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將辦理 6億股現增

 

2014年07月26日 
 
永豐金將辦理6億股的現金增資,預計可從市場募集63億元資金。

【林潔禎╱台北報導】永豐金(2890)昨日董事會通過擬將辦理6億股的現金增資,以強化資本結構,預計每股暫訂10.5元溢價發行,預計可從市場募集63億元資金;這也是繼台新金(2887)、玉山金(2884)之後,今年第3家要辦理現增的金控。

每股暫訂10.5元

永豐金此次現增主要是為了提升金控資本適足率、轉投資子公司及充實公司營運資金,永豐銀副總陳亭如指出,希望在年底前完成募集。永豐金自結上半年稅後益72.0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88元,其中受惠於台股大盤表現亮麗,旗下永豐金證券6月單月就賺超過2億元,推升永豐金上半年整體獲利。
台股昨日拉回整理,指數跌落9500點以下,但金融類股指數再創新高,盤中最高來到1126.31點,續創2008以來6年的高點。永豐金股價也隨著這波金融股走強跟著走高,昨日以14.4元上漲0.05元作收,若與現增價格相較,每股溢價幅度超過3成。
據了解,今年3、4月學運潮,服貿卡關,金融股因服貿題材收益最大反首當其衝,金融類股指數當時收盤頻創今年低點,惟包括台新金、玉山金都選在該時辦理現增。
法人指出,兩岸金銀會9月將舉行,有題材性加持,另台股未來續走高,金融股被寄予後望,永豐金此時辦理現增與台新金、玉山金當時外在大環境呈現大逆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