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第一線機組人員沒有決策權,可是乘客有,只要乘客全部取消訂位,航空公司無錢可賺,自然取消班機。誠心建議所有乘客,為了你自己與他人的生命安全,颱風天請取消行程,好好在家裡休一天颱風假吧。你出門搭乘的交通工具,包括你所到的任何地方,都表示有人頂著風雨冒著危險前來上班。沒有什麼比生命更寶貴更重要的,千萬不要為了出去玩、趕時間或省一晚的住宿費等原因,就拿自己與別人的生命冒險。

 

上傳日期:2010年8月30日

【民視即時新聞】30日下午,華信航空金門飛台北班機,因為機場大雨突然停飛,讓20­0多名旅客相當錯愕,航空公司表示是台北天氣差不敢降落,所以決定停飛,但旅客生氣的­是,都已經走到登機口了,又叫他們回去,而且當時其他航空公司都可以飛,為何獨獨華信­要取消班機,尚義機場頓時吵得不可開交。

 

上傳日期:2010年6月14日

【民視即時新聞】金門尚義機場,昨天受到濃霧影響關閉,近千名旅客被迫滯留,上午天氣­稍微轉好,機場重新開放,大批旅客湧進機場,原以為可以順利搭上飛機,沒想到卻又遇上­強烈側風,飛機無法降落,旅客氣急敗壞,對著航空櫃檯人員大聲怒罵。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392027293.A.159.html

 

強者我朋友也來實況一下:

1.機場真的是滿坑滿谷的各國旅客,或坐或臥,
地面鋪滿了航空公司發的睡袋和塑膠墊。

2.復興櫃台氣氛還算冷靜,可能是因為當時已經在填寫standby list
準備要轉給華航承接,不過地勤跟督導還是忙得快翻過來。

3.畫面轉到長榮,接近百人包圍櫃台,帶頭幾個像是旅行社導遊的彪形大漢
對著一位女性地勤大吼大叫,機場警衛多次上前關心,外國遊客紛紛側目,
成功推廣了台灣的知名度,完成一次漂亮的國民外交。

4.加班機需要調動人力物力(空機來日本很虧錢),也要向機場及海關申請,
就算航空公司終於喬出來,仍有旅客咆哮"我馬上就要回去"
"把別人的票取消給我就好了嘛" "叫外交部馬上派專機來接"

5.人牆中站在第一線的都是未滿12歲的小朋友,他們眼中看到學到的就是
"只要我會吼會鬧 就可以得到/完成任何我想要的"

6.長榮最後發了餐券,大家一哄而散....
(因為大漢們每人手持數十張所以我朋友猜測是導遊)

7.外國人不愧是很nice,每個都超鎮定的睡覺/打電腦/聽音樂/玩手機,
可能在歐美見多了暴風雪吧~~

8.代表處真的有去幫忙(大概全世界絕無僅有),有民眾接到電話的可以出來作證,
也有打給國航跟機場,協助催生加班機,不過JAL跟ANA不甩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