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14 11:59:2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櫻花營運展望

1.進入天冷 為熱水器銷售最旺季

2.推動高階產品 拉升毛利率

3.智慧家庭趨勢 有助智能廚具的銷售

4.中國櫻花 明年獲利將進一步提升

5.持續強化廚具銷售 擴展市占率

6.法人估明年EPS 4元以上的水準

 

隨著天候轉冷,櫻花(9911)即將進入冬季熱水器銷售最旺季,預期效應可達明年第一季;櫻花在台灣持續透過推動高階智能化產品,冀拉升毛利率表現,而在主要獲利成長動能的中國櫻花部分,由於其營運持續改善,明年獲利可望進一步提升,因此法人估,櫻花明年EPS可有4元以上的水準。

營收組成方面,以2016年上半年來說,櫻花在台灣熱水器/瓦斯爐/抽油煙機以及廚電占比重64%,系統廚具占比重約23%、外銷占比重8%進口代理品牌(ElectroluxSVAGO)占比重約4%,其它占1%

在櫻花台灣的部分,櫻花在台灣約有3500家經銷商以及99家櫻花廚藝生活館,其熱水器產品在台灣的市占率已高,每年的成長幅度也有限,而公司則以調整產品組合為推動獲利動能的驅動力,例如產品以及服務升級,並使毛利率也略見提升,另外,智慧家庭的趨勢,也有助於高階智能廚具的銷售,例如渦輪增壓智能恆溫熱水器以及整體廚具的家電產品。

櫻花熱水器、排油煙機在台灣市占率已高,但在整體廚房的部分,市占率則仍有向上空間,因此,公司一方面透過櫻花廚藝生活館的推廣,也與建商合作,同時為了讓整體廚房的風格更多元,櫻花也舉辦廚房設計競賽「SAKUAR AWARDS」,鼓勵學生透過創意,將廚房變成一個情感交流與分享生活樂趣的場域。

另外,在持股44%的櫻花中國的部分,則是近兩年來櫻花進步最大的事業,也是推升獲利成長的主要動能,在近年轉虧為盈後,今年獲利約逾4000萬元人民幣,明年獲利則可望倍增。主要係進行組織管理的改造以及產品通路的調整;在通路部分,櫻花在中國已有4000多家銷售據點,160家整體廚房專賣店。

在櫻花中國的策略部分,未來通路將往三、四線城市開拓,且加強電商通路的開發與建置自有的電商平台,未來目標自有電商平台占比重可達20%,另外,也加強開發房地產的通路,擬與建商配合,冀能大批將廚具輸出,而在產品部分,則朝智能高端開發,並加強物聯網的應用。

MoneyDJ新聞 2016-06-17 11:45:1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櫻花營運展望

1.台灣市場市占率高 推出高階產品推升ASP

2.櫻花中國體質改善 加強電商業務

3.推動系統廚具 市占率仍有可提升空間

4.中國業務可望轉盈

5.現金股利1.3 現金減資20%

 

櫻花(9911)今年加碼回饋股東,除了現金股利1.3元外,再現金減資20%每股退還股東2元。櫻花持續透過在台灣推出高階產品以及擴張系統廚具業務添營收動能,並針對櫻花中國進行體質調整。過去櫻花維持每年穩定營收小增的表現,今年在廚具、系統廚具的業務加持下,法人估營收可有2位數的成長,每股獲利約2.7-2.8元的表現。

在營收組成方面,櫻花在熱水器/瓦斯爐/抽油煙機以及系統廚具占比重約85%、外銷占比重10%進口代理品牌(ElectroluxSVAGO)占比重約5%

櫻花廚具產品在台灣市占率已高,去年底到今年第一季,受惠於政府針對節能家電的補助,推升營運一波成長,由於市場已較飽和,公司則以提升產品附加價值以及售價來增加營收/毛利率成長空間,積極推動的新品包括雙炫火瓦斯爐、3D環吸除油煙機、數位恆溫熱水器單價都是一般品的3-4倍的水準,若可提高高階產品的比重,對獲利結構則可改善。

 

除了廚具之外,櫻花持續推動系統廚具的業務,由於台灣系統廚具的供應較為分散,品牌眾多,櫻花透過佈局「櫻花廚具生活館」建立系統廚具的通路,可依據客戶不同坪數大小和格局,客製化不同風格的系統廚具,另外,也搭配建商合作,直接在新建案合作輸出。櫻花近幾年在系統廚具業務逐年成長,為台灣市場的主要成長動力。

另外,在櫻花中國的部分,去年櫻花中國在人事組織改變後,進行體質調整,進行一次性的庫存打消,調整體質以及通路,第一季已轉虧為盈,今年預計加強電商業務,全年對櫻花將會有轉投資獲利的挹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38b36b2-b14c-4a8c-a37a-3bbc7de743d9&c=MB07#ixzz4BotpQpO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7-21 10:47:1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櫻花營運展望

1.新品3D環吸抽油煙機/數位熱水器銷售佳

2.Q2原物料降推升毛利率 本業獲利成長

3.7-8月仍是淡季 9月後升溫

4.Q4傳統熱水器+系統廚具搭配建商 進入出貨高峰

 

櫻花(9911)第二季淡季相對有支撐,主要是上半年推出新產品如3D環吸抽油煙機以及去年持續推廣的數位熱水器銷售佳,推升營運成長,展望下半年,7-8月仍是傳統淡季,要待9月份後漸漸升溫,搭配傳統冬季旺季以及系統廚具大量出貨,下半年先蹲後跳,維持微幅的成長表現。

營收組成方面,櫻花在熱水器/瓦斯爐/抽油煙機以及系統廚具占比重約85%、外銷占比重10%進口代理品牌(ElectroluxSVAGO)占比重約5%。目前櫻花產品種類多達300種,每年約有10%的產品會推陳出新。

在近期營運面上,第二季是櫻花傳統營運淡季,但今年還算相對有支撐,主要是新推出的產品3D環吸抽油煙機,市場接受度高,再加上單價不低,市場零售價約2.5萬元,推升ASP走升;再加上從去年開始推的數位熱水器,出貨也持續成長,帶動營收升溫。

 

而在系統廚具部分,是櫻花近幾年的成長重點,上半年成長性佳,但配合建商通常會在過年前有交屋潮,故配合建案的系統廚具訂單,估10月份即會有大量的建案訂單出貨。

展望第三季,由於7-8月仍是酷暑熱水器的淡季,估營運仍偏保守,9月起逐漸升溫,第四季則在進入傳統旺季以及系統廚具的大量出貨,出現先蹲後跳的表現。

而在毛利率部分,今年因為原物料成本下跌,對毛利率有所幫助,第一季毛利率已達逾31%的水準,再加上產品單價提升,法人估今年全年的毛利率表現將會優於去年。

 

櫻花今年營收再戰新高;中國獲利再上層樓

回應(0) 人氣(60) 收藏(0)2014/07/29 10:4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f2c800f-0186-48d1-8139-f20a2a13b944&c=MB06#ixzz38pkKVdi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