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5日10:33 
 

勞動部長潘世偉遭媒體拍到深夜進入女秘書香閨,政院昨晚宣布潘請辭獲准後,潘世偉未再受訪。不過今天一早,潘世偉就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nshihwei)上連續發表多篇訊息開砲,直言「公務體系內結黨營私真的很可怕!」潘說,這些高階公務員知道預算編列和使用方式,如何拿捏隱藏性的資源,作為自己的小金庫;然後利用自己的人,把程序合理化,「當然最後就是可以達到美其名為公,實際上確是為私的目的,本人其實就是因為擋人財路罷了。」
 
潘世偉還預告,「後續我還有很多這件事的一些判斷觀察與內幕,慢慢的會告訴大家,不當政務官真好,我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了,人民最大!」潘世偉昨下班前已打包完畢,今沒來辦公室。
 
對於媒體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未和潘世偉見面,就直接發布新聞稿准許他辭職,潘也忿忿不平的說,他昨早上打電話江後,院長辦公室隨即約他11時15分、也就是院會後面談。潘說,他去政院時還遇到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衛福部部長邱文達,這2人還幫他打氣;進辦公室前又遇到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彭還跟他說「一定是你們裡面的人搞的」,潘還回「您真清楚」,「所以媒體說院長沒見我根本是鬼扯!」
 
潘世偉說,江宜樺跟他碰面後,其實江心中是很難為的,「所以我們說好,他再想想,所以當時他並沒有下決定。而且我們也共同同意暫時不對外說我跟他請辭之事。」只是到了中午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就對外說潘已跟院長口頭請辭,「於是我們又跟院裡連繫對外的一致說法,就是院長還會跟我約時間談。到了下午副院長銜命電話指示我希望我能夠有更多的辯護,他們才能幫我說話,所以我們又作了一些努力。只是當然院長的期待最後在集體的壓力下,不得不做要我請辭的決定。」
 
潘世偉還說,媒體操作把他塑造成軟弱不能決斷,甚至與前人相比較來證明比我更有權力的人的果決,「簡直是在告訴大家,不論藍綠官員十幾年的爛攤子為何沒有人敢承擔,所以這話到底說的是誰呢?」
 
潘世偉說,他跟任何人相交共事都是非常誠意的,他很容易相信他人,也願意相信大家都能一起把工作做好,「答應的事我會信守承諾,但是也希望有權力的人眼中不要只有政治,我要說的是,這個政府需要的不是媒體操作,而是讓人民感受到你也是凡人,人民才會與你在一起。」(唐鎮宇/台北報導)
 

 

翻攝潘世偉臉書

翻攝潘世偉臉書

翻攝潘世偉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