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9-23 10:10:4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NB客戶新機種拉貨加溫,法人估計,連接器廠商宏致(3605)第三季營收可望季增逾15%,且毛利率將達年度高峰,加上業外匯兌收益,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將逾0.6元,而第四季起雖因併入維翰(4962)營收,營收季增率可望超過兩成,但毛利率恐下滑,今年營收年減幅度預估壓縮至個位數,全年每股稅後盈餘0.9-1元,明年則持續觀察車用為主的非NB應用的轉型成效。

宏致掛牌之初是以NB內構連接器佔營收大宗,客戶群囊括非蘋陣營的主要品牌及代工廠,近年因NB自然成長受阻,且零組件面臨紅海競爭,轉型腳步更趨積極;今年在NB供應鏈產值陷入下滑下,上半年NB與非NB的營收占比已調整至各半,不過因營收規模降幅過大,第二季轉虧,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也僅存0.08元。

但因上半年NB庫存已降至低檔,第三季隨Win10及英特爾新平台上市,零件供應鏈自7月下旬至8月中起,逐步加溫,宏致也不例外,營收自6月起連三月月成長,8月營收重回今年高峰。法人估計,9月營收將與8月相當,第三季營收季增15%以上,毛利率拉高至27.5-27.8%的年度高峰,加上業外約3千萬元的匯兌挹注,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有0.6-0.7元水準。

展望第四季,宏致坦言,既有NB供應鏈需求仍不明朗,不過將自10月起認列線材廠維翰的營收挹注。以維翰月營收1-1.3億元估算,法人預期,下季宏致營收將不減反增,季增率超過兩成,但因維翰的產品毛利率約落在8-10%,且合併初期還處小虧,恐拖累第四季宏致毛利率表現。

因此法人認為,雖宏致第四季因有維翰挹注,全年營收的年減幅度可望縮減至個位數,但獲利的高點將落在第三季,第四季回落,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約0.9-1元。

展望明年,法人仍關注宏致在非NB應用的轉型成效,特別是在非3C電子外的車用領域。以今年來說,宏致搭配同致(3552)交貨通用新車種的倒車雷達上用連接器,已正式出貨,雖第三季因產業淡季挹注下降,但第四季將回溫,今年車用營業額成長可望達兩位數。

而宏致投資取得28%股權的南通大地電氣,是中國主要的汽車線束生產製造商之一,客戶群包括中國自主品牌北汽福田、北京汽車、柳州汽車、三一重工、北奔重汽等,明年投資效益可望逐步發酵,宏致有望藉投資關係逐步切入中國自主品牌汽車供應鏈,帶動車用成為該公司未來幾年的轉型新亮點

MoneyDJ新聞 2015-04-01 10:40:2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提列庫存跌價損失與紅利獎金影響,連接器宏致(3605)去年每股稅後盈餘3.65元,低於先前預期,首季因NB供應鏈偏淡,法人預期,3月營收難超前元月,首季營收年增率恐為負數,毛利率也將較前季續跌。不過,內部期許,本季中旬後NB能恢復拉貨動能,帶動營收能繳出兩位數的季增幅度,全年營運也將逐季改善。

宏致本週公布去年度財報,每股稅後盈餘3.65元,低於先前外界預估的3.8-4元,主要差異在於經營團隊因應銅價走跌,保守提列了庫存跌價損失,影響當季毛利率約1.5個百分點,另外,年底也增提了獎金費用,衝擊去年第四季獲利。

而首季因NB供應鏈超淡,法人預期,主要是英特爾晶片組的改版與新款處理器遞延上市,觀望氣氛轉濃,宏致3月營收不容易超前元月,上季營收年增率恐呈負數,在規模經濟下滑下,單季毛利率還將低於去年第四季水準。

展望第二季,宏致表示,過往經驗來看,首季NB供應鏈過度悲觀後,第二季中旬後會有一波訂單反彈,今年期許也有類似的走勢。另方面,手機連接器則在華碩(2357)新機加持下,本季出貨也將優於首季,期許單季營收的季增率能繳出15%以上水準。

