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3 02:55:29 聯合報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半導體公司崇越科技尋覓業外新出路「跨很大」,不僅先成立安永鮮物發展急速冷凍的鮮物,現在進一步跨入終端餐飲領域,開了一家「極鮮饌餐廳」,企圖建構更多生財管道。

該家轉投資餐廳總經理廖耿彬表示,目前餐飲相關營收仍小,屬於試水溫,不過非本業投資將愈做愈多元,除了極鮮饌餐廳,下月還要開一家日式料理,明年中將在宜蘭設立觀光工廠,要用高科技來秀傳統中草藥。

崇越科技1990年成立,發展半導體材料與設備、光電材料等,2003年股票上市,去年營收180.9億元。近年開始跨足新事業,包括生技、生醫領域,還成立安永鮮物,採用日本細胞活存技術,急速冷凍鎖住魚蝦鮮度和營養,銷售至自有通路。

廖耿彬指出,崇越科技自2012年發展安永鮮物,至今已有13家通路,全數直營,食材主要供應給大飯店,以及自有通路的客層。預計2017年,採用直營和加盟雙管齊下,要將通路據點一下子擴增到200家,「要玩就玩大的」。

廖耿彬說,這次獲得崇越科技注資,以資本額3000萬元在去年成立「祥越餐飲公司」,由他負責選址開餐廳,以及後續餐廳營運等,主要目的就是讓安永鮮物的食材,有烹煮的舞台,讓食材與消費者的連結度更深。

廖耿彬表示,這是崇越科技試圖提供消費者「一條龍服務」的規劃,從與農漁產地契作,再由安永鮮物引進日本的急速冷凍技術,及全程零下45度的物流運輸,用高科技打造出鮮食供應鏈,現在加入餐廳,等於把從食材到餐桌的供應鏈全部連結起來。

廖耿彬十幾年前在崇越科技負責行銷,離職後自己創業成立彩妍國際公司做SPA,後來獲得崇越高層認可,不僅轉投資他的彩妍公司,跨入SPA經營,近期更進一步大舉開餐廳及觀光工廠,希望在業外投資尋找新亮點。

 

半導體材料通路商崇越科技(5434)受公益團體委託,與旗下關係企業嘉益能源遠赴緬甸建設綠建築小學,共完成緬甸12所小學、71間教室的慈善工程,打出台灣本土品牌進入東南亞的第一步。(崇越科技提供)

2015-06-08  17:09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材料通路商崇越科技(5434)受公益團體委託,與旗下關係企業嘉益能源遠赴緬甸建設綠建築小學,共完成緬甸12所小學、71間教室的慈善工程,打出台灣本土品牌進入東南亞的第一步。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表示,緬甸小學建設案不僅帶領台灣本土品牌進入東南亞,也讓緬甸感到驚豔,陸續有其他大型園區開發案有意採用,希望與崇越科技取得進一步的技術合作機會。

崇越科技與轉投資關係企業嘉益能源,以綠建築產品為載體,導入大量台灣製造的精良綠建材與品質管理,垂直整合綠能產業上、下游,與公益團體合作完成緬甸12所小學、71間教室的慈善工程。

崇越指出,緬甸屬熱帶氣候,泥土路遇雨季就泥濘般寸步難行,建材運輸困難,加上基礎設施匱乏,缺水、缺電,工程進行不易,該公司堅守不破壞原有生態環境的理念,肩負專案統包大任,率領專業團隊現場勘查、環境分析、規劃至採購、監造,結合太陽能、綠建材、水處理、雨水回收裝置,打造兼具穩固、抗風、防水、耐旱的校園,提供緬甸偏鄉農村孩童較優質讀書環境。

 

MoneyDJ新聞 2015-04-14 11:22:0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中國半導體客戶拉貨需求升溫,崇越(5434)(2015)年首季淡季營收季增7.30%、年增23.39%,創單季歷史新高,營收表現優於原先市場預期較前季持平或略降,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2季步入半導體材料拉貨旺季,營收估季增1成、續創高。

崇越為科技產業材料通路商,其中又以半導體材料為營收大宗,約佔8(含光阻液、研磨劑、晶圓載具等),其餘為被動元件電子材料約佔5-6%、節能產品約佔10%(LED燈具、太陽能原料)環保工程及其他約佔5-6%

首季通常為半導體材料拉貨淡季,市場原先預期崇越首季雖仍維持穩定拉貨需求,但受到淡季、工作天期減少等因素影響,營收約持平或略低於前季,不過受惠中國半導體客戶拉貨需求暢旺,帶動崇越首季營收達49.27億元,季增7.30%、年增23.39%,並創單季歷史新高。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2季步入半導體材料拉貨旺季,台灣客戶20nm光阻液拉貨需求增溫,中國客戶拉貨需求亦持續成長,整體營收估季增1成、續創單季新高。

法人表示,第3季因台灣大客戶16nm製程將投產,亦將啟動新一波光阻液拉貨需求,屆時單季營收表現有望再創新猷。

另方面,崇越的環保工程業務,主要替客戶建置廢水系統,去年該業務營收約達9億元、年增近1倍,今年持續接獲台灣與中國蘇州的半導體、光電、面板客戶訂單,營收可較去年再成長。

在轉投資生鮮冷凍食品事業安永鮮物部分,其主要係販售具生產履歷的高檔食材,目前總店數達13間,由於事業初期投入費用較高,目前仍虧損,今年預計在台北、新竹市區持續開店,今年目標虧損持續收斂。

