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4-29 09:34:1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台虹營運展望

1.Q1營收 匯損衝擊 Q1 EPS 0.6

2.Q2兩大產品線營收向上 季增16%

3.通過驗證 正式出貨日系蘋果軟板

4.股價淨值比已近1

5.法人估全年每股獲利約3.5-3.7

 

台虹(8039)第一季因營收降,再加上匯損衝擊,EPS 0.6元。展望第二季,兩大產品線皆升溫,營收向上季增約16%,挑戰歷年同期新高,第三季登今年最高。另外,台虹經過4-5年的佈局和耕耘,終於在今年打入日系軟板蘋果供應商,未來有機會出貨量持續放大。法人估,台虹今年毛利率拼持平,EPS3.5-3.7元,目前股價淨值(淨值33.8)比已近1的水準。

台虹第一季合併營收22.83億元,毛利率19%,毛利率下滑因為稼動率以及電子材料高毛利率的產品出貨較少,再加上業外匯4000萬元,單季稅後獲利1.11億元,每股獲利0.6元。

台虹第一季產品結構,軟板基板占55%太陽能背板降至44%,其它占1%;第二季估軟板基板占57%、太陽能背板占43%

 

近期營運上,台虹預估第二季營收約在24-29億元,季成長約16%,挑戰歷年同期新高,稼動率自升至逾8成水準;其中軟板基板第二季營收估為13.5-16.5億元,季成長18.8%,太陽能背板營收為10-12億元,季成長14.4%。第二季毛利率20%(正負2個百分點),營利率為10%(正負2個百分點)

在軟板基板部分,第二季開始進入旺季,包括美系新機開始小量拉貨,中國手機市場並沒有衰退,也持續升溫中,以去年來說,台虹在美系相關供應鏈客戶占其軟板基板營收53%,中國占比重31%,台灣硬板廠客戶16%;在營收趨勢上,軟板第一季谷底,然後走高到第三季,第四季再回軟。

而在競爭情況部分,由於台系軟板客戶在美系大廠的滲透率增,故台虹今年在美系供應鏈比重可望提升,另外,已耕耘了快四年的時間,今年台虹終於開始在日本小量出貨給美系大廠軟板供應鏈大廠,台虹的優勢在於價格較有競爭力,且日本客戶今年也格外面臨cost down的壓力。台虹一直把擴展日本市場為重要的發展方向,去年先在設橫濱子公司,就近服務客戶。今年全年估軟板基板有二位數成長。

在太陽能背板部分,由於此產品線毛利率低於平均(12-15%),再加上過去發生收帳問題,故公司在策略上以確認收款品質為優先,不會衝刺這一塊的業務,估太陽能背板第二季成長,但下半年沒有能見度,全年估二位數衰退。

MoneyDJ新聞 2016-02-25 10:33:3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台虹營運展望

1.淡季+太陽能背板過高峰 Q1季衰退約24%

2.今年將降低太陽能業務 估有2位數衰退

3.軟板今年拼滲透率提升 估有5-9%年成長

4.全年營收力拼持平 毛利率有優化空間

5.匯損衝擊 去年EPS 3.61

 

台虹(8039)去年因匯損衝擊,全年EPS 3.61元,第一季軟板在傳統季節性的淡季以及太陽能背板趕裝潮後,估兩大產品線第一季都會衰退,本季營收季衰退約24%;展望全年,因台虹策略性降低太陽能業務,營收力拼持平,但在產品組合改善下,毛利率有優化空間。

台虹去年第四季產品結構,軟板基板占51%、太陽能背板升至48%;今年第一季估軟板基板占55%、太陽能背板占42%

台虹預估第一季營收約在20-24億元,季衰退約24.38%,稼動率自上季降至7成;其中軟板基板第一季營收估為11.5-13.5億元,季衰退16.32%,太陽能背板營收為8.5-10.5億元,季衰退32%。第一季毛利率為19.2%(正負2個百分點),營利率為7%(正負2個百分點)。第一季若人民幣升值,會有匯兌利益的回

 

