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京城售出高雄4戶店面可望Q1入帳,法人估Q1獲利有機會超越去年全年

2019/03/26 12:40 財訊快報 劉居全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隨著北部建商包含欣陸投控(3703)旗下大陸建設、愛山林建設(2540)等日前都喊出進軍高雄房地產,加上「韓流」效應,高雄房市業者也正面看待高雄房地產市場,其中,京城建設(2524)日前以5.85億元售出高雄鼓山區「京城」4戶的一樓店面,據了解,已於上週交屋,可望挹注今年第一季獲利,法人預期,京城首季獲利有機會超越去年全年獲利。

  京城日前成交的4戶一樓店面面積為557.14坪,總金額約5.85億元,每坪單價為104.9萬元。京城去年前三季獲利約4.57億元,每股盈餘1.19元。

  而京城日前獵地斥資19.87億元,每坪229萬元,購入農16特區龍中段22地號,約867.91坪商四土地,據了解,看好台商回流效應,未來該地段可望興建商辦大樓。

  此外,京城位於美術館區的新建案預計4月公開發行,推案量逾百億元,而京城加計先前推出可售建案,以及今年預計推出的新建案,今年建案可售金額約逾450億元。

 

 

 

股東會:京城(2524)106年度盈餘變更,由不派發股利調整為2元現金股利

2018/06/22 13:41 財訊快報 編輯部

 

107年股東常會決議變更盈餘分配案

1.董事會或股東會決議日期:107/06/22

2.原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原董事會決議不派發股利

3.變更後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自106年可分配盈餘提撥新台幣768,541,464元發放現金股利,每股分派新台幣2元現金股利。

4.變更原因:股東會股東提案,提修正案通過。

5.其他應敘明事項:本案經股東常會通過後,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另訂基準日。

MoneyDJ新聞 2017-10-16 08:46:3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京城建設(2524)昨(15)日在總部大樓舉辦「賓利Bentley VS 京城35周年藝術聯展」,同時也為新建案暖身,展區擺設預估總銷將超過百億元的美術館地區指標案「美術世界」模型;而此次於企業總部6樓展區,也將打造成為京城形象館,做為未來包括「美術世界」、「京城」、安藤忠雄設計等中大坪數建案的接待中心。

據了解,京城百億建案「美術世界」已蓄勢待發。京城建設經理周敬恆表示,「美術世界」基地面積達3,008坪,位於美術北三路、北五街口,規劃60-120坪住宅,總戶數達366戶,採單一價每坪30萬元銷售,總銷將超過100億元,預計將在明(2018)年329檔期前後完工。

法人則指出,京城「美術世界」預期可望於明年3、4月全面完工銷售,屆時將挹注其明年上半年獲利表現。

MoneyDJ新聞 2016-08-09 18:07:4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京城建設(2524)100%轉投資的飯店水京棧國際酒店(H2O HOTEL),即將於年底展開試營運,此為京城集團首度由京城建設投資飯店事業,有助京城建設面對房地產景氣波動,並為公司帶來長期的現金流。而京城也於今(9)日宣布與台灣牛排教父鄧有癸合作,飯店將設頂級牛排餐廳,將吸引高雄老饕目光。京城表示,該飯店投資金額逾10億元,今年底試營運、明年正式開幕,初估第一年可以帶來2.5億元的營收

H2O水京棧國際酒店與台灣牛排教父鄧有癸師傅今天在「京城鉅誕」簽訂合作契約,京城表示,找來鄧師傅合作,是看到近年來高雄頂級的餐飲市場不斷地在成長,民眾在餐飲的消費並不手軟,這從高雄的高級餐廳數量愈來愈多可見一般。

H2O水京棧國際酒店是京城建設於2012年6月19日向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標購高雄市標購歷史上第一宗地上權標購案,位於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篤敬路口龍北段22地號土地之地上權,土地面積共603.15坪,歷經4年的時間規劃興建,預計於年底試營運。

H2O水京棧國際酒店規劃地上20層、地下4層、總樓地板面積5,791坪的酒店,擁有157間房的優質飯店。最近這兩年高雄市新飯店至少增加20家以上,且飯店房價水漲船高,在高雄市目前飯店需求愈來愈強的情況下,水京棧預期可以吸引商務及國內外自由行客層,以地段優勢創造出最大的開發效益。

除客房外,H2O水京棧亦規劃了1樓頂級牛排館、2樓宴會廳、港式飲茶、3樓安會包廂、20樓的西餐廳,頂級的無邊際泳池和Lunge Bar。

京城表示,H2O水京棧在明年第一年營運,若保守以住房率5成估算,再加上餐飲收入,第一年營收有機會挑戰2.5億元。

而目前鄧有癸師傅與H2O水京棧酒店合作的牛排餐廳,名稱尚未確定。鄧師傅經營的牛排館一定少不了經典的老饕牛排,美國頂級老饕牛排、美國肋眼、澳洲和牛等等饕客必點牛排。此外,還有鄧師傅親赴美國聘請釀酒師獨家為品牌釀製的Napa Vally葡萄酒等多達千瓶酒藏。

