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104年現增案,每股認購價為320元(補充)
(104/12/30 10:23:42)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476)儒鴻-補充公告本公司104年度現金增資認購價格、委託代收股款及存儲專戶銀行合約簽訂事宜

1.董事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104/12/29
2.發行股數:8,000,000股
3.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
4.發行總金額:新台幣80,000,000元
5.發行價格:每股新台幣320元
6.員工認股股數:依公司法第267條規定保留增資發行新股之15%,計1,200,000股由本公司員工承購。
7.原股東認購比率:本次現金增資發行新股之75%,計6,000,000股,由原股東按增資認股基準日股東名冊記載之股東持股比例認購。每仟股認購22.98961876股。
8.公開銷售方式及股數:依證券交易法第28條之1規定,提撥本次增資發行新股之10%,計800,000股採公開申購方式對外公開承銷。
9.畸零股及逾期未認購股份之處理方式:認購不足一股之畸零股,由股東自停止過戶起五日內自行拼湊成整股認購,原股東及員工放棄認購或拼湊後仍不足一股之畸零股部份,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認購之。
10.本次發行新股之權利義務:本次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其權利義務與原有發行之普通股相同。
11.本次增資資金用途:轉投資子公司及充實營運資金。
12.現金增資認股基準日:105年1月12日。
13.最後過戶日:105年1月7日。
14.停止過戶起始日期:105年1月8日。
15.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05年1月12日。
16.股款繳納期間:105年1月16日至105年2月16日。
17.與代收及專戶存儲價款行庫訂約日期:104年12月29日。
18.委託代收存款機構:臺灣土地銀行西三重分行。
19.委託存儲款項機構:臺灣土地銀行三重分行。
20.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董事會通過訂定105年02月25日為增資基準日,俟後若因客觀環境而需要變更時,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

2015-10-19 12:41:41 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布料和成衣大廠儒鴻的客戶因庫存過多而影響下單,遭外資大幅調節。董事長洪鎮海表示,儒鴻任何客戶佔營收比不會逾10%,明年還會新增6家客戶,營收呈雙位數成長。

洪鎮海今早參加第19屆台北紡織展,他告訴媒體,儒鴻並非僅仰賴1、2家客戶的訂單,而是採取分散風險方式,任何一家客戶都不會超過營收的10%。

洪鎮海透露,Lululemon佔儒鴻營收約5%,NIKE佔9.8%,Under Armour佔4.5%。

至於明年儒鴻的新變化,新增2家中大型客戶和4家小型客戶,估計營收仍繼續保持雙位數增長,而且儒鴻對於有未來性的產品,都不會放棄。

日前高科技電子廠找上儒鴻發展智慧衣,洪鎮海說,儒鴻早就準備好製造智慧衣,並不是跟著大家炒冷飯,隨時可以上線製作。

儒鴻股價今天平高盤,在靠近平盤的455元附近游走,成交量約1300張。

2015-07-14 10:2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儒鴻(1476)6月營收22.55億元,未能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在驗貨延遲以及船期交付等因素排除下,市場期望7月營收創高。

儒鴻2Q營收64.99億元,季增31.84%,年增32.99%;上半年營收114.28億元,年增22.03%。上半年營收貢獻主要在布料,下半年將由成衣代工接棒。預計越南隆安廠在下半年的稼動率進一步提升;機能性服飾的終端需求強勁,成衣代工部分,預估將從現在單月出貨量750萬件,於4Q拉升至900萬件,下半年的營運狀況逐季增溫,出貨高峰落在4Q。

法人預估儒鴻2015年營收255.87億元,年增22.76%,毛利率較去年提升1.98百分點至28.23%,稅後純益39.14億元,稅後EPS 15元。

展望2016年,雖公司擴廠的計畫仍不明確(地區和產能未定),然公司訂下毛利率35%於三年達成的目標,預計2016年的獲利結構將以質變取代量大,ASP、毛利率和營益率都將提升。

 

 

 

 

MoneyDJ新聞 2015-06-24 13:42:11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織布/成衣大廠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表示,從目前已知接單情況來講,今(2015)年狀況都還不錯,應該有2013年的力道,不論是業績或獲利的成長性都不錯。今年的高峰不會在第二季,預估第三季(業績)會介於第一季和第二季之間、較第二季略低,但仍明顯幅優於首季,高峰可能落在第四季。

