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2-31 09:59:3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明泰明年Q1淡季;100G交換器是未來努力重心明泰科技(3380)季底業績常是接單旺月,法人初估,12月營收約19億元水準,第四季營收約52億元,沒有金融資產評價損失、單季轉盈。展望明(2016)年第一季,因新舊產品交替且工作天數減少,營收季減約7%、淡季情況明顯,第二季在寬頻客戶接單成長,營收開始回升。

明泰今年以擴展100G網路交換器為努力重心。明泰科技近日在新竹科學園區內舉行網路交換器技術演進論壇,為明年下半年100G Switch接單與業績上,預作準備。

就網路交換器為主的國內網通廠合併營收成長預估,可發現2016年營收成長幅度並不高,包含智邦科技(2345)、明泰科技明年合併營收成長並不明顯,改善產品結構、改善毛利率是2016年的主軸。

(一) 明泰CES展推新品,100G網路交換器是今年重心:

明泰將參與下一個月美國CES消費電子展,展出物聯網、智慧、Wireless路由器、Digital Home/ZigBee,IP-Cam產品。

因應高畫質影音上傳與下載需求快速擴增,美國網路服務公司不斷增加數據中心(Data Center)設備的配置量,在網路資料交換量峰值(peak)不斷拉高情況下,雲端服務的角色日益吃重,現今主流的10G與40G搭網路交換器的負荷未來可能力有未逮,服務廠將增加100G設備來因應。

明泰明年努力重心,就在高速度網路交換器上,預計數據中心所應用的交換器,明年下半年可帶來營運貢獻。

(二) 明泰明年第一季業績淡,待第二季回升:

明泰2015年有數位家庭(Digital Home)的STB設備出貨,激勵營收單季營運走高;而明年初則沒有太多新品出貨,因此2016年第一季營收相對較低。

明泰今年四大產品線上,皆有新的動力來源。

明泰網路交換器在企業市場已經營多年,企業客戶換機成長性大致穩定。明泰Switch未來成長領域會鎖定在雲端市場。雲端數據中心目前主流正轉往40G解決方案,由於影音上大數據分析需求,整體市場的100G交換器需求會在2017年左右就超過40G交換器的產值。

Broadband新增客戶,可望於第二季開始出貨,為寬頻產品線帶來成長;數位家庭(Digital  Home)上,明年可望打入北美、日本電信商的IP-Cam設備。