崇越去年EPS5.44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3.7元、股票股利0.3元,依今(14)日盤中價62.7元計算,現金殖利率5.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346a180-fa5e-48ae-ab66-354da6bddc2a&c=MB07#ixzz3XGAETMx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03 10:52:5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半導體大客戶光阻液拉貨需求仍佳,法人估,崇越(5434)(2014)年第4營收雖較前季季節性衰退,但季減幅不會太大,並估今年EPS5.30-5.40元,優於去年;而依照目前訂單能見度研判,明年半導體大客戶仍見穩定下單需求,料將推升明年首季營收年增至少1成。

崇越為科技產業材料通路商,其中又以半導體材料為營收大宗,約佔8(含光阻液、研磨劑、晶圓載具、石英器具等),其餘為被動元件電子材料約佔8%、節能產品佔11%(LED燈具、太陽能原料)、其它則約1%(環保工程)

受惠半導體大客戶28/20nm光阻液拉貨需求強勁,崇越今年前3季營收達134.00億元、年增13.85%,因光阻液毛利低於平均,在出貨比重提升之下,致毛利率達11.94%、年減0.72個百分點,營益率為5.03%、年減0.67個百分點,EPS 4.06元,則優於去年同期的3.99元。


法人估,崇越今年
EPS5.30-5.40元,優於去年。展望第
4季,法人表示,受惠半導體大客戶20nm光阻液拉貨需求仍佳,崇越本季營收雖預期較前季季節性衰退,但季減幅不會太大,毛利率約持平前季,而因轉投資生鮮冷凍食品的安永鮮物展店較多,費用估將較前季提升,且業外股息收入估將較前季為少,因此估EPS亦將較前季的1.55元下滑。

在轉投資生鮮冷凍食品事業安永鮮物部分,其主要販售具生產履歷的高檔食材,目前總店數達9間,預計今年底前再開出忠孝、四維2店,總店數將達11間。安永鮮物目前仍虧損,待營運逐漸步上軌道,虧損有望收斂,其毛利率可達20%以上,優於平均。

展望後市,受惠台灣半導體龍頭廠明年調高資本支出、且接單情況正面,市場預期該廠明年首季營收將呈現淡季不淡格局,而供應光阻液的崇越營運將同步受惠,法人估,依照目前公司訂單能見度研判,明年半導體大客戶仍見穩定下單需求,料將推升明年第1季營收年增至少1成。

而明年下半年在半導體大廠16nm產能開出下,崇越的半導體產品線業績將獲得支撐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e99f3bf-597b-471d-962e-8d60bf1d1422&c=MB06#ixzz3KoCCM2p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崇越(5434)董事長郭智輝指出,看好台灣半導體業者加碼投資的產業趨勢,加上中國大陸發展半導體帶來的周邊效應,預期未來十年兩岸半導體投資金額將超過8兆元,將為崇越未來十年創造累計營收逾3,000億元,年營收規模可望較目前倍增、達300億元以上。

崇越成立超過25年,是代理日系相關原廠的國內老牌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電子材料通路商,與台積電、聯電等晶圓代工廠關係密切。受惠於台積電衝刺先進製程產能,崇越上半年營收87.21億元,年增8.47%,首季稅後純益1.78億元,每股純益1.15元。法人預期,崇越今年全年營收可望挑戰170億元。

郭智輝指出,崇越與日商合作多年,在半導體材料領域奠定穩固基礎,營收占比已逾75%。大客戶台積電今年擴充先進製程產能,是崇越未來業績的後盾。

郭智輝強調,物聯網、雲端、巨量資料等趨勢,將是未來十年推升半導體產業成長的主力,台積電在晶圓代工維持領先優勢,為全球推進10奈米製程世代的三大業者之一;聯電未來也會加碼先進製程技術投資,內未來十年國內半導體產業的投資金額將突破3兆元,周邊廠商雨露均霑。

【2014/07/29 經濟日報】

2014-07-21  16:19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不少台灣球迷期待中職能回到昔日5至6隊的規模,崇越科技也重申進軍職棒的企圖心,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今天首度點出時間表,最快就是2017或2018年加入職棒。

  • 崇越隼鷹棒球隊今舉辦首屆棒球夏令營,《KANO》男主角曹佑寧擔任代言人。(圖由崇越隼鷹提供)

    崇越隼鷹棒球隊今舉辦首屆棒球夏令營,《KANO》男主角曹佑寧擔任代言人。(圖由崇越隼鷹提供)

  • 崇越隼鷹棒球隊今舉辦首屆夏令營。(圖由崇越隼鷹提供)

    崇越隼鷹棒球隊今舉辦首屆夏令營。(圖由崇越隼鷹提供)

崇越科技旗下業餘球隊崇越隼鷹,擁有前職棒選手林克謙、姜建銘等人,目前正在參加爆米花夏季聯盟賽事。根據崇越規劃,未來擬於三峽台北大學設置練習場,另與嘉義稻江管理學院合作成立訓練中心。

崇越隼鷹目前戰績在爆米花聯盟排名第3,最終目標就是加入職棒。目前台灣僅4支職棒球隊,郭智輝認為6隊最合適,隼鷹希望能打出隊形、在各項盃賽多拿幾座冠軍,再朝職棒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