法人預期,上半年PC供應鏈仍偏淡,但因農曆春節前的缺工問題改善,宏致本季營收仍將有兩位數的季增幅度,毛利率與獲利同步改善,下半年除NB的傳統旺季外,今年各廠加速導入的Type C介面,宏致也有機會自台灣品牌廠開始,自第二季底、第三季逐步滲透。

法人預估,宏致今年營運將倒吃甘蔗,營收年增率有望繳出兩位數水準,毛利率逐季成長,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挑戰3.5元水準。

(圖為宏致精工中心照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a104f52-a194-4174-bb44-7e5317af9d7b&c=MB07#ixzz3W2KTZze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18 08:41:5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宏致(3605)於昨(17)日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由子公司昆山宏致投資人民幣約3500萬元,以取得南通大地電氣有限公司(簡稱大地電氣)部分股權,並擔任董事,積極進軍大陸汽車連接器市場。

宏致表示,公司在產業佈局方面,除了在消費性電子精密細間距連接器、網通高速應用連接器等發展,持續提供客戶更完整產品與服務外,亦積極發展汽車連接器市場,最近幾年已實際銷售到台灣倒車雷達、倒車影像、車身控制板、影音模組等汽車系統廠商。

依據Bishop &Association研究資料顯示,汽車連接器為全球連接器銷售額最大的應用市場,佔全球總銷售額約二成,每年全球汽車連接器銷值約美金100億,並以中國大陸市場成長幅度最大。另據大陸研究資料顯示,預計2014年中國大陸汽車銷量將突破2300萬輛,以每輛汽車約需購買100美元的連接器及300美元的線材,汽車線材及連接器的需求量亦隨整體汽車銷量呈現成長趨勢。


南通大地電氣則為中國當地汽車線束
生產製造商,主要係供應給北汽福田、北京汽車、柳州汽車、三一重工、北奔重汽等中國品牌車廠,包括有乘用車、商用車、新能源電動車等汽車線材,同時亦與工程機械車廠、發電機廠、園林農用機械車廠等有直接銷售實績。而由於車用連接器的進入門檻較高,供應鏈相對電子業較封閉,且認證時間較長。通常汽車連接器都是銷售給汽車線束廠家,再由汽車線束廠家銷售給整車組裝廠或汽車製造廠;而大型汽車線束廠通常也具有製造連接器的能力。因此,全球汽車線束廠家多為連接器大廠,如泰科電子(TE Connectivity)、矢崎(Yazaki)、住友電氣(Sumitomo)、德爾福(Delphi)等。

宏致指出,公司擁有產品設計開發、模具設計開發、沖壓製造、成形製造、電鍍及成品組裝的整合關鍵技術;預期透過本次投資案促進雙方建立業務合作及產品共同開發模式,並藉助大地電氣與大陸汽車廠的良好關係,共同開發汽車所需的連接器產品,正式進軍到中國汽車市場後,未來將可拓展本公司在汽車連接器產品線佈局廣度,積極爭取中國汽車連接器市場生產供應鏈的商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1260341-d4b7-40e2-b915-03579ae0033e&c=MB06#ixzz3MEE9w9S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圖/經濟日報提供
連接器廠宏致(3605)全力進軍汽車市場,繼在台灣打入裕隆供應鏈,並為美國大連接器廠代工供應倒車雷達連接器後,還將與中國大陸車廠Tier one的供應商策略聯盟,打入大陸品牌和合資的汽車供應鏈,明年汽車連接器出貨量可望倍增。

宏致發言人李舒韵昨(16)日表示,大陸汽車市場封閉,過去透過傳統方式都無法打入供應鏈,現在只有透過股權的投資和策略聯盟,才能取得敲門磚,宏致將與大陸一線車廠供應廠策略聯盟,明年開始發酵。

