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阿根廷為償債問題槓上美國!美國法官對阿根廷政府在公開聲明沒有倒債之後,威脅若不停止散布這種言論,將以「藐視法庭」罪處理。不過,阿根廷經長則堅稱,阿根廷已支付重組債務的應還款項,反嗆該法官「偏袒」禿鷹基金。

阿根廷政府日前否認該國債務違約,強調已趕在到期日前,向美國紐約梅隆銀行轉帳5.39億美元,以支付同意債務重整的債權人利息;不過,美國地方法院法官葛里薩(Thomas Griesa)以美國避險基金債權人享有優先索賠權為由,直接凍結、擋下該筆錢。

這筆款項為阿根廷準備付給新債持有人的利息,美國法院裁決,導致阿根廷13年來第二度倒債。阿根廷政府8月7日在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刊登廣告,稱阿根廷不存在債務違約,6月底到期的利息付款,已存放在銀行。

隔天,葛里薩在紐約法院聽證會上,拿著法律聲明的廣告,指聲明沒有承認阿根廷尚未履行對少數「釘子戶」債權人的還債義務,陳述錯誤且誤導,訓斥代表阿根廷政府的律師。

葛里薩威脅,若阿國不停止這類誤導行為,接下來不只是警告,將判以「藐視法庭」罪名。

阿根廷經濟部長基西羅夫8日晚間發表聲明反駁︰「葛里薩指阿根廷『沒有付款』的說法,持續昧於良知事實。」阿根廷7日向海牙聯合國國際法庭提告,指控美國法官裁決干涉阿根廷重整債務的「主權決定」,已成為美、阿兩國爭議,要求國際法庭審理!國際法庭表示,「除非美國同意國際法庭管轄權」,否則不會採取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