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CYNK飆漲根本是騙局 害他被軋空 還丟了工作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2014-07-16  14:14

 

图片说明
CYNK在不到一個月內,飆漲25000%。

上周話題十足的神祕 1 人公司 CYNK Technology (CYNK-US) ,因股價異常飆漲有人為操控之嫌,已經被美國證券交易所 (SEC) 強制暫停交易。不過有華爾街交易員指出,SEC 動作太慢,害他丟了工作。


Laresca 說:「這股票看來毫無價值,即使他們背後有公司在。我 10 歲就知道這是騙局,完全是炒作。」《彭博社》報導, 52 歲的 Tom Laresca 原本在造市商 Buckman Buckman & Reid Inc.工作,上個月,他發現有支股票由 6 分錢價位,飆漲到 2.25 美元,他立刻判斷這是騙局,因此在上周用 6 美元借券作空。他相信,SEC 會出手暫停交易,這支股票馬上一文不值。

不過,在他出手後,股價沒有大跌,還在 7 月 9 日當天翻漲一倍,造成軋空。造市商不得不趕快買股關閉部位,結果讓股價飆得更高,公司市值衝到接近 60 億美元。2 天之後,SEC 強制 CYNK 暫停交易,表示他們認為這支股票資訊揭露不準確,有人為操控股價之嫌。

Laresca 抱怨,SEC 動作為時已晚。他說:「當它從 6 分錢漲到 16 美元,而你什麼也沒有做,我很遺憾,你們難道坐在車上睡著了嗎?」

SEC 發言人 Judith Burns 拒絕評論此事,Laresca 表示,事後公司限制他進行交易,他也只能辭職。

《Business Insider》進一步調查發現,CYNK 是在 2008 年,由 John Kueber 創建,經營名為 Introbiz 的網站,並表示,客戶只要付費,就可與名人建立聯繫。Kueber 表示,他因為對這個經營方式信心不足,後來將公司轉讓給兄弟 Phil Kueber 的朋友,只拿到約 6000 美元的中介諮詢費。

2011 年 10 月相關文件顯示, 1 位名叫 Kenneth Carter 的人,買下公司 600 萬股份,成為 CYNK 第 2 任執行長,以及唯一的員工。Carter 在個人 Facebook 上,使用 Kenny Blaque 為名,並稱自己是拉斯維加斯 Blaque 科技公司的創始人及老闆。Carter 也向 《Buzzfeed》表明,的確向  John Kueber 買下 CYNK 股份。

不過其他資訊顯示,Phil Kueber 似乎和這家公司牽涉更深,包括去年 5 月,有人試圖以 PhilKeeber 作為CYNK的備用名,而公司登記的地址,也是 Phil Kueber 從事多項業務的地點。而 Phil Kueber 在生意上有許多不良紀錄,他所登記的 10 家管理公司,有些公司違反法律,或是被控侵犯投資人權益。

Phil Kueber 個人 Facebook 上的活動與標籤,也顯露似乎和 CYNK 有關。不過這段期間,Phil Kueber 刪去了他個人的相關頁面。

美國不乏一些組織者,透過創建新的公司名稱,就對外宣稱從事創新的業務,吸引其他人投資,帶動股價上揚。OTC Markets Group Inc. 如今在 CYNK 標示了骷髏頭,提醒投資人注意。執行長 Cromwell Coulson 表示,他們最終會調查清楚,CYNK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也希望投資人不要進行愚蠢的交易。

 

Cynk股價過high…暫停交易
編譯賴美君/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從水餃股變飆股的美國Cynk Technology只有一名員工,未對外公布營收,卻在短短兩個月內股價暴漲36,000%,10日盤中又暴跌近三分之一。美金融業監管局11日以「異常狀況」為由,下令這個股票暫停交易。

 

在店頭市場(OTC)掛牌的Cynk 5月股價僅5美分,隨後一路飆漲,最高在10日盤中漲到近22美元,使得這家默默無名的業者市值一度突破60億美元,甚至超越新浪與微博。投資人都好奇這檔股票究竟在漲什麼?