展望未來,洪鎮海指出,希望把儒鴻打造成為幸福、有朝氣的企業。有些同仁係從中南部上北部工作,公司打算覓地興建員工宿舍,為員工解決住宿問題。再來就是伙食問題,現在公司員工都是吃便當,如果員工宿舍完成,接下來希望設立員工餐廳。薪水方面,今年保證會加薪,7月就會提報董事會通過。

目前儒鴻前三大客戶為NIKE、UA、Lululemon,並以NIKE比重最高、超過10%,整體而言,營收比重在5%-7%的客戶較多,0.5%-1.5%比重的客戶也不少。洪鎮海認為,這些都是未來很有潛力的客戶。公司向來不追求大客戶,而是追求有潛力的客戶。所謂客戶潛力係從市場標價/價格(中高階為主)、訂單對公司(儒鴻)貢獻度以及款式流行趨勢等做為評估標準。

 

洪鎮海說,在客戶規模尚小時培養兩家公司彼此關係,是最好的開始。眼前對儒鴻而言、客戶佔0.5%-1.5%營收比重,則年度訂單規模就有1-3億元,是很值得經營的。像這類型客戶,目前美國、英國各有2家,加拿大也有1家,共有5家正在培養。而且這些新客戶與目前大客戶的主力商品類型都不相同,是未來很有發展空間的明星產業商品。

儒鴻也不希望客戶重疊性太高,例如太多客戶集中在瑜珈服飾等等。洪鎮海強調,公司現在做NIKE服飾,主要集中在高爾夫、慢跑、網球領域,UA部分則集中在女裝、瑜珈系列、少量慢跑服飾領域,兩大客戶本身就有區隔。紡織業沒有春天也沒有寒冬。也就是,只要走對路,努力一點,就不會有寒冬。現在成衣要完全做到網路銷售並不容易,除非是便宜的商品,不然在款式、顏色、質料都無法透過網路確認。

布料方面,儒鴻在布料整合方面別具優勢。洪鎮海的看法是,成衣走向布料整合大概有90%都會失敗,因為從織紋設計到染整技術領域,學習曲線需要時間很長。而且染整製程是密封的,做壞是一翻兩瞪眼、虧大。從布料到成衣的成功機率則相對比較高。布料偏向賺技術財,成衣比較偏向賺管理財。如果能把技術財和管理財整併在一起,又能掌控當下流行趨勢(最好當然是要能創造流行),就能在紡織業有所發揮。

對於景氣的看法,洪鎮海表示,台灣景氣最大壓力在於無法參加任何一個國際組織。企業假使能夠把廠延伸到海外,可以藉此加入國際組織,但因工廠本身是別人的,終究還是有風險。尤其工廠投資的當地環境穩定度必須謹慎評估。未來是否加碼投資越南,公司會觀察TPP後續發展才決定,但加碼頂多也只會增加一個廠、不會增加太多。

儒鴻今年布料總產能可能維持220-240萬公斤/月,因為越南布廠還在調整,預計今年7月份才會採購新一批針織機器設備(較台灣廠更新的設備),並於11月份開始裝機,效益會在2016年顯現。待越南布廠新機器設備完工投產,布料總產能可達260萬公斤/月,估算布料產量可增20-40萬公斤/月,而且新機器純電腦化、產值將是現有機台產品的2倍。成衣總產能可達750萬件/月,最快今年第四季、最慢明年希望達到900萬件/月規模。

儒鴻今年龍安廠投產、每月可增35萬件,展鵬廠今年也有新產能開出、月產能可達70-75萬件,以往展鵬廠產能是35萬件、共24條線,擴充一倍到50條線,效率也提升。

目前儒鴻在第三地(地點不便透漏)外包廠商月產能可達50萬件,對儒鴻來說是不無小補,但對整個下單狀況來說還不夠。當地成衣製作成熟度夠,但是民族性跟台灣有點差異,如果沒有找到可靠的經營團隊,不會在當地設廠。

儒鴻2013年營收約達181億元、年增逾3成,2014年營收來到208億元、年增約14%,2015年前5個月營收達91.7億元、年增近24%。預估2015年營收有機會挑戰250億元以上、年增上看20%-25%。排除環境意外因素,今年毛利率表現也可望恢復平穩。