法人預期,明泰明年第一季走出淡季之後,預計第二季可以回升至接近60億元營收,業績逐步回穩。

明泰11/10起預定買回1.5萬張,區間價13.02-27.38元
(104/11/09 16:06:4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380)明泰-董事會決議第十次買回庫藏股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4/11/09
2.買回股份目的:轉讓股份予員工
3.買回股份種類:普通股
4.買回股份總金額上限(元):2,888,537,290
5.預定買回之期間:104/11/10~105/01/08
6.預定買回之數量(股):15,000,000
7.買回區間價格(元):13.02~27.38
8.買回方式:自集中交易市場買回
9.預定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比率(%):3.39
10.申報時已持有本公司股份之累積股數(股):8,444,700
11.申報前三年內買回公司股份之情形:
第3次:無。第4次:3,321張。
第5次:10,000張。第6次:12,079張。
第7次:9,383張。第8次:5,217張。
第9次:5,000張。
12.已申報買回但未執行完畢之情形:
第3次買回未執行完畢原因:為維護股東權益及考量資金有效運用,並執行本公司國內第二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發行作業,致本次未執行完畢。
第4次買回未執行完畢原因:因執行期間適逄除息,依規定自申報除息公告日起至停止過戶日前2日止之期間內,不得買回本公司股份,致實際可執行交易日縮減,且市場成交量不大,故僅買回3,321張。
第6次買回未執行完畢原因:考量買回期間股價維持穩定,並為顧及本公司股東權益,故未予以全部執行完畢。
第7次買回未執行完畢原因:為維護股東權益及考量資金有效運用,致本次未執行完畢。
第8次買回未執行完畢原因:為維護股東權益及考量資金有效運用,致本次未執行完畢。
13.董事會決議買回股份之會議紀錄:
案由十二:本公司擬依相關規定買回本公司股份,謹提請 討論。
說 明:
1.依據「證券交易法」第28條之2第1項第3款及「上市上櫃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辦法」之規定辦理。
2.本公司為激勵員工及提昇員工向心力,擬於集中交易市場買進本
公司股份並轉讓予本公司員工,相關事項如下:
(1)買回股份之目的:轉讓股份予員工
(2)買回股份之種類:普通股。
(3)買回股份之總金額上限:新台幣410,700,000 元(以每股最高27.38元買進15,000,000股計算)。
(4)預定買回之期間與數量:自104年11月10日起至105年1月8日止,預計買回15,000,000股。
(5)預定買回之區間價格:每股新台幣13.02元至27.38元,惟若買回期間內,本公司股價低於所定買回區間價格下限時,將繼續執行買回股份。
(6)買回之方式:委託證券商自集中交易市場買回。
3. 本次買回本公司股份僅佔本公司已發行股份之3.39%,並且本次買回本公司股份業已考慮公司財務狀況,不影響公司資本之維持。
4.另依據「上市上櫃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辦法」,謹擬訂本公司「買回公司股份轉讓員工辦法」,詳附件10。
決 議:經主席徵詢出席董事全體無異議通過。
14.「上市上櫃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辦法」第十條規定之轉讓辦法:
第一條 本公司為激勵員工及提昇員工向心力,依據證券交易法第二十八條之二第一項第一款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發布之「上市上櫃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辦法」等相關規定,訂定本公司買回股份轉讓員工辦法。本公司買回股份轉讓予員工,除依有關法令規定外,悉依本辦法規定辦理。
第二條 本次轉讓予員工之股份為普通股,其權利義務除有關法令及本辦法另有規定者外,與其他流通在外普通股相同。第三條 本次買回之股份,得依本辦法之規定,自買回股份之日起三年內,一次或分次轉讓予員工。
第四條 凡於認股基準日前到職之本公司員工,得依本辦法第五條所訂認購數額,享有認購資格。
第五條 員工得認購之庫藏股數額按其考評、特殊貢獻及未來發展潛力等因素予以核計,茲敘述如下:
一、由各級主管考核建議並呈請董事長裁決。
二、各次轉讓作業之認股基準日及認購繳款期間等相關事項,依相關規定另行核定。
三、員工於認購繳款期間屆滿而未認購繳款者,視為棄權;認購不足之餘額,得由董事長另洽其他員工認購之。
第六條 本次買回股份轉讓予員工之作業程序:
一、依董事會之決議,公告、申報並於執行期限內買回本公司股份。
二、董事會依本辦法訂定及公布員工認股基準日、認購繳款期間、權利內容及限制條件等作業事項。
三、統計實際認購繳款股數,辦理股票轉讓過戶登記。
第七條 本次買回股份轉讓予員工,以實際買回之平均價格為轉讓價格。惟在轉讓前,如遇有公司已發行之普通股股份增加,得按發行股份增加比率調整之;如遇有公司已發行之普通股股份減少,得按發行股份減少比率調整之,轉讓價格調整公式:
實際買回股份之平均價格x(公司申報買回股份時之普通股股份總數/公司轉讓買回股份予員工前之普通股股份總數)。
第八條 本次買回股份轉讓予員工並辦理過戶登記後,除有關法令規定外,其餘權利義務與原有股份相同。
第九條 本辦法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後生效,並提報股東會報告,修訂時亦同。
第十條 本辦法如遇法令更新,則授權董事會遵行法令適用之。
第十一條 本辦法訂立於中華民國104年11月9日。
15.「上市上櫃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辦法」第十一條規定之轉換或認股辦法:不適用
16.董事會已考慮公司財務狀況,不影響公司資本維持之聲明:
一、本公司經104年11月9日第五屆第四次董事會三分之二以上董事之出席及出席董事超過二分之一同意通過,自申報日起二個月內於集中交易市場(證券商營業處所)買回本公司股份15,000,000股。
二、上述買回股份總數,僅占本公司已發行股份之3.39%,且買回股份所需金額上限僅占本公司流動資產之4.81%,茲聲明本公司董事會已考慮公司財務狀況,上述股份之買回並不影響本公司資本之維持。
三、本聲明書業經本公司上述同次董事會議通過,出席董事七人均同意本聲明書之內容,併此聲明。
17.會計師或證券承銷商對買回股份價格之合理性評估意見:經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就本次買回公司股份訂定之價格區間及股數,分析業本公司財務結構、每股淨值、每股盈餘、股東權益報酬率、速動比率、流動比率及現金流量狀況等之影響並不重大及核算買回價格區間後,會計師認為本公司預定買回股份之價格尚屬合理。
18.其他證期局所規定之事項:不適用

