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02 11:19:0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迎廣(6117)在桌上型電腦伺服器機殼訂單雙雙成長帶動,5月營收來到2014年8月以來高點,前5月合併營收年增達21.9%,法人推估,迎廣6月出貨將較5月拉回,但仍可續維持年增表現,迎廣Q2單季將有機會拚損益兩平,而目前看電腦與伺服器仍維持不錯的需求,迎廣7月出貨有機會較6月成長。

迎廣產品為電腦機殼與電源供應器,主要應用在桌上型電腦與電競相關,2012年建立雲端事業處,正式跨入伺服器產業,而公司目前生產基地都在台灣,每月可生產37萬台桌上型電腦機殼、2.5萬台伺服器,以及2.5萬套系統。迎廣去年伺服器相關營收比重在1~2成,在新客戶與轉單效益帶動,今年上半年有機會站上2成。

迎廣長期耕耘PC DIY市場,建立良好的口碑,而受整體PC市場成長遲滯,以及伺服器新事業布局還需時間顯現,迎廣過去幾年持續調整營運,並逐步完善伺服器產品線,也將生產基地集中回台灣。

迎廣因生產基地都在台灣,相對不受Q1大陸停工、停產影響,今年在伺服器新客戶挹注,以及遠距需求帶動PC產品出貨增溫,2~5月營收都維持不錯的年增表現,5月合併營收更達2.48億元,月增41.5%,而迎廣先前因有價證券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公告5月自結EPS為 0.14元,法人估算,迎廣Q2營收可望來到3年多來的最佳表現,Q2單季將有機會拚損益兩平。

迎廣目前在桌機與伺服器需求仍維持不錯,而伺服器因產業特性,能見度相對較佳,法人認為,迎廣6月出貨較5月拉回後,7月出貨則可望再度增溫。

迎廣Q1合併營收為5.22億元,年增22%;每股虧損0.11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86元改善;法人推估,Q2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單季營運將有望挑戰損益兩平。

 

 

時報資訊

機殼廠迎廣(6117)今舉行法說會,公司今年前三季EPS仍未擺脫虧損,為-1.49元,惟公司今年初配合政策將海外生產基地移回台灣,並且調整產品組合,再加多年經營的伺服器產品認證,在明年可望收割,法人估明年迎廣有機會由虧轉盈。迎廣未來的發展策略,將強化品牌行銷並專注研發,目前研發的營收占比約5%,未來會視情況作調整。

 

 

 

迎廣今年初登記回台資金為22億元,主要是運用在桃園長興廠的擴建(長興二廠),迎廣發言人康博興表示,22億元資金將分3年動用,長興擴廠最慢在明年底可以試營運。迎廣目前在台的三個生產點為一、桃園總公司負責系統組裝;二、南上廠以電競和伺服品機殼生產為主;三、長興舊廠(一廠)以商用桌機機殼為主。其中南上廠為租用,未來待長興擴建完工後,南上廠的產能將移轉至長興二廠。在統整合生產製造上,提供客製化服務和少量多樣及大量生產的彈性。迎廣系統組裝共建置有4條伺服器系統組裝生產線,系統整合能力達Level 11等級,月產能約2.5萬台。

 

迎廣明年在產品組合調整後,營收估可望有2位數的年增,而在營收和毛利率擴增,再加上營業費用和存貨控管下,獲利有望轉虧為盈。至今年第三季底,迎廣的約當現金為7.99億元,負債16.13億元,資產為28.9億,每股淨值為14.41元。迎廣目前的營收地區分配相當平均,今年前三季美洲占比為24%,歐洲為21%,亞洲為22%,大陸6%,台灣為21%。至於產品營收占比,今年前三季商用電腦占比56%,電競電腦占比12%,工業用電腦占比為14%,電源供應器約3%。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7-04-19 08:18:1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機殼廠迎廣(6117)昨(18)日公告子公司擬處分大陸蘇州市吳中區土地,預估處分利益達人民幣1.7億元,折合約新台幣近8億元,以迎廣目前資本額8.87億元計算,每股盈餘貢獻將超過8元,該筆處分利益預計將於今(2017)年第四季認列。迎廣昨日因有重大訊息公布,股票暫停交易一日,經證交所同意,今(19)日將恢復交易。

據了解,迎廣位於蘇州市吳中區廠房占地約300畝,共有8個廠房,主要以生產電源供應器為主,由於江蘇省蘇州市政府統一發展規劃需求,將回購迎廣旗下子公司迎新科技(中國)全部土地使用權,並對其廠房及部分固定資產支付補償款,於昨日簽署合約。迎廣表示,為維持既有產線的生產需求,處分後將租回1-2座廠,產能調度將不會受到影響。

此外,迎廣現金部位將因此次出售案而拉高,該筆資金預計將規劃用於償債;迎廣截至去年第四季底為止,累計虧損約1.71億元。

迎廣上半年獲利強勁,惟Q3動能恐趨緩

回應(0) 人氣(47) 收藏(0)2014/08/15 11:0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74d5d76-edc5-4d79-8348-2406202b4157&c=MB06#ixzz3AR70zti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迎廣上半年獲利大躍進,下半年營運持續增溫

回應(0) 人氣(92) 收藏(0)2014/07/14 10: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4b45bbb-f4f8-4330-8b99-28d29aabf47e&c=MB06#ixzz37PrsuY4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