MoneyDJ新聞 2015-01-13 09:18:28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織布/成衣大廠儒鴻(1476)去年下半年受惠於成衣旺季及部分客戶訂單增加,繼第三季營收創高、第四季營收持續小幅走揚。2014年營收成長近15%,全年獲利估年增近1成、每股盈餘估約11-12元。預期今年在新客戶陸續加入(歐系2家、北美2-3家)及越南新產線效率提升帶動下,營收及獲利還有機會成長。

儒鴻成立於1977年,2001年掛牌上市。早期以彈性機能性針織布料為主,經垂直整合逐步成為全球專業功能性服裝製造大廠,從彈性機能性布種到專業功能性服裝/成衣完整供應,包括流行服飾、運動瑜珈休閒服飾等等。公司總部位於新北市五股工業區,生產基地分布於台灣(新北土城、苗栗後龍、桃園大園)、中國(無)、越南(儒鴻越南成衣廠及儒鴻越南織染、胡志明市美春/展鵬成衣廠、河內富裕/達翔成衣廠)、賴索托(常青/伍興成衣廠)、柬埔寨(妙順成衣廠)等地區,全球員工人數超過9000人。

主要客戶包括加拿大瑜珈業者Lululemon與多家運動品牌大廠如Ádidas、Nike、Puma、Únder Armour、Gap、Polo Ralph,以及大型通路業者Wal-MartTarget等等。目前針織布產能可達260萬公斤/月,成衣產能達550萬件/月(約46萬打),成衣及針織布產品營收比重各約70%、30%,其中運動成衣佔比超過6成。

受惠於機能性服飾需求提升,儒鴻近年來針織布及成衣業務成長,儘管2014年因較少新客戶、造成整體營收成長趨緩,不過,繼去年第三季因成衣旺季及部分客戶(Lululemon、Nike等等)訂單增加帶動營收創高,第四季營收仍持續小幅走揚。展望2015年,法人預期,儒鴻今年營運仍具備正面因素:

一、今年營收可望恢復近2成增幅。主要係新客戶將陸續加入(外傳包含歐系2家、北美約2-3家),加上既有客戶訂單仍有近1成增長空間。據悉,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年底,預料2015年營收成長力道可望復甦。
二、毛利率有機會持穩或進一步改善。去年越南工廠織布及成衣新增產線因員工訓練及生產效率尚待提升,對毛利率造成壓抑,隨著新產線效率提升,推估今年毛利率有機會增加1-2個百分點。

儒鴻2014年前三季累計營收達150億餘元、年增約18%,前三季毛利率約25.8%,稅後淨利約20.8億元、每股盈餘約7.98元。第四季營收來到57.8億元、季增約1.5%、年增約7.5%,單季毛利率估近26%,單季EPS估3-3.5元。2014年營收約達208億元、年增約14.9%,全年獲利估近29億元、年增估近1成、EPS上看11-12元,優於2013年(EPS約10.9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0122d0b-9598-498f-8794-1350abb3971f&c=MB06#ixzz3OgJTSiF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儒鴻:公司未產製美白護膚、消脂瘦身產品

回應(0) 人氣(5) 收藏(0)2014/07/28 11:49

時序即將邁入8月,成衣製造步入傳統旺季,包括儒鴻(1476)、聚陽,幾乎都已到達產能滿載。儒鴻第2季新增Lululemon一成的訂單,之後又接獲Nike和Adidas,各自增加50%訂單。法人表示,Nike原來占儒鴻5%的產量,增單後比重增加到7.5%;Adidas由3%增加到4.5%,據悉產能將逐季開出,具體數字將顯現在第2季或第3季的營收表現。

儒鴻為了Lululemon、Nike、Adidas在越南積極建廠布局,去年在隆安和仁澤擴產,仁澤廠今年第2季已可全部投產,產量為120萬件,隆安廠預計第3季投產,產能為40萬件。今年新增的展鵬廠,有17條產線,可增加30萬件產能。儒鴻現今產能滿載,產品全產全銷,另在美白護膚、消脂瘦身等新品陸續推出後,營收可望攻頂。儒鴻25日收盤價為350元,維持平盤。

另一成衣大廠聚陽,今年在印尼、柬埔寨和北越,都將擴增產線,受惠於歐、美、日景氣復甦,加上第3季本來就是傳統旺季,訂單明顯成長,下半年的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2014/07/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