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02

從小坐名車玩超跑 進階賣超跑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誰買得起超跑?理所當然會與「富商」、「企業二代」、「科技新貴」等聯想在一起;但誰賣超跑?答案也差不多,同樣是從小坐名車、玩名車長大的多金富商及「富二代」,自己愛玩超跑、也賣超跑。

  • 超跑、頂級豪華車代理F4超跑、頂級豪華車代理F4

例如代理義大利超跑法拉利(Ferrari)及瑪莎拉蒂(Maserati)的臺灣蒙地拿公司,就是由直銷大亨、克緹國際總裁陳武剛及前普立爾董事長黃震智合資,並由陳的兒子陳樂維出任董事長。

陳武剛是出了名的法拉利迷,過去因法拉利水貨充斥,價格混亂,愛玩車的他乾脆自己下海來賣;十年前親赴義大利,同時拿下法拉利與姊妹品牌瑪莎拉蒂代理權。合夥人黃震智不僅是法拉利迷、更愛開快車,先前駕駛白色法拉利在國道涉嫌飆車,差點引起重大事故。

前彰銀董事長張伯欣兒子、永三汽車董事長張定民,不僅玩二輪重機,還是四輪超跑的超級玩家。永三原本從事汽車零件代理和進口,也做過服裝精品代理,二○○七年轉行賣超跑,一口氣拿下英國奢華車品牌賓利、奧斯通馬汀等夢幻超跑品牌代理權,旗下車款每輛售價幾乎都千萬元起跳。

有「車王」美譽的勞斯萊斯(Rolls Royce),則是寒舍集團旗下的盛惟公司代理,由集團負責人蔡辰洋兒子蔡伯翰、蔡伯府操盤,年僅三十八歲的蔡伯翰出任董事長。

代理義大利頂級超跑藍寶堅尼(Lamborghini)及英國手工跑車品牌蓮花(Lotus)的嘉鎷興業總裁趙一葵,曾是雙B業務員。市場嗅覺十足的他,民國八十年代就跨入跑車改裝市場,拿到進入超跑市場的敲門磚,十九年前投入超跑進口業務,被喻為「全台灣最會賣超跑的人 」。

2015-11-02

頂級豪華車 今年將賣破五千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陷入貧富差距擴大、薪資凍漲等困境,但單價數百萬,甚至上千萬元的超跑、頂級豪華車市場卻年年成長,從二○一○年不到千輛,今年將破五千輛,短短五年暴增五倍。超跑達人葉明德笑說,現在是「路上跑的保時捷快比納智捷還多」。

  • 台灣超跑市場不受景氣影響,仍然賣得嚇嚇叫;也是超跑愛好者的歌壇天王周杰倫,據說擁有一台價值上億元的義大利超跑帕加尼(Pagani),過去還曾為了上億元超跑「量身訂做」MV。(杰威爾提供)台灣超跑市場不受景氣影響,仍然賣得嚇嚇叫;也是超跑愛好者的歌壇天王周杰倫,據說擁有一台價值上億元的義大利超跑帕加尼(Pagani),過去還曾為了上億元超跑「量身訂做」MV。(杰威爾提供)
  • 台灣超跑市場不受景氣影響,仍然賣得嚇嚇叫。(業者提供)台灣超跑市場不受景氣影響,仍然賣得嚇嚇叫。(業者提供)

T Car.tv試車頻道執行長葉明德認為,超跑當然在性能上要超越一般車款,因此馬力五百hp、馬力重量比四kg/hp、零到一百km/h加速四秒內及最高時速逾三百公里的跑車,才能稱得上「超跑」;按此標準,台灣超跑年銷售量約三百輛。

「路上保時捷 快比納智捷多」

但若廣泛將Porsche、Maserati、Mercedes-AMG、BMW M Power等高級性能跑車加入,台灣每年銷售豪華跑車近一千五百輛,以每輛均價約七百萬元估算,年銷售規模逾百億元;若再將Bentley、Rolls Royce等豪華房車計入,去年年銷量已逼近四千輛,今年可望輕鬆突破五千輛新高。

