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1-30 10:11:5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華通營運展望

1.Q1淡季 營收季衰退約35-40% 3月反彈

2.高階手機暗淡 中低階手機今年擔成長動力

3.因有美元負債 Q1有匯損衝擊

4.今年暫沒有擴產打算

5.今年估成長10-15% 毛利率約13-15%

6.去年底每股淨值17多元

 

印刷電路板廠商華通(2313)短期Q1蘋果消風後的淡季,整體營運盼3月後反彈,展望今年,由於高階手機轉暗淡,今年則以中低階手機擔成長動能。法人估,華通Q1季衰退約35-40%,但今年全年仍可成長10-15%,毛利率約在13-15%的水準。而截至去年底,華通每股淨值約在逾17元的水準。

在去年第三季產品應用上,華通在手機應用占比27%PC22%軟板/軟硬結合板/SMT39%,網通跟基地台10%,消費性電子占2%

展望第一季,由於蘋果需求快速下滑,再加上去年第四季基期已高,HDI淡季效應仍存在,法人估,華通第一季淡季營收季衰退水準約在35-40%的水準,3月營收反彈,但相對去年同期,第一季營收約持平或小幅成長。

 

另一方面,因為華通在中國建廠有美元負債,故美元升值對華通會造成業外虧損負擔,預計去年第四季和第一季都會有此影響。

展望今年,若高階手機市場趨緩,今年則是中低階手機擔成長動力,其中又以中系客戶為主,預計中系客戶在3-4月就會重新下單,華通目前3成的營收來看於中系客戶,包括華為、小米、OPPO等,美系客戶則占比重4成水準。

而在重慶新廠的部分,華通重慶新廠主攻三階以上的HDI高階細線路產品,應用以手機、NB和平板為主,目前總產能可達25~30萬平方英呎,公司原預估今年仍有擴產的打算,但今年目前景氣不明,先暫緩擴充計劃,再看市場的狀況。

華通認為,中高階的HDI需求穩定成長,低階HDI仍處供過於求的狀況,以旺季來說,旺季時需求大於供給,缺口達20-25%的水準。

 

 

2016-01-01 05:33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印刷電路板(PCB)大廠華通(2313)昨(31)日公告,處分私募的弘捷持股202萬4,800股,預估獲利1,016.2萬元。市場預期,依會計法規,相關處分利益最快在去年第4季財報認列。

弘捷近年積極跨足非PCB領域及文創產業。華通昨天公告,原先轉投資弘捷之目的已不存在,為管理目的處分全部持股。

華通公告以每股13元處分私募的弘捷持股202萬4,800股,交易總額2,632萬2,400元,預估處分利益約1,016.2萬元。華通處分弘捷持股前,另一家PCB大廠健鼎也在2014年第3季陸續處分與出清手中弘捷持股約2.95萬張,當時也是基於管理目的而處分所有持股。

 

MoneyDJ新聞 2015-09-15 10:30:2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華通營運展望

1.9營收再創高 Q3營收季增率上修至逾3

2.營收可一路走高至11

3.重慶新廠也已達滿載生產

4.Q3估毛利率約持平

5.Q4營收挑戰1成成長表現

 

印刷電路板廠商華通(2313)下半年在手機、筆電新機上市以及旺季效應下,營運屢創新高,第三季表現優於預期,營收可望一路創高至11月,第四季將站上全年最高表現。法人估,華通第三季營收季增挑戰3成,第四季再成長1成續創高,全年EPS將可達2.4-2.5元的水準。

 

在第二季產品應用上,華通在手機應用占比32%PC22%軟板/軟硬結合板/SMT31%,網通跟基地台11%,消費性電子占3%

展望近期表現,華通第三季表現優於預期,78月營收都有二位數的月成長,主要是手機以及筆電市場的帶動,雖然整體產能都已達滿載,但華通在上半年就已先預備舊料號庫存,以及新產品8月起放量,在新舊產品均進入出貨旺季下,推升整體表現優於預期。法人預估,華通第三季營收季增率可由15-20%上修至挑戰3成的水準 。

 

而在毛利率的部分,華通第二季毛利率已優於預期,第三季旺季產能滿載,有利於毛利率表現,但在產品組合上,第三季較低毛利率的SMT營收大增,故一來一回之間,約可維持在持平表現。

而在重慶新廠的部分,華通重慶新廠主攻三階以上的HDI產品,應用以手機、NB和平板為主,新廠已於第二季單季轉獲利,但整體上半年仍未追平,第三季目前已為滿載表現,若明年仍有擴產計劃,仍將會循今年Q2遷設備、Q3投產為目標。

至於第四季,依過去脈絡,在蘋果新機正式推出後,拉貨潮將持續,營收可望一路創高至11月,維持緩步逐月創新高的態勢,之後再看新機銷售的狀況,法人預估,華通第四季營運將再創單季新高,季成長挑戰1成的水準。

而在匯率變動方面,華通人民幣收入約占總營收2-3成,但因在當地設廠,人事費用和成本也以人民幣支付,可部分自然避險;但在美元部分,華通上半年約有7000多萬元的匯損,第三季整體可望有匯兌利益。

MoneyDJ新聞 2015-01-19 11:21:4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華通營運展望