  • 2015-11-10 01:32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母公司股價跌跌不休,殃及子公司,受到母公司友訊(2332)營運不佳、連二季出現赤字,明泰(3380)經會計師要求,依據國際會計準則第39號認列手中握有友訊持股的金融資產減損3.29億元,拖累明泰財報由盈轉虧,第三季單季每股淨損0.65元,明泰指出,若撇開此因素本業仍有獲利。

 友訊受到市況不佳影響,連續二季出現虧損,明泰會計師基於保守穩健原測,要求明泰於今年第三季依據國際會計準則第39號認列手中握有友訊持股的金融資產減損,明泰指出,手中握有的友訊持股約一萬張,以今年9月30日的收盤價9.82元為準,扣除原始持股成本40.98元,合計認列金融資產減損3.29億元,以現有股本換算,此部分帶來的每股淨損即達到0.7元。

 明泰強調,本次認列資產減損損失為一次性認列,不涉及現金流量,對公司營運資金並無影響,且不影響每股淨值。

MoneyDJ新聞 2015-08-11 09:15:5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明泰科技(3380)公布第二季財報,因台幣匯率升值擠壓毛利率空間,且亞洲網通廠之間競爭激烈,部分量大型產品如網路交換器與STB產品線利潤不高,第二季毛利率季減約2個百分點,稅前淨利7百萬元,稅後純益則是損益兩平。法人指出,明泰獲利水準低於預期,第三季傳統旺季下,有機會出現獲利,全年EPS約0.4~0.6元區間。

明泰母公司友訊科技(2332)已於今年4月份以持有的明泰科技老股(普通股)發行以明泰為標的的交換債。明泰表示,是以既有普通股發行,所以不影響股本數。

今年4月份時,友訊公告明泰持股成本19.37元,持股比例約31%。

 

 

(一)網通業界彼此競爭,明泰第二季財報損益兩平:

明泰公布第二季財報,稅前淨利7百萬元,稅後損益兩平,EPS為0元。營業費用從前一季的6.6億元升高到第二季的7億元;毛利率也季減約2個百分點。

明泰毛利率衰退原因:(1.)亞洲網通同業彼此競爭激烈,為穩固訂單得以較低利潤接單,量大型產品如IP-STB(機上盒),還有部分網路交換器(Switch)的利潤較低。(2.)當新台幣升值幅度達1%,明泰的毛利率亦下降約0.4個百分點;此次新台幣兌換美元波段升值幅度約2%,造成影響。

 

(二)明泰第三季應有獲利,惟下半年挑戰仍在:

明泰甫公告7月營收15.7億元、月減36%;明泰表示,主要是6月份客戶為建立庫存,而對明泰拉貨很高;所以其後7月營收驟減。法人預估,8月營收應可以反彈,不過因為第三季歐洲景氣一般、只有美國市場的反應較好,整季的每股獲利應該仍在0.35元上下。

法人表示,下半年出口業者不容易再出現匯兌損失,明泰下半年會有匯兌利益回;就本業來看,明泰第四季營運難超過傳統旺季的第三季,全年EPS約0.5~0.6元。

明泰目前每股淨值為19.68元,在現金股利配發後,且下半年小幅獲利後,預估年底每股淨值約18.9元;而明泰10日股價收盤價為15.55元。

MoneyDJ新聞 2015-06-26 10:16:0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明泰多媒體接單成長激勵營收,毛利率則難提升明泰科技(3380)6月營收將較4月、5月走揚;受惠於部分網路交換器(Switch)遞延訂單,明泰6月有機會達20.5~21億元,第二季營收季增3%。惟明泰上半年營收產品以多媒體網通設備、IP STB訂單占比較高,第二、三季毛利率13.4~13.7%區間,今年全年每股獲利大約1元,跟去年EPS表現沒有成長。

明泰今年產銷比重變化,是最值得關注的變化。其營收占比第一高的,仍是網路交換器,主要是受惠於企業資料中心與雲端運算建置提高,Switch需求持續提升。

而營收占比第二高的,過去通常是無線網路設備的26~28%。而今年第二季情況有些轉變,無線網路設備占下降,數位多媒體營收占比已逼近第二高位置。

 