台虹表示第一季軟板衰退是傳統季節性的衰退,太陽能背板衰退主要是因為上季中國在趕裝潮後,基期已高,估本季回落。

展望全年,軟板會持續成長,包括在客戶中的滲透率提升,在日本會有更積極的動作,目前日本的主要競爭對手為新日鐵Arisawa,也是日本主要軟板廠的供應商,台虹盼能搶到部分市占率,但實際較的效益明年才會發生的,今年估軟板可望有5-9%的年成長;太陽能背板業務則因為利潤不高,再加上人民幣波動造成匯兌損失,對客戶收款也難管理,所以會較保守,估今年太陽能背板今年會有二位數衰退。整體營運力拼持平,毛利率則因產品組合的改善,有機會向上。

台虹去年第四季營收約在29.09億元,季衰退約3.3%;其中軟板基板第四季營收季衰退3.3%,太陽能背板營收季成長6.7%,毛利率為20.1%,業外人民幣匯損1.1億元,Q4稅後EPS 0.64元,全年EPS 3.61元,若不考慮匯兌損失,去年獲利為持平。台虹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股票股利0.2元。

台虹今年資本支出預估為5億,去年支出4.8億,主要用在高雄廠建廠,但高雄廠因為日前鷹架倒塌而停工中,要待政府新核準下來才會復工,復工時間尚未有時間表。

MoneyDJ新聞 2015-10-28 11:14:4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台虹營運展望

1.第三季每股獲利1.49元 優於預期

2.兩大產品線季節性衰退 第四季營收季減約17%

3.10月營收回落 估2位數月衰退

4.稼動率回落至8成以下 毛利率本季下滑

5.中國智慧型手機明年盼谷底攀升

6.隨台系蘋概軟板廠市占率攀升

 

台虹(8039)第三季每股獲利1.49元,為單季獲利次高水準,但展望第四季,軟板基板和太陽能背板都進入季節性淡季,10月營收回落,整體Q4營收季減約17%。台虹今年受到中國智慧型手機市況不如預期導致軟板基板動能受影響,明年盼中國智慧型手機谷底攀升,另外,台系蘋概軟板廠明年滲透率可望提升,台虹也可望隨客戶市占率成長。

台虹第三季產品結構,軟板基板占55%、太陽能背板占44%;公司預估,第四季軟板基板占54%、太陽能背板占42%

台虹第三季營收30.08億元,季成長22.9%,毛利率為20.82%,匯兌利益6100萬元,稅後獲利3.02億元,每股獲利1.49元,為單季獲利次高水準。前三季每股獲利為2.97元。

 

展望第四季,台虹預估第四季營收約在22.5-27.5億元,季衰退約16.87%;其中軟板基板第四季營收估為12-15億元,季衰退16.95%,太陽能背板營收為9.5-11.5億元,季衰退19.74%。考量稼動率自上季的85-90%下滑至80%以下,毛利率預估20%(正負2個百分點),營利率為10%(正負2個百分點)

台虹今年因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如預期,導致全年軟板基板衰退,至於明年的成長動力,台虹認為,中國市場今年已是最壞,明年可望走出谷底,另外,蘋果今年軟板用量增加,iPhone 6s的軟板用量比iPhone 6增加一片,但主要由日系軟板廠得利,明年台系軟板廠有機會切入,台虹則可望隨台系蘋概軟板廠市占率增加而出貨提升。

而在太陽能領域,台虹太陽能背板客戶調整已到一段落,整體太陽能市況往上成長,台虹維持一季營收約10-15億,明年有機會再微幅成長。

台虹設定近兩年資本支出預估為10億,前三季支出3.8億,主要用在高雄廠建廠,預估明年年底土建完成,2017年投產。台虹董事會也通過籌辦聯貸案25億元,聯貸主要也是用於建廠以及借新還舊。

台虹軟板撐腰Q3營收創高;估雙反影響相對輕微

回應(0) 人氣(85) 收藏(0)2014/07/30 10:5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b0c49a7-0750-41ff-b1f9-ab2eb19ab09c&c=MB06#ixzz38vP3LNf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