至於價值逾五千萬元的超跑,葉明德說,通常是買來收藏,是富豪擺在車庫裡,看了開心;台灣就有四輛價值上億元的義大利超跑帕加尼(Pagani),據傳小天王周杰倫及超跑界名人、綽號「將軍」的鄭為元都有一輛。

千萬超跑毛利約百萬 超有「錢」力

車商表示,超跑主打訴求是限量、獨一無二的尊榮感,最擅長的銷售手法正是「有錢也買不到」;賣一輛千萬超跑,平均毛利約一成,至少現賺一百萬,超有「錢」力。

瞄準金字塔頂端玩家荷包,台北市內湖港墘路附近更匯集了Ferrari、Lamborghini、Porsche、Bentley、Aston Martin、McLaren等品牌,被稱為「超跑一條街」;每年光從這條街賣出的超跑商機就高達卅億元。

水貨商也是助長超跑市場年年成長的推手。車商分析,水貨商自美國進口一輛新車價格約一三八○萬到一五○○萬元的中古超跑販售,車齡約三年半,開價約七到八百萬元,幾乎是新車價的一半;但同一車款、同車齡,代理商開價只打六五折,約九百到一千萬元,當然有不少非富豪等級的超跑玩家,寧可找水貨商買。

但代理商也警告,超跑水貨雖然價格較便宜,車主卻要冒著沒保固、沒保養紀錄、里程數不實的風險,一不小心,可能成了冤大頭。

2015-11-02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駕駛帥氣超跑在路上馳騁,是不少人的夢想,若口袋不深,又想圓一日富豪美夢,其實也不難─買不起可用租的!近幾年超跑租賃市場是愈來愈夯。

  • 過去5年豪華進口及超跑領牌數成長趨勢過去5年豪華進口及超跑領牌數成長趨勢

經營超跑租賃已五年的夢想國際,目前出租超跑約二十輛,包括法拉利Ferrari 458、Maserati GT、Audi R8、Porsche 911及Bentley Flying Spur V8四門房車等。

最貴車款 一個月租金上百萬元

單日租金最便宜車款是M-Benz C63,也要一萬元起跳;最貴的是Ferrari 458,單日要價八萬元;最貴車款是Lamborghini藍寶堅尼的大牛,每輛新車價逾二三○○萬元,但以中長租為主,一個月要價逾百萬元。

夢想國際分析,短租主要族群有三,一是二十到三十歲年輕人,對跑車有研究,但買不起,租個一天可過乾癮;二是四十到五十歲白領的中高階主管;三是超跑玩家,還沒買到那輛超跑,先租來開看看。

年輕人、主管、玩家 短租主力

AW殷煌超跑租賃旗下的出租超跑也有McLaren MP4-12C、Lamborghini Gallardo LP 560-4等;殷煌指出,目前超跑日租金平均約兩萬元,單日限制里程兩百公里,超出里程每公里依車款不同加收一二五到一五○元;至於高價的Lamborghini以企業長租為主。

業者指出,台灣超跑市場年年成長,也帶動超跑租賃市場受惠;且企業長租超跑,依稅法可開發票,租金可全額以費用項目抵稅,加上內含保養及折舊攤提,市場不斷成長。

由於超跑客人對車子安全性要求更高,夢想國際及殷煌皆表示,旗下出租的超跑車齡皆不超過三年,車子主要來源有向代理商直接購買新車、中古車,或自己從國外進口,買車的標的以各品牌頂級車款為主,比較具競爭力,才能吸引玩家目光。

2015-11-02

超跑很貴,保費當然不便宜。保險業者表示,以千萬元超跑估算,一年保費約是車價的十分之一、即約一百萬元,比買輛國產車還貴。

保險業者說,由於超跑價格很貴,且發生事故的機率較高,一旦出事,理賠金額非同小可,很多保險公司不太願意承接,條件限制非常多。

像是有些公司只承接車齡三年以內的超跑車險,有些公司不接特定超跑廠牌的車險;保險公司對超跑的核保政策,通常一變再變,需觀察該車款最新的損失率。

此外,承接超跑車險通常也會從「車子」和「車主」兩方面因素評估,再決定接不接這筆生意。

以車子因素為例,通常性能越好、車價越高、純跑車,保險公司越不想承接;車主的因素是車主越年輕、越不想接,所以買了超跑要保車險,常常還要四處拜託。

(記者楊雅民)