鄧 有癸現任台北七間餐飲品牌經營者,包括Danny & Company 法式鐵板燒、D&C Bistro 餐聚小酒館、Danny’s Steakhouse教父牛排、Danny’s WhatsGrill美式直火碳烤/WhatsGreen外帶現拌沙拉、Danny’s WhatsNabe純粹原味的精緻鍋物、Danny’s iPasta, love fresh 愛新鮮麵條。 MoneyDJ新聞 2016-06-24 16:59:0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京城(2524)今(24)日舉行股東會,對於下半年房地產景氣看法,京城董事長蔡天贊(見附圖)表示,若客觀情勢沒有太大變化,預計應可漸入佳境,各建商應會先求成交量增加,不致於在現階段有太大的價格策略動作,因此下半年可說是審慎的樂觀;公司也將於下半年推出300億元案量,對市場依舊有信心。

蔡天贊指出,高雄房地產市場去年也是受到政策影響呈現成交量下滑現象,交易量衰退了10.23%,今年市場目前看來還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出現窒息,第二季看來成交量已經有放大且回暖,首購市場出現來人及成交量回升現象,目前看來應是可以持續到下半年。

對於下半年推案,蔡天贊指出,今年第四季要正式公開「龍中27案」(原名京城帝寶,目前案名尚未確定),總銷售金額尚未確定,預估將是近期營收的來源;該案位於捷運紅線R13凹仔底捷運站旁,位屬巨蛋商圈,是目前高雄市時尚生活圈的代表,又面對凹仔底森林公園,既有生活便利性、又具備休閒功能及景觀條件,是目前市場相當少見的產品,對此案相當有信心,並希望此案能有效拉抬今年及未來一年的業績。

另外,蔡天贊表示,公司籌備多時的轉投資飯店H2O水京棧國際酒店也將在第四季試營運,H2O酒店外觀及燈光計劃在北高雄已成為話題,開幕後對穩定母公司營收也會有相當程度幫助。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dcdf382-9cb5-4831-bd68-39ef4aae5493&c=MB07#ixzz4ClO2s3T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9-16 17:28:3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高雄最大建商京城建設(2524)危機入市,在不景氣中出手3.05億元,標下高雄三民區明星學區3百多坪土地,京城表示,該土地位於三民區73期市地重劃區內,正對明星學校-河堤國小第一排,由於看好當地學區自用需求,因此本案擬朝中小坪數「輕豪宅」規劃,並先建後售,最快2018年完工銷售。

京城今(16)日公告以3.05億元買下高雄市三民區明愛街、明仁路339.33坪土地,這是公司今年以來首度出手購地,也在不景氣中顯得格外令人注目。

京城表示,該筆土地為高雄市政府標售重劃區土地,由於土地面積不大,但生活機能佳,再加上河堤國小是近來的明星學區,學校新穎,吸引當地家長認同,看好當地的自用需求,因此公司出手標下此筆土地。

京城規劃,該案將走2房至4房的中小坪數產品,將打造輕豪宅的概念,符合自用客層需求和可負擔的購屋預算。

京城指出,以目前高雄的市況,幾乎全部買方都是自用客戶,投資客已消失,因此此案將採先建後售,預計從規劃、施工到完工推案,最快銷售期間會落在2018年,初估總銷約在10億元左右。

2015-02-05 03:50:44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房地產市場混沌不明,高雄指標建商京城(2524)備足糧草備戰,今年將推出總銷近200億元的農16豪宅,加上在手可售餘屋,合計高達300億元建案在今年展開衝刺。

 

法人分析,京城近年主要開發大坪數住宅,導致去年房地產市況轉弱後影響營收獲利,但今年情況可大幅改觀,表現有機會比去年優。昨天京城收26.45元,跌0.05元。

 

京城總經理劉朝森表示,高雄房市發展很難預測,主要是變數太多,包括政府政策是鬆是緊,房地合一稅最終如何拍板;國際總體經濟面部分,則是原油價格會不會再跌,美元是否走強,熱錢會不會跑到股市等,都會影響房地產市場表現。

 

劉朝森說,高雄房市當前是量縮價平,來客與成交情況雖不太理想,但房價依舊持穩,沒有大幅走低,農曆年前改變機會不大,等春節過後觀察會較準確。

 

 

2014-07-31

〔記者徐義平、高嘉和/台北報導〕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改革緊鑼密鼓進行,京城建設昨公告關係人交易,以三.七八億元向董娘蔡薛美雲買進持有六年的高雄鼓山區青海段土地,面積約二三七.三三坪。根據公告內容,當年董娘購地成本約八四九六萬元,售出後獲利近三億元、約三.四五倍。

房產業者分析,若房地合一稅制上路後,不動產獲利併入綜所稅,獲利超過一千萬元者,適用稅率四十五%。以此筆獲利近三億元,推估需繳納的稅負達一.三億元;相較於目前的土增稅稅負僅四五○萬元,兩者稅負相差逾一.二億元。

京城建設︰賣地與稅改無

 

但京城建設強調,董娘賣地與房地合一稅制改革無關。京城建設指出,該公司六月初以約十三.四億元買進高雄市鼓山區青海段一二六、一二七地號,面積約八三七.八四坪,每坪價格約一六○萬元;七月底,再以三.七八億元向蔡薛美雲買進緊鄰的一二八地號土地,主要目的為合併開發,預計年底動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