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15 11:19:2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蔚華科(3055)因出售DCG持股,業外獲利暴增,法人推估,去年EPS上看5元,而公司為提升股東權益,今年也擬辦理現金減資20%,並預計配發現金股利1元;觀看蔚華科近期營運,受惠於大陸急單挹注,蔚華科近幾個月營收相對強勁,不過台灣主要客戶需求則仍不明朗,而法人認為,蔚華科今年在大陸市場加持下,營收應有成長空間,惟因大陸毛利率較差,對於今年整體獲利影響還有待觀察。

蔚華科為設備供應廠,公司主要代理Xcerra等品牌產品,提供從IC 設計、晶圓製造到後段封裝、測試等解決方案;蔚華科目前主力客戶仍以國內二線封裝廠為主,不過近年大陸市場營收貢獻持續提升,目前大陸市場已佔其營收比重約4成,國內市場則佔約6成。

蔚華科去年受到國內二線封裝廠擴廠需求趨緩,加上整體電子產業不明朗影響,去年營運動能較受壓抑,2015年合併營收為29.36億元,年減14.74%;不過蔚華科去年Q4公告將處分DCG SYSTEMS, INC股份,預計處分獲利將達2090萬美元,法人認為,大多數的處分利益將可認在去年底,剩餘少部分則預計今年底入帳,蔚華科去年因業外收益大增,法人認為,蔚華科去年EPS有機會上看5元。

 

而為調整資本規模、提升股東權益,蔚華科今年則擬現金減資20%,每股將退還現金2元,公司今年並擬配發現金股利1元。

觀看蔚華科近期營運表現,法人指出,蔚華科近幾個月因大陸急單湧現,去年11月起營收已明顯呈年正成長表現,法人認為,蔚華科今年大陸市場營收仍可望持續增溫,不過因台灣主力客戶目前需求仍不明朗,法人對於今年台灣市場營收貢獻暫保守看待。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雖估蔚華科今年營收有機會回溫,不過因大陸市場毛利率較差,在大陸市場營收看增、台灣營收相對下滑的情況下,蔚華科今年整體毛利率表現還有待觀察。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5-10-28  12:00

半導體設備代理商蔚華科(3055-TW)今(28)日代子公司Spirox Cayman Corporation公告處分其DCG Systems.持股予FEI Company(FEIC-US),蔚華科本起處分利益約209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78億元,貢獻蔚華科約5.13元每股盈餘。

蔚華科表示,是DCG在2008年初成立時的主要原始投資者之一,與DCG有策略性的合作關係,是DSG在中國大陸的獨家代理商,提供解決方案及市場開發。

蔚華科指出,透過此次併購案整合FEI半導體物性失效分析專業與DCG的電性失效分析完整解決方案,可提供從製程開發至先進3D封裝更完整的服務流程。

FEI是以1.6億美元現金併購DCG全部持股,蔚華科在此次交易中獲得約2090萬美元的處分利益,約合新台幣6.78億元,以蔚華科13.2億元股本計算,本交易案可貢獻蔚華科約6.78億元處分利益,約合5.13元每股盈餘。


半導體設備代理商蔚華科(3055)昨(28)日代子公司Spirox Cayman Corporation公告,處分持有的DCG System公司持股給FEIC公司,處分利益達2,090萬美元(約新台幣6.8億元),挹注每股純益6.13元。蔚華科昨天受此利多激勵,股價強攻漲停價16元,成交量6,805張,為前一交易日的2.6倍。

MoneyDJ新聞 2015-04-07 10:00:3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有鑑於台系封裝廠客戶擴廠需求告一段落,蔚華科(3055)Q1營收略顯平淡,法人預期,Q2營收應可較Q1改善,惟應難追平去年同期高檔水準;另外,蔚華科去年因呆帳導致毛利率基期墊高,不過今年則無此塊利益可認,法人認為,蔚華科今年毛利率表現恐相對平緩,不過下半年仍可持續留意新產品效益。

蔚華科為設備供應廠,公司主要代理Xcerra等品牌產品,提供從IC 設計、晶圓製造到後段封裝、測試等解決方案;蔚華科去年受惠於二線封裝廠擴廠需求轉熱,帶動公司去年Q2、Q3營運明顯轉熱,再加上去年有呆帳回沖利益挹注,去年毛利率、獲利表現也大幅改善。

展望今年,有鑑於台系二線封裝廠拉貨高峰剛過,蔚華科1、2月合併營收都表現平淡,與去年11、12月表現相差不遠,法人預期,蔚華科Q1合併營收應該與去年Q4相當,呈現淡季表現,且估將較去年同期下滑。

 

不過隨著陸系客戶需求提升,法人推估,蔚華科Q2合併營收應可較Q1回溫,惟因台系二線封裝廠去年Q2拉貨動能相當強勁,帶動蔚華科去年Q2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高檔,法人認為,今年恐難與去年媲美。