2014-07-302014-07-29  13:31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灣人鍾愛超跑,根據超跑業者估計,台灣人一年買下4千台超跑,消費金額達200億元,此驚人消費能力更吸引各大國際超跑知名品牌砸錢來台灣設立展示中心,其中又主要聚集在內科舊宗路一、二段、港墘路及內湖路上,因此,有「超跑一條街」之稱。

 

  • 根據超跑業者估計,台灣人一年買下4千台超跑,消費金額達200億元,此驚人消費能力更吸引各大國際超跑知名品牌砸錢來台灣設立展示中心,其中又主要聚集在內科舊宗路一、二段、港墘路及內湖路上,因此,有「超跑一條街」之稱。(圖擷取自網路) 根據超跑業者估計,台灣人一年買下4千台超跑,消費金額達200億元,此驚人消費能力更吸引各大國際超跑知名品牌砸錢來台灣設立展示中心,其中又主要聚集在內科舊宗路一、二段、港墘路及內湖路上,因此,有「超跑一條街」之稱。(圖擷取自網路)
  • 座落於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菁華地段,鄰近民權東路及南京東路等交通要道,BMW台北鎔德耗資億萬重金打造全新旗艦展示中心。(圖擷取自網路) 座落於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菁華地段,鄰近民權東路及南京東路等交通要道,BMW台北鎔德耗資億萬重金打造全新旗艦展示中心。(圖擷取自網路)
  • 各大國際超跑知名品牌砸錢來台灣設立展示中心,其中又主要聚集在內科舊宗路一、二段、港墘路及內湖路上,因此,有「超跑一條街」之稱。(圖擷取自網路) 各大國際超跑知名品牌砸錢來台灣設立展示中心,其中又主要聚集在內科舊宗路一、二段、港墘路及內湖路上,因此,有「超跑一條街」之稱。(圖擷取自網路)

 

信義全球資產管理公司指出,內科周邊原就有許多大型企業、科技總部,而「科技新貴」又是超跑的主力消費客群之一,因此,一開始就吸引數家超跑品牌進駐,因而產生強大群聚效應,後進品牌多半也以此區作為首要據點。此外,內科周邊區塊道路整齊,有許多大面寬的大型店面,租金也較其他區域便宜,對大型showroom而言相對適合。

 

由於內科是由西湖段開始發展,較多企業總部及辦公大樓進駐,因此超跑品牌剛開始也多集中於此區,像是內湖路一段、港墘路等。而舊宗段則是現在新興區域,交通順暢,且較多新完工的大型店面,因此目前也觀察到,超跑品牌有逐漸往舊宗段移動的趨勢,開設在舊宗路及堤頂大道二段等地,近期有車商品牌就是改租為買,在堤頂大道二段購入大型店面。

 

據信義全球資產觀察,超跑旗艦展示中心多半比照總部概念,將品牌風格直接移植在台灣市場,而為展現超跑品牌頂級形象,因此在旗艦展示中心的選擇上,偏好面寬至少12公尺、挑高產品,並多數選擇將一、二樓,甚至整棟一起承租,以大尺度空間,突顯品牌頂級形象。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管理,統計各商圈一樓租金區間行情,內科每坪租金行情2000~3000元,但若要在同樣商辦密集、也有數家高級車款進駐的敦南商圈插旗,以目前店面實際租金行情來看,則得每坪租金行情3500~4500元。若以超跑展示中心至少150坪的承租面積計算,兩商圈相較,一年租金最高相差可達270萬元。目前內科以瑞光路「國美時代」和陽光街「宏普文德」,是近期釋出店辦中,以區位、面積和租金來說,作為showroom極具潛力的A+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