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 05:06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MSO)台灣數位光訊科技(6464)昨(17)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目前用戶數達30萬戶,排名第四,目標要搶進市場前三大,除自身成長,也不排除發動併購攻勢。

台灣有線電視用戶數約500萬戶,其中富邦蔡家旗下凱擘及台灣大合計有157萬戶、中嘉約117.6萬戶,台灣寬頻TBC為70萬戶,台數科排名第四。台灣有線電視公司上市櫃公司很少,僅獨立系統業者大豐電視上市,台數科是台灣第一家掛牌上市的MSO,預計12月16日掛牌上市,承銷掛牌價130元。

台數科董事長簡森垣表示,有線電視產業已飽和,但是未來很多新的服務有很大機會,包含4G新頻譜釋出,持續建設基地台,未來電路出租需求仍會成長二倍。台數科將有線網路做無限延伸,且未來萬物連網需求也將帶起網路成長。

台數科副董兼執行長廖紫岑表示,未來也不排除對外併購。未來研發計畫朝行動影音娛樂及智慧家庭前進,開發新服務平台,也將持續建構光纖網路平台及備援迴路,大幅提升高傳輸效率及品質。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7-25  14:1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數位光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6464、股票名稱;台數科)今天登錄興櫃,總裁簡森垣、董事長廖紫岑開心主持揭牌儀式,台數科是台灣有線電視業界中,第一個登錄興櫃的多系統經營者(MSO),預計將在明年申請上市。

  • 台數科今天登錄興櫃,總裁簡森垣(左五)、董事長廖紫岑(左六)等人,開心舉行揭牌儀式。(記者陳建志攝) 台數科今天登錄興櫃,總裁簡森垣(左五)、董事長廖紫岑(左六)等人,開心舉行揭牌儀式。(記者陳建志攝)

台數科是全國唯一由本土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成立的MSO,旗下子公司包括中投有線、大屯有線、佳聯有線和台灣佳光電訊公司等4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集團員工人數超過550名,是全國第5大的MSO。

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表示,公司經營區域涵蓋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及雲林縣等中部4縣市,有線電視收視戶數近30萬戶、市場佔有率約為6%,寬頻上網戶數也超過12萬戶。

台數科總裁簡森垣則表示,公司民國95年成立,資本額為11.15億元,民國102年度合併營業收入為32.65億元,毛利為17.81億元,稅後淨利為8.43億元,EPS達8.37元,今年將配發現金股利約6.21元,公司獲利穩定、體質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