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06日11:21 
 

雲南魯甸大震發生後,災區物資匱乏,因此傳出救難隊用骯髒的泥水煮泡麵,引發輿論同情。豈料隨後被反駁,「救難隊攜帶淨水設備,不會胡亂引用不衛生的髒水」,網友痛批先前新聞做假!

消息最早是經由《中國之聲》的記者王遠報導,由搜救隊與解放軍組成的救難隊,連夜趕路進入災區後,由於乾淨水有限,只能優先供給傷者使用,救援人員只能用混濁不堪的泥水泡麵、做飯,而這消息也引發爭議,認為讓救援人員食用不潔淨的食物,一旦病倒,更會嚴重妨礙救災!

而《環球報導》卻痛批《中國之聲》報導不實,表示經求證救難部隊後,「經查證根本沒有以渾水煮麵的情況」,強調「 該負責人還說,網傳圖片中用如此渾濁的水泡速食麵明顯不符合常理,“不管誰煮開水也會選儘量澄清的水源”。他表示,前方救災部隊攜帶有淨水設備,不會胡亂飲用不衛生的水。呼籲後方不要誤信這種別有用心的圖片,以免傷害救災部隊的士氣。」

為此兩媒體已隔空「開幹」,《中國之聲》在微博上痛批《環球報導》惡意攻擊,「新聞不是這麼做的」、「道聼塗説絕對不是一個負責任新聞媒體的操作方式。我們本無意與無知言論糾纏,但謠言的傳播會造成公眾對災情和前方物資情況的誤解;虛假新聞四個字對記者是奇恥大辱,真實是所有媒體都應堅守的底線」!

而事後環球網也發出道歉信函「致歉:看了視頻,部隊確實吃了渾水泡麵,後勤是當地組織的,不是部隊做的飯,渾水是自來水,放了消毒藥片。」環球網要聞部副主任郝珺石更表示願意擔責,卻仍強調「錯的是我,我取的標題輕易的否定了一切,部隊不會吃渾水面(麵)是常識,但吃了渾水面(麵)也是事實。只有在中國,救災部隊才會吃下老百姓給煮的渾水面。」救災還沒完成,卻已經引發兩派媒體論戰。(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之聲》記者拍下的照片,表示因前線乾淨飲水不足,救難人員只能以泥水煮麵,健康堪慮。引自《中國之聲》微博

《環球時報》卻稱「救難隊泥水煮麵報導不實」,讓《中國之聲》在微博痛譙。引自《中國之聲》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