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9-24 09:45:4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超豐(2441)消費IC獲力成(6239)轉單,全年EPS近3.3元超豐電子(2441)反映第三季IC封裝接單沒有特別旺季,第三季營收約22.8~23億元,而季減僅約4%,幅度並不大,加上產品組合還不錯,毛利率應維持在28%的穩定。為了提高超豐在中階封測訂單的比重,透過母集團力成(6239)的資源調整,部份相對高階的消費IC的LGA與BGA接單在8月份開始小量產,預計2016年對超豐的貢獻度將更高。

超豐屬於國內封測大廠力成科技集團的一員。母集團力成以記憶體相關封測為主,在邏輯IC與消費IC客戶方面,力成與超豐都有為主。不過,之前相對高階的邏輯IC與消費IC訂單集中在力成,今年力成則將部份中高階消費IC轉至超豐。

超豐今年的IC封裝占公司營收超過9成,測試約不到1成。

(一)擁力成資源,超豐新增消費IC封裝接單:

超豐母集團公司力成,今年在NAND FlashDRAM封測訂單都有穩定來源。力成的固態硬碟(SSD)及嵌入式多晶片封裝(eMCP)訂單續增,加上與美光(Micron)合作的中國大陸西安廠預計今年年底完工,明(2016)年第一季客戶驗證生產線後,第二季可正式量產。

未來兩季力成生產線將變為忙碌,所以將部份中高階消費IC訂單轉至超豐,將有利於超豐下半年兩季的毛利率的穩定,加上近期美元兌換台幣升值匯率環境也穩定了毛利率表現。

超豐表示,消費IC的LGA與BGA接單在8月份才開始小量產,下半年漸入佳境,預計2016年對營收較有挹注。

(二)超豐Q3營收季減4%,但毛利率、產能利用率穩定:

法人初估,在第三季整體通訊產業下滑後,封測業第三季營收能夠保持平穩的公司並不多,超豐第三季營收略減4%,算是在預期之中。

超豐表示,儘管景氣透明度不長,第三季產能利用率約84%~85%,還算穩定。法人則評估,第三季產品結構仍有利於毛利率,可望守穩在28%左右,整季EPS約0.85元,全年EPS約3.3元。

MoneyDJ新聞 2015-02-13 10:26:2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超豐電子(2441)去年可望繳出亮眼財報,在製程比例達6成及去年銅價下跌等有利因素,法人預估超豐2014年EPS達3.8元、年增率約3成。而銅製程封裝今年比例再提升空間有限,新的BGA陣列封裝要等到第2季才投產,且國際貴金屬近期報價跌深反彈下,法人評估,超豐今年營收年增約5%,每股獲利年成長3~5%至4元,漲幅跟去年相比要少。

每股淨值來看,超豐去年第3季每股淨值22.65元,法人預估超豐去年第4季每股淨值約23.6元,就目前股價估算,目前股價淨值比約1.5倍;超豐因為去年營收成長12.4%、獲利成長幅度達30%,年增率優於這幾年的表現,去年7月份股價淨值比一度來到1.9倍。

(一)超豐QFN、銅製程比例再升有限:

超豐近年財報的亮點,是在毛利率挺升速度快且幅度大;由2013年年初18.4%毛利率,逐步成長到2014年Q2的29.3%,Q3毛利率亦仍有28%。這主要是超豐因應消費電子市場要求價格便宜、體積縮小的特性,近年增加QFN(扁平式無引腳型封裝)、銅製程等封裝生產比重。在優化產品組合,讓超豐的毛利率大幅改善。

 

目前超豐主要產品是IC封裝,其QFN占總營收3成,銅製程約62%,IC測試占總營收約1成;新BGA封裝尚未有明顯貢獻。

不過,銅製程比例由前年52%,提升至去年62%之後,今年再增加比例有限、估約在62~64%,推升整體毛利率成長力道並不大。

法人亦預期,超豐所屬的力成(6239)集團今年重心還是放在母公司力成科技上,並投入覆晶基板(FC)技術。超豐今年的封裝技術提升只在BGA上,預計今年毛利率維持在淡季26~27.5%,旺季毛利率的28~30%區間上。

(二)超豐今年獲利保持成長,惟幅度放緩:

超豐導線架封裝主要材料是銅,近年增加銅打線製程,主要材料都是銅金屬,去年國際銅價大跌,有利於降低成本。而近一季銅價已不再下跌,預料不容易激勵今年上半年毛利率再提升。

而第2季超豐應可以增加BGA製程、良率尚未知。屆時可以再看對下半年毛利率的影響。

由於消費電子淡旺季分野較為明顯,法人評估,超豐第1季應該如同去年Q4相同為淡季,每股獲利應在0.95~1元。第2季消費電子產業回升,且投入BGA市場,開始成長,全年每股獲利可超過4元,保持正成長。

法人評估,超豐2013年至2014年的獲利年成長幅度最大、約達3成,2015年與2014年相比,獲利年成長僅約5%,成長速度放緩。另外,同集團的力成、超豐在封裝上分工,超豐主攻消費電子,不會跨入記憶體封裝領域,技術上亦以打線與導線架、BGA為主。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524a288-8ddc-46ae-ad96-79fd718b89e8&c=MB06#ixzz3Rbd4sFP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超豐Q2 EPS約1元,半年報亮眼;Q3營運估持平

回應(0) 人氣(7) 收藏(0)2014/07/30 12:1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57f15fe-7ab1-4a23-b63d-89f2c0ec0c8b#ixzz38vI9K2m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