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19:39:06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即時報導

王品(2727)今(6)日公布第3季財報,稅後純損283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04元,是王品上市櫃以來首度虧損,王品主管表示,王品目前是營運整頓期,下半年薪資調升、食材升級投資均是影響獲利的因素。

王品前三季稅後純益2.39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65%,每股稅後純益(EPS)3.11。

王品主管表示,王品台灣事業群今年前三季度不含海外投資損益稅後淨利1.03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82.4%,主要係台灣事業群今年是營運整頓期,且各品牌陸續依據最適市場規模進行調整,連帶影響營收表現。

王品今日股價下跌3.5元,收183.5元。

2014-08-11  19:06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連鎖餐飲龍頭王品(2727)第2季稅淨利達2.17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3.59%,稅後每股盈餘為2.83元,創下掛牌以來單季次低,今日股價一度下殺至392元,尾盤收復400元大關,守在402元。

 

王品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達84.1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51%。其中台灣事業群營收為59.8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07%,中國事業群營收為24.2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7.14%。

 

王品母公司含認列海外投資收益後,上半年度稅後淨利為5.16億元,較去年同期6.03億元減少14.43%,每股稅後盈餘6.71元,較去年同期每股稅後盈餘7.84元衰退。

 

王品指出,獲利減少的原因是因為去年第二季推動同仁持股信託入股制度及今年初調整薪資約5%,使得今年上半年人事成本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4億元。

 

但上半年認列轉投資中國投資收益6881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3.44%,且下半年中高價4品牌(王品牛排/西堤厚牛排/花隱日式懷石料理/慕新香榭鐵板燒)合計將再展40店,中國石二鍋亦將開出15家新店,預期下半年可望展現營運動能。

 

 

2014-08-07  09:18

〔中央社〕受到中國大陸地區利用淡季大量改裝二代店的一次性影響,F-美食第二季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僅新台幣0.06元,上半年EPS為1.36元。

F-美食上半年營收83.4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上半年稅後淨利1.9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36元,第二季單季EPS只有0.06元。

  • 受到中國大陸地區利用淡季大量改裝二代店的一次性影響,F-美食第二季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僅新台幣0.06元,上半年EPS為1.36元。(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受到中國大陸地區利用淡季大量改裝二代店的一次性影響,F-美食第二季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僅新台幣0.06元,上半年EPS為1.36元。(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F-美食表示,第2季營收獲利主要受到中國大陸地區利用淡季大量改裝二代店的一次性影響,目的是希望趕在下半年旺季來臨前,加速完成2014年的改裝目標,如此一來,改裝二代店對全年貢獻才能夠極大化。

F-美食指出,每年第2季為大陸營收獲利相對淡季,F-美食策略性決定將2014年預計改裝的二代店,大部份都集中在這季度進行施工,因為在淡季改裝對營運衝擊較低,進入旺季後對營收獲利的貢獻也會更加明顯。

截至6月底,已有近10間二代店完成改裝,重回營運行列,較去年同期均呈現2到3成以上的銷售成長;其餘改裝中的15至20間店,將集中在7至8月間大量開出,可望對下半年步入傳統旺季的業績產生加乘效果。

除改裝店表現亮眼,大陸地區既有店的同店營收成長率在6月更創下12個月以來新高。法人預期7月同店成長將更上一層樓,有機會帶動整體大陸營收成長動能在下半年創波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