。(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連惠心成立的菁茵荋公司販售含有禁藥成分的減肥食品吃上官司,去年被地檢署依違反《藥事法》起訴。(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 曾心怡繳不出400萬元處分金,被檢方撤銷緩起訴,並提起公訴,面臨牢獄之災。(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曾心怡繳不出400萬元處分金,被檢方撤銷緩起訴,並提起公訴,面臨牢獄之災。(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對此壹週刊記者以存證信函詢問連惠心,也透過連的律師轉達,到週刊截稿前都無回覆。曾心怡則用簡訊低調回覆,在報導中不要提到她。

壹週刊報導,連惠心成立的菁茵荋公司販售含有禁藥成分的減肥食品讓她吃上官司,去年被地檢署依違反《藥事法》起訴,但檢察官考量連惠心、曾心怡坦承犯罪,給予緩起訴處分,但兩人須分別繳交給國庫600萬元及400萬元的緩起訴金。

報導提及,曾心怡私下對友人透露,因自己在偵查過程中,供出連惠心是公司的實際負責人,讓連惠心很不滿,於是不肯幫她繳400萬元的處分金,不過她自知連沒義務借她錢,只好摸摸鼻子自己承擔。

報導指出,連惠心悄悄將投資成立的菁茵荋公司改名「百利生」,營業項目生技產業改成管理顧問、雜誌出版等,打算再拚事業。

 

2015-02-03 12:52:03 聯合報 記者王宏舜╱即時報導

媒體人周玉蔻2013年10月28日上TVBS「2100」節目時,指菁茵荋公司生產的「美麗纖」含禁藥,地檢署卻是不起訴處分,懷疑「是不是政治上面的誰在包庇」。菁茵荋公司控告周玉蔻公然侮辱、加重誹謗,士林地檢署偵結,處分周玉蔻不起訴。

連戰長女連惠心因投資的菁茵荋公司,當時引發軒然大波。

菁茵荋生物科技公司原名「樂活新天地」,去年則改名「百利生國際公司」。該公司從2009年至2013年間曾販入含有藥品Cetilistat的「威力纖」系列產品,膠囊共86萬3361粒、粉包399包;而含有藥品Subutramine、N-desmethylsibutramine、Benzylpiperazine的「美麗纖」系列產品共有12萬764粒,公司再自行包裝,以每瓶30粒、2980元不等的價格販售。

包括誠品、PChome商店街、森森電視台等通路都賣過這些產品。但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則鑑定這些商品屬未經核准擅自製造的偽藥或擅自輸入的禁藥,去年菁茵荋公司和總經理曾心怡因違反藥事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分別獲北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緩起訴處分。

士林地檢署認為周玉蔻在節目上指「菁茵荋有一個叫美麗纖的藥品被檢舉,然後查出來有禁藥」等言論有根據,並非空穴來風,況且市售食品是否含有藥物攸關大眾身體健康,與公共利益有關,認定周女言論與犯罪構成要件不符。

2014年07月11日11:50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投資的菁茵荋生技公司,因為代言含有禁藥Cetilista的威力纖,去年被檢警查辦,原本不認罪的連惠心,最後坦承一時不查,販售、代言含有禁藥的威力纖,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偵結,認為連女涉犯《藥師法》,但因無前科,因一時失慮而誤觸法網,事後均坦承犯行且態度良好,予以緩起訴,而緩起訴的條件則是必須繳交600萬元給國庫。

同樣販售禁藥而被緩起訴者,還包括菁茵荋生技公司總經理曾心怡,檢察官令其繳交400萬元給國庫,代為行銷的零捌伍柒國際行銷公司負責人王立冠,除了繳交15萬元外,還必須簽立悔過書。至於製造禁藥的云丰生技公司之實際負責人林明融,總經理葉枚耕,副總經理黃振康,則被依違反《藥師法》起訴,瀚森公司之實際負責人陸奕中及瀚森公司,因不認罪,同樣被北檢依法起訴。云丰生技公司之股東辛文祥,因已逃匿,台北地檢署已發佈通緝。

由連惠心投資的菁茵荋生技,因販售的保健食品「威力纖Plus」遭驗出含禁藥Cetilistat成分,檢調去年10月間發動搜索、約談,諭令連女以250萬元交保、菁茵荋總經理曾心怡200萬元交保。

辦案人員查出,由菁茵荋販售、含Cetilistat禁藥成份的威力纖、威力纖Plus、7Slim等產品均由云丰製造,並涉嫌使用相同原料,卻以成份改良為由,更改包裝、訴求;而連惠心於產品被踢爆含禁藥後,則先澄清沒在菁茵荋任職,後來又改稱僅「掛名執行長」,事後又稱僅是股東未參與經營,卻被檢調戳破謊言,查出她不但持股7成,還決策公司大小事務。

另外連惠心在接受應訊時,辱罵《壹週刊》記者「神經病」,被記者控告涉犯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仍在偵查中,尚未結案。(賴又嘉、呂志明/台北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