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1-13 11:09:0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森鉅營運展望

1.去年稅前每股獲利 9.49元 創歷史新高

2.首度打敗Wabash 成北美最大貨櫃鋼塑板供應商

3.第一季仍為傳統旺季

4.美元升值、原物料跌為兩大獲利推升力

5.中國市場為另一潛在機會


鋼塑複合板材料廠商森鉅(8942)公告去年自結稅前每股獲利達9.49元,創下歷史新高,且首度打敗對手,登北美第一大鋼塑複合板供應商,展望今年,第一季仍可望為傳統旺季,且自去年開始,美元升值、原物料跌為兩大獲利推升力,且除了主要的北美市場外,中國市場為另一潛在機會。

森鉅主要產品包括鋼塑複合板、鋁塑複合板以及PP板等,以鋼塑車體製造市場來說,森鉅在全球的競爭對手為Wabash(WNC.US),而在2015年,首度打敗Wabash,成為北美最大的業者,成功搶占對手的市占率。

森鉅的主要市場為美國,約占其比重達8成的水準,其它包括中國、台灣以及東南亞,而北美前五大貨櫃車板大廠都是森鉅的客戶,前五大客戶就占了北美市場約7-8成的營收貢獻。

受惠於主要市場北美的景氣復甦動力、鋼塑板取代其它材料的滲透率增加,以及森鉅本身市占率的提升,推升森鉅去年營收大幅成長,而就大環境來說,美元升值以及原物料跌,也是兩大獲利推升動力,貢獻業外匯兌獲利,另一方面,原物料走跌趨勢,由於森鉅約成本組合中8成為材料成本,故原物料下滑對毛利率的貢獻也有相當幫助。

另外,雖然目前主要的市場在北美,但中國則為森鉅的另一個潛在市場,森鉅已與全球最大貨櫃製造商CIMC(中集集團)合資成立子公司森鉅(江門),森鉅持股7成,年產能200萬平方米,約占森鉅總產能的2成,目前主要是針對北美市場,未來也有機會供應中國內需市場。


MoneyDJ新聞 2015-06-23 11:37:0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森鉅營運展望

1.鋼塑複合板廠商 8成市場以北美為主

2.今年北美經濟成長 推升運輸貨櫃車需求強

3.Q2營收略優於Q1 惟因美元轉弱毛利率小滑

4.Q3為傳統淡季 保守看待

5.去年完成擴產 新產能今年貢獻


鋁鋼塑複合板材料廠商森鉅(8942)今年迎北美市場經濟成長,推升運輸貨櫃車需求轉強,今年前5月營收年增近39%,第二季營收估會略優於第一季,但毛利率則會略滑,展望第三季,由於為傳統北美貨櫃車淡季,故展望較為保守,將至第四季時迎旺季商機。

森鉅主要產品包括鋼塑複合板、鋁塑複合板以及PP板等,主要應用在建築材料、陸上貨櫃車體材料等,以鋼塑車體製造市場來說,森鉅在全球的競爭對手為Wabash(WNC.US),出貨市場中,北美已占8成水準。

森鉅因主要市場為北美,因應今年北美經濟成長相對強勁,推升對運輸貨櫃車的需求轉強,森鉅今年累計前5月營收已年增近39%。森鉅近幾年來迎北美貨櫃車換車潮,森鉅在北美滲透率拉高,成長幅度佳,再加上美國擬推動33呎貨櫃車,有利產值提升。

 

另外,森鉅去年完成擴產,目前共有七條複合板生產線,最大產能可達800萬平方米,目前新產能已投入貢獻中,而鋼複合板以及鋁複合板產能可以互相交換,其中鋼複合板毛利率較鋁複合板為佳。

森鉅與全球最大貨櫃製造CIMC(中集集團)合資成立子公司森鉅(江門),森鉅持股7成,目前同樣也是迎北美市場,但因中國目前鋼複合板貨櫃車比例仍低,故未來森鉅(江門)可望進一步擴展中國市場。

森鉅今年第一季EPS1.88元,因美元走強,推升森鉅第一季毛利率跳增達41.6%的水準。森鉅因主要以外銷市場為主,故毛利率受到匯率波動的影響程度高,展望第二季,因台幣回升,故毛利率估會較上季略滑,但下降幅度不大,法人估,森鉅第二季毛利率仍可守穩在4成以上的水準。

 
2014年08月10日15:22 
 

森鉅發布重大訊息公告,今凌晨3:00歸仁廠發生火災,3名外勞輕微割傷已出院,有關發生原因尚在鑑定查明中。由於歸仁廠均有向產物保險公司保險,相關理賠事宜進行處理中。
 
森鉅表示,經消防人員灌救下火勢已熄滅,對於實際生產設備及影響程度尚待評估。未來出貨將交由仁德廠及大陸廠供貨。(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2014年08月10日11:30 
 



生產複合板的上櫃公司森鉅科技材料今天凌晨發生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熊熊火焰在夜空不斷竄燒,台南市消防局派遣大批消防人車前往搶救,經2個多小時灌救,迄今仍無法完全控制火勢,森鉅生產廠房內原物料機具和員工宿舍均付之一炬,損失十分慘重。
 
台南市消防局凌晨3時獲報,歸仁區民生南街一段180號的森鉅科技材料股份限公司外勞宿舍起火燃燒,立即派遣市區和溪南地區消防人車前往搶救,由於火勢十分猛烈,陸續從溪北地區增援人車。(劉榮輝/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