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米公司首挨罰!公平會今宣布,台灣小米公司去年12月舉辦三波網路購買紅米手機活動,但每波實際提供的購買資格數比廣告宣稱手機數還少,涉及廣告不實,公平會今開罰台灣小米公司新台幣60萬元罰鍰。(圖取自小米官網)

2014-07-31  11:23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小米公司首挨罰!公平會今宣布,台灣小米公司去年12月舉辦三波網路購買紅米手機活動,但每波實際提供的購買資格數比廣告宣稱手機數還少,涉及廣告不實,公平會今開罰台灣小米公司新台幣60萬元罰鍰。

  • 公平會調查,台灣小米公司去年底針對三波網路活動刊載「首輪10000台開放購買」、「第二輪10000台開放購買」、「第三輪8000台開放購買」等廣告;且活動後也刊載「9分50秒紅米手機已售罄」、「1分08秒紅米手機已售罄」及「0分25秒紅米手機已售罄」廣告。(圖取自小米台灣臉書)

    公平會調查,台灣小米公司去年底針對三波網路活動刊載「首輪10000台開放購買」、「第二輪10000台開放購買」、「第三輪8000台開放購買」等廣告;且活動後也刊載「9分50秒紅米手機已售罄」、「1分08秒紅米手機已售罄」及「0分25秒紅米手機已售罄」廣告。(圖取自小米台灣臉書)

根據公平會調查,台灣小米公司去年底針對三波網路活動刊載「首輪10000台開放購買」、「第二輪10000台開放購買」、「第三輪8000台開放購買」等廣告;且活動後也刊載「9分50秒紅米手機已售罄」、「1分08秒紅米手機已售罄」及「0分25秒紅米手機已售罄」廣告。

公平會說,廣告整體給人印象是,開放購買日提供廣告宣稱的28000台紅米手機購買資格數,給已預約的消費者搶購,且在宣稱的時間內被搶購完畢。

不過公平會調查,台灣小米公司在開放三波網路購買當天,實際所接受的搶購資格數,與廣告宣稱提供的手機數量有落差,每波都相差幾百台。

且台灣小米在首波活動僅進口一萬台紅米手機,但卻另發放1750個無須搶購可直接購買紅米手機的F碼,顯見光首波活動台灣小米公司備貨也不足。

公平會認定,台灣小米公司銷售紅米手機,但每波實際提供的購買資格數與廣告宣稱手機數不符,比廣告宣稱手機數還少,且首波活動備貨不足,涉及廣告不實,今宣布對台灣小米公司開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