 

Cynk 10日又暴跌回到13.9美元。據店頭市場公告,美國金融業監管局已於11日美東時間上午8時勒令Cynk停止交易。

 

根據監管機構文件,Cynk描述自己為「開發階段的企業」,試著採取不同於臉書或推特等社群網路的商業模式,要求用戶付費得到名人在內的聯繫資訊,像是安潔莉娜裘莉與強尼戴普等知名影星。

 

Cynk經營的網站名為Introbiz.com,成立於2009年6月,使用Go Daddy的網域註冊與網頁寄存服務,並由亞利桑那州的Domains By Proxy代為註冊。

 

最近的申報文件顯示,Cnyk自2008年5月創辦以來,迄2013 年9月止並未創造營收,所經營的社群網站沒有任何會員,資產為零,五年期間累積的虧損金額達到150萬美元。

 

JonesTrading機構服務公司ETF交易主管魯茲說:「注意到這檔行情的人,都認為這家未獲利公司的股價走勢荒謬至極。最大的問題是,美國證管會何時會禁止這類交易?」

 

Cynk唯一老闆兼員工名叫桑切斯(Marlon Sanchez),他的頭銜包括總裁、執行長、財務長與秘書,去年申報文件顯示他持股72%。三個月前的另一份文件則顯示,該公司只有30名股東。

 

根據申報資料,Cynk總部設在貝里斯市的馬塔龍辦公大樓400室,不過大樓管委會秘書卻說,該大樓並沒有400室,也沒有名叫Cynk的公司。  

不到1個月瘋漲25000% CYNK是什麼股票?好像沒人知道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2014-07-11  20:10

 

鉅亨美股圖表顯示,cynk自6月17日起價量揚升。
鉅亨美股圖表顯示,cynk自6月17日起價量揚升。

 

是什麼樣的股票,可以在不到 1 個月內,漲幅超過 25000%?你可能沒聽過這支股票,也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但它是科技股、據說經營社群網站-也許這樣就夠了?

 

 

 

《CNNMoney》 報導,美股 Cynk 科技 (CYNK-US) 自 6 月中以來,漲幅達到 25000%。眾人開始想了解,這支股票發生了什麼事,但目前沒有確切的答案。

 

這支股票是在場外市場 (over the counter , OTC) 進行交易,意思是,你無法在任何正式證券交易所交易,來購買或出售,必須透過另外的媒介購買。 這支股票在 6 月 16 日時,股價僅有 6 美分,7月 9 日收市接近 15 美元,7 月 10 日最高還達到 21.95 美元,公司市值推算已達 50 億美元,更勝於達美樂披薩 (DPZ-US)

 

只有 1 個問題-這家公司到底那裡值錢?

 

根據這家公司在去年 11 月提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報告,它沒有列入任何營收及資產,而且在 2013 年,還提列 150 萬美元虧損。

 

根據提交資料,公司的官方網站是 introbiz.com,他們自稱是「社群市場」,首頁有許多名人的照片,公司宣稱,可以透過買賣交易,取得名人、企業主,或是 IT 專業人士等等連絡方式。

 

舉例來說,據 introbiz.com 網站,人們可以支付 50 美元,獲得安潔麗娜裘莉的私人聯絡方式,或是經紀人、公關及法定代理人的訊息,像是 email、電話等。

 

這家公司在那裡?根據 otcmarkets.com,它留下的電話在邁阿密地區,但是 CNNMoney 打電話過去,只進到自動語音信箱留言,而公司也未回覆留言。

 

根據紀錄,這家公司今年並未提交 SEC 財報,最近提交的文件是 Form15,這是要暫停財報義務的一種文件。3 月 31 日,他們對 SEC 表示,無法提交 Form10-K 年報。

 

而根據 Cynk 人員組成,全公司僅有 1 名員工,由總裁、CEO、CFO、會計長、祕書長、財務主管及董事,都是 Marlon Luis Sanchez 一人擔任。

 

introbiz官網圖片
introbiz官網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