 

(一)數位家庭帶動營收漸入佳境,但不利於毛利率表現:

除了網路交換器營收比重仍站穩5成,明泰今年上半年出貨以數位家庭表現較佳;4月與5月份的數位多媒體(Multimedia)訂單占比約20%~21%。跟第一季占比的16%相比,數位多媒體的業績占比增加。

由於多媒體設備如STB機上盒、IP-Cam、NAS等屬終端產品,且通常採用大量型標案型態、同業間爭取訂單相對激烈,產品毛利率較低,所以法人預估,明泰第二季毛利率約13.5%,較第一季的毛利率13.76%要稍低。

 

(二)今年EPS約1元,跟去年相比持平:

網路交換器,仍是明泰今年合併營收的中流砥柱,預估營收占比約5成左右。而之前跟客戶談定的交貨時程,今年第一、二季就是STB等數位多媒體的主要出貨期,激勵今年前5月營收年成長4.8%。

另外,明泰在網路儲存媒體(NAS)上,去年就陸續引進多家新客戶,替客戶代工包含 1~4 Bay等不同機款,也是今年的營運動力之一。

法人預期,明泰6月營回升後,毛利率略低於首季,上半年EPS約0.37~0.4元。

展望第三季接單,明泰寬頻設備、無線網路、數位多媒體仍有正成長,第三季營收規模帶動毛利率再小幅回升。法人估計,全年營收約245~250億元、年成長6~7%,全年EPS約1元,跟去年大約持平。

MoneyDJ新聞 2015-04-14 10:52:0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明泰科技(3380)今年第1季營收年增率7.7%,較前一季則季下滑6.7%,網通產業淡季表現並不太淡,主要是今年首季明泰網路交換器出貨穩定、IP-STB拉貨量加大。因台幣升值、量大產品不利毛利率表現,法人初估,明泰第1季毛利率季降0.7個百分點至13.5%,考量業外匯兌損失與利息收入,初估首季EPS約0.16元,仍較去年同期成長約6成。

明泰表示,今年上半年除了IP-STB、NAS網路儲存設備,主力產品線仍延續去年主軸,像是網路交換器、無線路由器等,新產品如白牌交換器,11ac無線設備、IoT物聯網車聯網應用等,要等下半年才會有業績貢獻。

(一)明泰Q1產銷組合相當,僅匯率影響毛利率:

明泰表示,今年第1季產銷結構大致與前一季相當,交換器占5成以上,無線網路產品占20~25%,行動寬頻網路產品約8~9%,數位多媒體產品占15%。產銷結構的大項分類表現跟前一季相當,只有「數位多媒體產品」內容中的IP-Cam網路攝影機,去年第4季在該品項的占比接近5成,今年第1季IP-Cam占比降低,反觀IP-STB占比提升。

 

明泰初估第1季,產品毛利率初估相當;在3月份新台幣兌換美元升值,以及量大型STB出貨量升高,法人初估毛利率微減約0.7個百分點,差距並不大。

跟去年下半年不同的時,明泰今年第1季並沒有大筆的匯兌收益,而可能有小幅的虧損,所幸現金部位亦帶來單季利息收入約3千萬元上下,可以抵銷匯損帶來的影響。

(二)明泰Q2營收季增5%,下半年新品有貢獻:

明泰第2季因為網路交換器、無線網路設備仍出貨下,第2季營收表現將較首季成長。同時,去年第4季已獲得訂單的IP-STB產品線,今年第1季正式大量出貨,在第2季還有新客戶加入,IP-STB將持續帶來營收挹注,法人初估,明泰第2季營收季成長5%以上。

在產能與生產線部份,明泰表示,大陸常熟廠旺季產能利用率在9成,淡季則約7~8成產能利用率;大陸東莞長安廠產能亦穩定,今年季度營業費用約7億元,整體費用金額不會升高,營收成長會帶動本業的成長。

在新產品方面,明泰重申,因為網路數據中心(Data Center)需求成長,看好新規格的25Gbps交換器、白牌交換器、開放式伺服器與交換器的接單成長,今年下半年將逐步發酵。