宏致昨天參加永豐金證券舉行的產業論壇,明年將成為主流的Type C和USB 3.1成為焦點;宏致在Type C規格制定時是協會的參與者,因此受邀參加,李舒韵表示,目前已導入並在各大廠認證中,Type C預估明年成為主流規格,2016年大爆發。

李舒韵表示,宏致積極布局車用連接器,但在各市場的作法不同,例如台灣與同致合作,打入裕隆供應鏈;近期也在美國市場傳出捷報,明年將為美國連接器大廠代工,主因倒車雷達在美國將被列為標配,倒車雷達模組有大量的需求。

在大陸市場則會以股權、合作夥伴的方式切入。宏致的合作對象是汽車廠一線供應廠,主要供應大陸汽車品牌廠和合資廠,這代表宏致進入大陸汽車產業供應鏈。李舒韵強調,最大的案子會在明年試量產,預估明年車用連接器比重會超過5%。

MoneyDJ新聞 2014-10-27 09:50:0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產品組合與製程調整優於預期,連接器宏致(3605)第三季毛利率有機會拉升至近三年相對高峰,法人估計,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有1元以上,是近年本業的獲利高峰,今年每股稅後盈餘預期有3.8-4元水準。明年在合併線材廠維翰及Type C有望開始出貨下,營收成長將是五成起跳。

受到NB客戶旺季拉貨不如預期影響,宏致第三季營收季增率下修,最終繳出成長8%的成績,算是符合調整後的區間。雖營收表現不如預期,不過,因該公司今年新切入的手機應用,自4、5月導入量產後,毛利率一路改善,加上工廠製程持續優化,法人估計,單季毛利率有機會拉高至34.5-35%水準,達到近三年高峰,且因營業費用控管見效,營業費用絕對值將較前季走降,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達1元以上水準。

展望本季,宏致認為,目前客戶端拉貨的氣氛不算淡,在十一長假前庫存已先行調整,第四季狀況不致太差,單季營收季減幅度可望控制在個位數,優於近年平均。法人估計,該公司本季營收季減幅度估落在5-7%,毛利率雖可能因營收規模下滑,較第三季小降,但隨先前過去幾年新模具設備的頭版開模影響減少,營業費用絕對值還有再下滑空間。

法人預期,宏致今年營收約42億元,年增5%,但在全年毛利率重回三成以上下,加上第二季業外處分同致持股的獲利挹注,今年獲利將逾倍成長,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有3.8-4元水準,創下三年新高。

至於明年,宏致因收購線材廠維翰自明年初生效,法人估計,新宏致明年營收將有挑戰70億元實力,年增率五成起跳。而雖維翰目前還處小幅虧損,但宏致經營團隊接手後,短期將先從營業成本與費用合理化下手,預估在節流效益下,明年全年即可至少達損益兩平水準,中期將著眼客戶資源互享,共同開拓客戶3C線材、車用/工業用連接器等新需求,2016年起效益起飛。

更重要的是,被業界視為連接元件新一波介面全面轉換需求的Type C,據傳言,在指標廠商主導下,Dell與HP已有一款小量新機有望導入,最快今年底、明年初交貨,業界評估,新機以試水溫的意圖較大,對台廠挹注還有限,但假設市況不弱、供應鏈量產能力沒問題,對整體供應鏈的刺激效應有機會提前至明年第二、三季逐步發生。

而宏致收購維翰的其中一個主因,即為瞄準Type C商機,法人認為,以目前態勢看來,Type C有機會先從高階NB開始滲透,宏致雖非USB協會的初始會員,但在NB供應鏈關係深厚,並擁有高精密連接器的生產能力,在收購維翰開始提供客戶連接器與連接線才一站購足的服務後,有機會成為主要受惠廠之一。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2e7ede8-c111-48cd-b598-637aacec546d&c=MB06#ixzz3HJtN3S4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互補綜效,宏致併維翰力拼再一波轉大人

回應(0) 人氣(132) 收藏(0)2014/08/07 10:4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e05b56c-8fcb-43bc-a879-38ee06894713&c=MB06#ixzz39gooo4q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