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1-12 08:58:2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農業生技股瑞基海洋生技(4171)自結2014年全年營收約1.34億元,年成長達39.3%;公司表示,2014年度營收突破億元已刷新成立以來新高紀錄,且近40%的年成長率也創下近5年新高。此外,瑞基美國子公司針對歐洲德語區域(德國、瑞士、奧地利)於12月中與Megacor Diagnostik GmbH正式簽訂代理合約,Megacor將於上述歐洲國家推廣銷售瑞基伴侶動物及畜產現場檢測產品。

瑞基自結12月營收約800萬元,累計全年營收約1.34億元,年成長39.3%。瑞基表示,2014年營收大幅成長,除因水產EMS檢測產品上市進而推動水產檢測試劑整體銷售,陸續獲中美洲墨西哥、巴拿馬,以及東南亞地區如馬來西亞印尼,及阿拉伯最大水產養殖業者及馬達加斯加有機蝦養殖集團新客戶訂單,使水產檢測產品營收年成長超過30%外,POCKIT現場核酸檢測儀器及試劑產品持續獲得多國代理商的訂單也是營收大幅躍進的一大強心劑。

此外,12月份瑞基美國子公司也傳來伴侶動物及畜產現場檢測產品再下一城的佳音。瑞基美國子公司已針對歐洲德語區域(德國、瑞士、奧地利)於12月中與Megacor Diagnostik GmbH正式簽訂代理合約,Megacor將於上述歐洲國家推廣銷售瑞基伴侶動物及畜產現場檢測產品。

 

Megacor在1998年成立於奧地利,主要業務為伴侶動物及畜產動物之疾病檢測快篩試劑,及一般實驗室用之免疫試劑,同時也代理銷售歐美廠牌之生命科學研究試劑及耗材產品。產品已成熟應用於動物疾病檢測市場,並具有德國動物衛生組織(FLI)及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時農漁業局(Ministry of Agriculture and Fisheries)登記,品質系統通過ISO9001認證。

瑞基表示,有了Megacor Diagnostik GmbH加入代理行列,瑞基對2015年打開歐洲伴侶動物及畜產動物市場信心大增並寄予高度期望;展望2015年,在新代理、新市場、新產品陸續佈局完下,瑞基對2015年持續成長抱持審慎樂觀態度。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b3239b4-400c-4ad2-8529-e42dbebe6c9a&c=MB06#ixzz3OaFkv7u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瑞基8月中旬上櫃;專利核酸檢測平台拓市場

回應(0) 人氣(86) 收藏(0)2014/07/24 11:1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4d9e0c4-07b9-43f9-a036-55aace9405ea#ixzz38MTfjUU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瑞基海洋8月轉上櫃

 

2014年07月16日 
 

【黃馨儀╱台北報導】全國第1家以農業科技事業申請上櫃的瑞基海洋生技(4171)董事長劉正忠表示,開發的「可攜式現場病毒檢測產品」已應用於水產、畜產與寵物產業,未來更將主打寵物檢驗領域。據了解,瑞基海洋已通過櫃買中心審議,預計8月中旬上櫃掛牌。

今年營運更好

瑞基海洋2004年成立,資本額3.03億元,鎖定水產病原檢測市場,為動物、水產養殖疾病核酸檢測試劑開發公司,是全球第1個通過OIE(World Organisation for Animal Health,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證的檢測試劑開發商。
在積極布局下,目前瑞基主要國內客戶有大成(1210)、卜蜂(1215)、統一(1216)等,國外主要鎖定核酸檢驗實驗室,國內、外營收比重約13%、87%,行銷全球30多國。
雖2013年稅後淨損6851萬元,每股虧損1.91元,但劉正忠表示,病原檢測在全球市場具潛力,透過病源檢測即可控制疫情、早期診斷與預防,加上今年研發出自動化核酸萃取系統,不但適用於動植物、細胞與細菌的DNA萃取,更可在1小時內得知結果,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