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踢爆 遊泰蛋療詐2億

「恐怖喔髒東西出來」騙倒6千人

2014年08月10日 
 
導遊稱為女醫師的泰國婦人以鴨蛋磨蹭團員,甩破後出現黑色異物(小圖),告訴團員體內毒素已排除。翻攝畫面

【突發中心╱調查報導】簡直荒誕!新北市一名導遊誆稱泰國有高僧能以鴨蛋治病排毒,推出高於市價一萬多元的「蛋療」團攬客,民眾赴泰後,只見「神醫」用生鴨蛋在大家身上滾動,隨後打碎,蛋內出現黑色液體、條狀物、碎石等,導遊立即聲稱瘀血、結石已排出體外。《蘋果》日前佯裝客人踢爆其不法行徑,發現此「蛋療」法根本是魔術騙局。該導遊營業額高達兩億多元,已有六千多人上當;醫界昨斥「蛋療」法是無稽之談,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將主動查緝。

推出「蛋療」團的導遊王龍海(Tony)自稱60歲,有38年帶團經驗。十多年前,他就開始以個人名號打出泰國「成功之旅」,以赴泰見高僧蛋療為幌子,吸引長者參加,至今出團260梯次,參加者6600多人,三年前他到北市榮太旅行社任職,繼續推出比坊間旅行社兩萬五千元高出1萬元的泰國7日遊,每名團員每天可免費接受32顆蛋的「治療」。《蘋果》估計,王的「蛋療」團,多年營收金額逾兩億元。 

蛋藏黑液條狀物

新北市男子小陳(化名)向《蘋果》指控,63歲的母親常去寺廟參加念佛會,日前結識一些曾參加王龍海泰國團的師兄姊,由於母親有青光眼、胰臟問題等宿疾,加上師兄姊強力推薦,「媽媽堅持參加泰國行程去治病」。 
《蘋果》直擊,6月中,王龍海帶著陳母等團員從桃園機場出發。小陳說,一行人當天抵泰後,轉飛往東北的依傘(Issan),傍晚搭車至一個偏鄉村落,隔天被帶到一間不到3坪的房間內。 
房內有一名泰國婦人,王龍海稱她是女醫師,婦人手拿生鴨蛋在團員身體各部位磨蹭滾動,再丟進一旁臉盆,一名男助理將蛋捏碎,讓內容物流出,王龍海隨即大喊:「恐怖哦!髒東西出來了!」並替大家錄影記錄。 
小陳說,團員看到鴨蛋破碎後出現黑色液體,都驚呼:「怎麼會這樣?」接著泰國婦人陸續從其他蛋內取出深色長條物、碎石等,團員都嘖嘖稱奇。 
除了「蛋療」,王龍海也安排所謂的大悲咒水療、麻油鐵板燒等治療。一名泰國男「醫師」手持號稱加持過的瓶裝水,倒入團員雙眼沖洗,聲稱可治療白內障等眼疾;他也腳踩溫熱鐵板,再踩踏身塗麻油的團員全身,宣稱可治骨刺。王龍海不斷強調這些療法皆經過泰國官方核准;回台後,他將每名團員被治療的影片燒成光碟,發送做紀念。 

治骨刺 
泰國男子以所謂大悲咒水洗滌團員雙眼,稱可治眼疾,另以麻油鐵板燒療法踩踏團員全身,稱可治療骨刺。 
翻攝畫面
醫眼疾王龍海在傳單上標榜泰國神醫用鴨蛋可取「石」、「淤血」等。翻攝畫面
非法泰國醫療團誆治病項目

誆取結石清瘀血

記者上月佯裝長輩有疾患想報名參加,直擊王龍海拿出傳單介紹。他表示這個「成功之旅」泰國旅遊健康行程,可治療骨刺、五十肩、各式結石、瘀血等,還出示影片遊說。他宣稱泰國神醫以鴨蛋取石、清瘀、排毒、消除業障病,「突破傳統療法,不必打針、吃藥、開刀。真的很神奇,歡迎來試看看」。 

導遊王龍海(中)在桃園機場招呼團員。突發中心攝

對質辯佛教交流

昨記者與王對質,他坦承帶團,但強調並非純粹治療,記者質問:「是否相信有醫療效果?」他閃避說,他與泰國女醫師認識十多年,台灣不是只有他帶團去,「中南部也有人開這種團。」他還強辯:「去當地還是有禮佛、拜佛,實屬佛教交流。」王所屬的榮太旅行社表示這是個人行為。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推出該行程已違反《醫療法》非醫療機構不得為醫療廣告規定,最高罰25萬元。
律師廖芳萱表示,王龍海是以旅行社名義攬客,靠行的旅行社也須負起責任,若行程標榜有絕對療效,不但恐觸犯《醫療法》,事後無顯著療效將涉及《刑法》詐欺罪,最高可處5年徒刑。 

醫痛斥無稽之談

針對泰國婦人從鴨蛋中取物,理化名師李化和魔術師夏振皓踢爆,這是先以醋將蛋殼泡軟,再把蛋劃破置入物品。恩主公泌尿科主任王炯珵斥鴨蛋取結石「根本無稽之談!」他說,有結石應多喝水,或就醫服用放鬆輸尿管藥物,嚴重者可震碎排出或手術取出;而以所謂大悲咒水治眼疾,眼科醫師朱建銘說,有眼疾平時可用藥水緩和症狀,嚴重應就診、手術,「若使用的水未消毒,會感染病菌」。兩名醫師均強調,有病痛應向專科醫師求診,切勿輕信偏方。 

 

《蘋果》實驗 鑽蛋殼灌墨 說穿不值

 

2014年08月10日 
 

導遊王龍海打著到泰國醫療名號攬客,十多年來誆稱鴨蛋可取結石、瘀血,都未遭識破,《蘋果》將「蛋療」影片給理化老師李化和魔術師夏振皓(皓皓)觀看,兩人輕易識破其欺騙手法,指出影片中的蛋膜與蛋殼明顯分離、蛋內取出的黑色長條異物有摺痕,這是先以醋將蛋殼泡軟,再把蛋劃破放入物品,只因團員無法碰觸和檢查鴨蛋,才難以識破。

化學補教名師李化說,要將蛋殼變軟,可用醋浸泡,因為蛋殼成分是碳酸鈣,遇酸軟化後就可輕易把蛋殼劃破而不會碎裂。魔術師夏振皓說,這時就可將想要塞入的東西放進蛋內,再將小洞補回去即可,這是很簡單的魔術把戲。 

白膠修正液補洞

記者依上述手法實作,先將雞蛋泡醋逾半小時,果真可輕鬆用筆刀將蛋割開,接著注入墨水、放樹枝到蛋內,再以白膠黏合補洞,最後以修正液上色,一點都看不出動過手腳。 

誤信偏方恐害命

醫師指出,誤信偏方致命的案例不少,例如桃園一名婦人中風後向宮廟求助,遭廟祝纏綁在柱子上復健,導致昏迷,送醫後回天乏術。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康宏銘強調,沒有所謂特別有效的偏方治療,有疾病仍應尋求正當醫療管道。
◎突發中心 

【含墨蛋製作步驟】步驟1

◎割蛋殼
雞蛋浸泡醋中超過半小時,即可用筆刀輕鬆劃開蛋殼。 

步驟2

◎注墨汁
透過注射針筒注入墨汁。 

步驟3

◎補破洞
用白膠黏合蛋殼破洞,再用修正液上色。 

步驟4

◎流黑液
雞蛋打破後,果真混合墨汁。
突發中心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