另外,相較於去年有呆帳回沖利益可認,蔚華科今年毛利則無額外可加分的因素,因此法人認為,蔚華科今年毛利率表現恐也較去年平緩,業績要進一步上攻的難度較高。

有鑑於設備業的能見度並不長,蔚華科下半年營運還有待觀察,不過法人認為,蔚華科為Xcerra大中華區獨家代理商,而Xcerra旗下囊括半導體與電子製造測試領域的四個品牌:atg Luther & Maelzer、Everett Charles Technologies、LTX-Credence、Multitest,產品相當完整且具競爭力,隨著公司持續往MEMS、車用電子等具潛力領域布局,後續新產品效益可持續留意。

蔚華科2014年合併營收為34.44億元,年增24%;EPS為2.25元,較2013年的每股虧損3.87元大幅改善;蔚華科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為3.52億元,年減30%,顯示目前營運走勢偏淡。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6a0d7db-b782-4a5c-b9a2-e773e48b2157&c=MB07#ixzz3Wawgrsy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4-01 01:17  

  • 工商時報

 

  •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蔚華科近5年營運表現

蔚華科近5年營運表現

 半導體設備代理商蔚華科(3055)去年受惠於晶圓代工廠及封測廠擴大資本支出,增加測試機台採購,去年順利由虧轉盈,並繳出每股淨利2.25元的好成績。蔚華科是測試大廠Xcerra大中華區獨家代理商,Xcerra旗下LTX-Credence的Diamondx測試系統出貨突破百台,Multitest新機上市同樣銷售暢旺,加上蔚華科可望打進聯發科(2454,MTK)供應鏈,法人看好今年營收及獲利將優於去年。

 蔚華科2011年失去Accretech TSK Prober機台代理權後,至去年營運已明顯走出谷底,由於半導體測試設備廠LTX-Credence與Multitest合併後成立Xcerra控股,蔚華科成為Xcerra大中華區獨家代理商,在封測廠擴大資本支出建置新生產線的需求帶動下,蔚華科去年順利由虧轉盈。

 蔚華科去年營收年增23.6%達34.44億元,平均毛利率達24.3%創下歷史新高,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2.87億元,順利由虧轉盈並改寫4年新高,每股淨利2.25元。蔚華科股價昨日上漲0.45元,以20.6元作收,成交量達1,037張,本益比不到10倍。

 兩岸半導體市場成長動能強勁,華為旗下海思近期推出多款手機晶片及網路處理器,並採用台積電(2330)最先進的16奈米製程,而海思採用Xcerra旗下LTX-Credence的Diamondx測試系統,蔚華科代理銷售數量已逾100台。

 蔚華科進一步表示,完整的擴充性與高性價比仍是測試平台選擇的關鍵要素,Diamondx是蔚華科的許多客戶持續投資的重點測試平台。

 此外,Xcerra旗下Multitest推出首批InCarrierplus至歐洲及亞洲的IDM大廠,採用最新尖端科技的裝載(loading)解決方案,運用於載盤(carrier)測試,可優化大批量產的後段程序。蔚華科表示,InCarrierplus除延續了InCarrier在分類測試上的高產量、高品質、與高成本效益,在尺寸演進上更具優勢,可廣為車用電子、微機電(MEMS)等熱門市場運用。

 Multitest也推出全新Link Contactor產品線,可運用於類比、混合信號和射頻(RF)應用,創新的垂直探針設計結合了有利的機械特性,包括自我清潔和刮除等功能,並具備卓越的電氣性能和減少電路板襯墊磨損的架構。

 
2014年08月12日23:24 
 

哇!能在這家上市公司真好!
 
蔚華科技(3055)董事會今天決定,公司將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300萬股,凡考績在C以上的該公司員工,均可用5元價格認購,以該公司今天收盤價19.4元計算,等於是用25折的價格,就能認購公司股票,1張現賺1.44萬元!
 
觀察各家公司年報,舉凡開放員工折價認購限制員工權利新股,一定會設定考績條件,最常見的就是年度考績達A與B的員工,才符合認購或配股資格,而考績達A者,能認購的比率也會優於考績B者。考績未達前兩個等級者,幾乎不可能有資格認購新股。
 
而根據蔚華科董事會通過的配股比率,任職滿1年、2年、3年且年度績效達C(含)以上,可既得股份比率為30%、40%、30%,認購價格均為5元,不但價格便宜,符合認購資格的員工也相對增加。
 
在內湖科技園區上班的小T說,考績只有C還能參加員工認股,這家公司的老闆未免太有佛心,「有些公司甚至只開放高階主管及考績至少是B以上的員工認股,蔚華科的老闆真大方!」在科技業服務10年的Jeff則認為,連考績C都能認股,「難道意思是要員工別那麼認真嗎?」(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