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4-11-18 10:42:5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北美AM市場最大汽車水箱廠F-英瑞(1592)第3季因旺季不旺,再加上打入新客戶之初,需承受前供應商較高的退貨率,致單季營收不僅前季下滑,毛利、獲利亦較前季下滑,單季EPS僅0.21元,大幅低於前季的0.6元,而前3季EPS為1.36元;F-英瑞強調,第4季在中國OEM訂單、電動車汽車空調系統等三大成長引擎驅動下,單季業績將大幅成長。法人則估,F-英瑞第4季營收可望成長2、3成,且在費用減少下,獲利可望倍增,惟今年EPS估將僅在2.3元左右,與市場預期的3元將有落差。

F-英瑞第3季合併營收11.3億元,季減15.82%,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仍成長14.19%,惟毛利率僅28.81%,雖較前季小增0.6個百分點,但較去年同期下滑近1個百分點,營業淨利4923萬元,年減34.4%、季減45%,稅前盈餘2820萬元,年減43.78%、季減62%,稅後淨利1831萬元,年減62.96%、季減69.48%,單季EPS僅0.21元。

F-英瑞前3季營收37.05億元,年增14.21%,而毛利率29.21%,則較去年同期下滑近1個百分點,營業淨利2.38億元,年增6.73%,稅前盈餘1.84億元,年增28.67%,稅後淨利1.21億元,年增14.84%,EPS 1.36元,略優於去年同期的1.29元。

F-英瑞解釋,公司前3季毛利率下滑、售後服務費用增加,主因今年打入重要客戶,由於該客戶之前的供應商良率較差,公司需承受較高的退貨率,導致公司的退貨率由之前的4%提高到6%。惟公司強調,第4季情況可望改善,而明年在出貨完全替代原供應商後,就會恢復正常水準。

而F-英瑞今年第3季淡季明顯,主因今年北美不熱,水箱需求量不如預期。但公司表示,依過去經驗,今年夏天不熱,明年夏天熱的時間就可能延長,有助水箱銷售,因此,明年旺季訂單有機會成長。

至於F-英瑞今年前3季營運仍呈現成長,則與公司前(2012)年打入美國最大汽車零組件通路商Advance auto parts供應鏈,並是北美第三大通路商O`reilly/Ozark的供應商,在北美市占率持續提升,帶動營運成長。

F-英瑞統計,今年前3季公司來自北美的營收佔比仍高達84.27%,其次為歐洲6.87%,而中國僅1.96%。

展望第4季,F-英瑞表示,雖然第4季是水箱傳統淡季,但公司在AM市場市佔率仍提升下,營運成長趨勢不變;且產品售後服務費用及認列備抵存貨損失將改善,有助營運回升。

F-英瑞透露,公司正積極佈局中國OEM訂單、電動車和汽車空調系統,盼成為驅動未來成長的三大引擎,其中,中國OEM市場,正陸續進行各大車款的認證,第4季出貨進入暖身,而因今年營收基期低,明年有機會大幅成長。

電動車部份,英瑞正與北美客戶開發電動車用水箱,F-英瑞表示,預估該產品有機會在第4季小量出貨,而由於電動車至少需要4顆水箱以上,加上單價也更高,料有助第4季營收成長。

在汽車空調系統方面,F-英瑞除壓縮機風扇外,其餘零件均為自製,公司表示,將先切入中國物流車空調系統,主因看好網路物流需求增加帶動了中國物流車的倍數成長,預計明年公司來自空調系統的訂單應可超過1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億元)。

法人則估,F-英瑞第3季獲利不如預期,累計前3季EPS僅1.36元,而第4季估營收回升,單季EPS有機會達1元,全年EPS估為2.3元,略低於原預期的3元。

至於明年,法人預期,F-英瑞在北美市佔率提升、且中國OEM市場開始收成下,營收有機會成長15~20%,全年EPS則可望站穩3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ea0aade-cee3-47a8-806b-71bf230d3013#ixzz3JODMUL8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F-英瑞因應訂單高成長,擬赴東南亞設廠

回應(0) 人氣(84) 收藏(0)2014/09/30 07:4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36af3b5-e1c8-477c-9dea-19f83993a34c&c=MB06#ixzz3EmbMEHD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證交所》F-英瑞10日法說,10月中旬上市

  • 2014-09-02 11: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汽車零組件廠F-英瑞(1592)預計於10月中旬回台上市,9月10日舉行掛牌前業績說明會。

 

 F-英瑞生產製造各類汽車、工業用的水箱、冷凝器及中冷器、蒸發器,目前資本額為8.9億元,水箱產品製造、出口量為世界第一。該公司以銷售北美售後維修市場(AM)為主,占營收比重高達90%以上,擁有北美自有通路APDI,主要銷售對象是北美大型零售業者,包括Advance Auto Parts及O'Reilly Auto Parts等美國上市公司,兩家公司分別占營收比重為36%及22%,是公司營收來源前兩大客戶。

 F-英瑞水箱產品約有2000項、冷凝器600項,產品涵蓋小客車、貨車、拖車、發電機、軍用及農用水箱等。目前已取得27項專利。

 

 F-英瑞2013年合併營收為43.09億元,年增15%,稅後盈餘3.97億元,每股盈餘為2.35元,若包含拆遷貢獻挹注,每股盈餘4.76元。今天上半年營收為25.72億元,年增21%,每股盈餘為1.15元。

 近年來F-英瑞逐步跨入OEM市場,預估年底前占比可望拉高至5~10%,重型水箱市場明年占比也由目前5%提高至10%。F-英瑞2015年也啟動擴產計畫,預計於東南亞地區建廠,明年底量產。

F-英瑞上市案 通過

308點閱
 
6/10
我要評比

證交所昨(15)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核准F-英瑞(1592)上市,將是繼F-豐祥(5288)之後,今年第2家獲證交所董事會通過的外國企業來台上市案。

F-英瑞主要產品為汽車散熱器(水箱)、重型水箱、汽車冷凝器等汽車零配件,生產基地位在中國大陸揚州,並以銷售北美售後維修市場(AM)為主,目前擁有北美自有通路公司APDI,主要客戶為北美大型零售業者;隨著大陸汽車銷售量快速成長,未來將轉為搶食大陸市場,將挹注未來營收貢獻。

 

F-英瑞去年營收43.08億元,稅後盈餘3.9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4.76元;今年第1季稅前盈餘8,207萬元,EPS為0.48元。

此外,證交所奉主管機關函示,為防範代理人代理本人臨櫃當面委託,以本人印鑑下單,且未留頭單軌跡時,日後難以辨認該筆當面委託是本人、代理人或未具授權人臨櫃辦理。為避免紛爭,證交所董事會通過修正營業細則第75條第6款規定,將「得」留存代理人印鑑卡或簽名樣式卡憑以辦理,修正為「應」留存代理人印鑑卡或樣式卡憑以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