1.營收自去年12月高峰往下 3月回溫

2.上季營收創高墊高基期 本季估季衰2

3.中國手機市場自去年11月中需求減弱

4.重慶新廠去年Q4單月損平 今年獲利

5.新廠再擴12-15萬平方呎 Q3底開出

 

印刷電路板廠商華通(2313)橫跨蘋果、小米陣營供應鏈,去年第四季營收衝高,但第一季進入傳統淡季,再加上中國智慧型手機年底拉貨力道保守,整體營運將自去年12月起高檔下滑,估3月回溫,法人預估,華通第一季營收季衰約2成,而新廠的新增產能,將於第三季底釋出。

在產品應用上,華通在手機應用占比33%PC27%(其中平板電腦8-9%)SMT13%,軟硬結合板占11%,網通跟基地台10%,消費性電子占3%,其它3%

華通身兼蘋果、小米兩大陣營的供應商,受惠於去年第四季的新機效應,華通去年第四季營收創高,單季營收進逼百億元,且獲利的部分,也因為匯率受惠,整體毛利率、業外匯兌利益可望雙邊受惠,第四季獲利創高可期。

 

但因去年第四季華通表現亮眼、基期已墊高,美系客戶的需求仍佳,但也因為單一產品銷售表現旺,中國智慧型手機自去年11月中下旬需求轉弱,年前下單保守,再加上本季有工作天數減少之故,法人估,華通今年營收恐將季衰2成的水準。

華通營收已於去年12月創高後下滑,估營收將逐月向下,至2月陷谷底,估3月份起營收回升。

在甫於去年9月小量量產的重慶新廠部分,去年第四季已達到單月損平,對華通整體的獲利拖累已減輕,重慶新廠主要以HDI為主,今年預計會新增12-15萬平方英呎/月,將會在第三季底新產能開出,屆時新廠總產能可達25-30萬平方英呎。

華通去年因重慶新廠費用和成本先行投入的關係,使華通去年第二、三季有新廠的拖累影響,但新廠去年第四季已達單月損平,今年全年目標獲利。華通今年預估投入的資本支出約為3億以上的水準。

另外,為了持續分散客戶平衡淡旺季的波動,華通持續挖掘新客戶,去年已有新增客戶,今年預估仍可以再拿到亞系智慧型手機訂單,品牌智慧型手機幾乎已都拿下。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5ba40b8-8ac9-4f9e-948a-42237e0a5374&c=MB06#ixzz3PFD8d1p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17 09:33:1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華通營運展望

1.Q3營收創高 前三季EPS 1.01

2.Q4產能滿載 營收再戰高 估季增5-10%

3.客戶群分散有成 蘋果/小米給力

4.重慶新廠9月量產 本季拼單月損平

5.法人估全年EPS 1.5-1.7

 

印刷電路板廠商華通(2313)受惠新機效應以及客戶分散有成,蘋果、小米手機銷售暢旺,9-10月已連續兩個月營收創高,華通目前仍維持產能滿載,估11月營收再創新高,整體第四季營收也同步再挑戰單季新高紀錄,估季增5-10%的水準,且獲利也將較上季提升。法人估,華通今年EPS將達1.5-1.7元,明年則仍有10%以上的營收成長空間。

在產品應用上,第三季華通在手機應用營收占比33%PC27%(其中平板電腦8-9%)SMT13%,軟硬結合板占11%,網通跟基地台10%,消費性電子占3%,其它3%

在短期營收獲利方面,華通第三季營收雖創高,但獲利沒創新高,主因為重慶廠費用先行投入的影響,而在業外部分,第三季匯兌利益約7000多萬元的水準。華通前三季EPS1.01元〈第三季EPS 0.49元〉。

 

華通甫於9月小量量產的重慶新廠部分,評估運轉2個月後生產將穩定,今年估單月營收貢獻不會超過1億,明年陸續看時機擴產〈將會在明年第二季至第三季準備〉,第二階段擴產預計會新增12-15萬平方英呎/月,屆時新廠總產能可達25-30萬平方英呎。

因為重慶新廠費用和成本先行投入的關係,使華通第三季營收雖創高、但獲利尚未跟上,估計新廠第二、三季均虧損約6000萬元,第四季待放量後,目標攻單月損平表現。

華通目前在兩岸共有6個廠房,其中重慶新廠主攻高階HDI,惠州廠則以中低階HDI為主,蘇州廠攻小型模組板(如;相機鏡頭模組),台灣蘆竹廠攻高階美系客戶HDI,大園則以23HDI為主;目前除了重慶廠外,其它廠都是獲利表現。華通目前兩岸HDI產能為160萬平方英呎/月,明年估可達170-180平方萬呎,坐穩台灣第二大HDI廠。

華通今年資本支出25-30億元,明年資本支出至少30億元,主要是投入重慶新廠,其它包括惠州廠升級製程結構,使未來也可生產手機、平板電腦HDI產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c86d548-c81c-4571-80f8-a227a9af4534&c=MB06#ixzz3JIgMRiL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華通Q2獲利保守,下半年營運動能走揚

回應(0) 人氣(125) 收藏(0)2014/07/16 11:4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73bd83a-48c8-4726-a4ac-f49a399afab5&c=MB06#ixzz37busJaZ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