而802.11ac路由器,2015年全球滲透率為2成、仍算偏低;2016年則提高至5成,2018年則進一步拉高至8成。明泰將爭取更多802.11ac接單商機。

在物聯網方面,目前主流產品是IP-Camera加上室內網路閘道器(Home Gateway)的訂單,以及增加其他短距離無線傳輸服務;即不僅僅是WiFi,後續還添加ZigBee/Z-Wave、藍牙等。為了擴大商機,明泰未來正在觀察知名大陸家電廠、車聯網的商機。

明泰初步預估,下半年網路交換器有一定旺季效應,加上數位多媒體產品,還有新的NAS代工訂單出貨增加,下半年營收表現會比上半年更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ead4062-895e-4577-b5f8-742418f39512&c=MB07#ixzz3XGBi3BO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22 11:15:40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明泰科技(3380)今年前9月營收較去年衰退,第4季IP-STB僅小量試單,且今年網路交換器仍有跌價議題,因此第4季營收展望,明泰暫估季持平。不過在今年營運沉潛之後,明年上半年IP-STB標案訂單可正式發酵,同時智慧家庭的IP-Cam明年仍有雙位數成長。明泰藉由MSO營運商所需的監控、機上盒等多媒體應用,帶動明年度明泰在歐美市場的雲端網路應用、路由器的銷售量。

明泰今年Q3業績並不算出色,主要是占營收比重最高的網路交換器(Switch)在北美市場遭遇白牌交換器的競爭。單就明泰9月營收在20億元水準,表現不僅高於該公司7、8月業績,亦高於同業的同月表現,算是恢復一定季底旺季效應。

在第3季網路交換器不願低價搶單而減少出貨量,今年各季毛利率仍穩定在14%水準。法人初估,在第2季有匯兌損失下,初估第3季每股獲利約0.22~0.25元,高於前一季EPS 0.2元。

 

展望2015年,明泰在網路交器與數據中心(Data Center)、數位家庭/智慧家庭應用領域裡,已有新想法與做法。

在數據中心、網路交換器方面,因應今年北美客戶逐季要求降價,以及SDN的潮流。明泰跟眾多台灣網通、雲端設備同業如廣達(2382)都參與了Facebook的OCP(Open Compute Project)開放性平台。

明泰上周末宣布推出採用OCP平台的數據中心交換機SNQ-60x0-320F。在此一OCP平台上,明泰公開了2款產品的硬體設計讓OCP平台成員檢視,經由跟網路服務商還有軟體商的交流,讓明泰在雲端市場與光纖設備上有爭取接單空間。

據悉,明泰亦已經著手準備跟SDN(軟體定義網路)Switch開發品牌商合作,明泰將協助開發商打入歐美企業、校園等市場,一同努力增加SDN設備接單實力。

在數位家庭/智慧家庭上,明泰最早投入多媒體播放器以及後續的OTT-Box,但是明泰的OTT-Box客戶遇到品牌競爭力更強的Apple TV與Goole電視,讓明泰在此一業務萎縮。因此,近年主力放在NAS、網路監控IP-Cam與IP-STB等產品線上,並以IP-Cam占多媒體產品線營收比重約40~45%為最高。

明泰IP-Cam今年受惠於D品牌的積極企圖心,法人估明泰IP-Cam今年出貨量有20%的年成長率,明年仍有雙位數的年成長。明泰的IP Cam明年仍跟系統商一起合作,再銷售給下游的MSO業者。

在IP-STB機上盒訂單方面,明泰已接獲系統商客戶訂單,今年10月份開始小量試單,預計明年上半年可大量出貨,是帶動明年上半年的重要營收動力來源。

明泰在智慧家庭市場上,欲藉由Cam與STB跟系統商合作,提高明泰在客戶的印象,讓更多的明泰的感測器終端、路由器出售給這些服務營運商、品牌商客戶。例如明泰的24GHz車用雷達感測器,具備多重感測功能,正與某車廠進行認證,雖然車用雷達感測器初期業績貢獻度低,但已引起市場的關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76e5b8b-37ea-4b82-8736-79734b892efb&c=MB06#ixzz3GqfEONz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明泰多媒體訂單明年才見效益,Q3旺季不明顯

回應(0) 人氣(85) 收藏(0)2014/07/28 10:4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72ff41f-ab89-4820-aea5-194917f4e634&c=MB06#ixzz38jZJ9PO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