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7-06 09:22:56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巧克力暨禮餅大廠宏亞(1236)今年以來受到景氣低迷、休閒食品消費力道平平,以及國人婚禮型態改變、喜餅支出遭到排擠等因素影響,繼第一季營收獲利同步下滑,第二季淡季營收續降、稅後損益保守。公司將持續推出巧克力新產品、並增加年節糕餅代工,預期在節慶效應與傳統旺季加持下,下半年可望回溫。
 
 
宏亞成立於1976年6/14,主要生產供應巧克力休閒食品及喜餅,知名品牌為七七巧克力及禮坊,生產基地位於台灣桃園八德,並設有一座觀光工廠--巧克力共和國。目前巧克力產品比重約55%、喜餅事業比重約近40%,觀光服務收入比重約5%內。其中巧克力共和國近年來客數約在27-28萬人次。
 
 
 
儘管過去幾場食安風暴都沒衝擊到公司產品,不過,受到大環境景氣疲軟、休閒食品消費力道平平,以及國人婚禮型態改變、婚禮現場消費意願提高(如海島婚禮等)與喜餅受歡迎程度降低造成喜餅支出遭到排擠等等因素影響,近來包括休閒食品和喜餅業務都面臨轉型調整。
 
 
公司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約8、9月)推出新一代巧克力系列產品,希望趕上下半年節慶採購潮與巧克力傳統旺季,為營運增添動能。同時,因應國人喜餅市場變化,也將增加年節糕餅代工業務,以求改善喜餅事業。
 
 
宏亞2015年營收約23.17億元、年減2.3%,毛利率維持29.1%,加上費用減少,營業利益來到1.07億元、本業好轉,但業外收入較少(2014年有處分資產利得),使得稅後淨利1.02億元、每股盈餘0.94元、年減達39%。
 
 
今年第一季營收約6.04億元、季減4%、年減14%,營業利益3200萬元、年減63%,稅後淨利3300萬元、年減55%,每股盈餘0.3 元。繼4月營收降到1.15億元,5月營收續降至1.13億元,月減1.4%、年減24.9%,主要係受到淡季影響。累計前5個月營收8.33億元、年減 16%。往年第二季營收季減幅度動輒3-4成,外界對第二季稅後損益看法保守。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宏亞拓海外市場 聚焦大陸、東南亞
宏亞近幾年的營運概況

國內零食大廠宏亞(1236)今年持續拓展大陸市場,行銷範圍擬擴大至二、三級城市,同時,也將前進東南亞,預估2月分銷進菲律賓,總經理張云綺表示,中東民眾消費力強,且喜好甜食,未來宏亞也會到中東參展,尋找切入時機。此外,她也指出,內部也計畫刪除不具經濟效率的品項。

宏亞去年前三季本業利益達到6千萬元,較前年大幅成長3倍,主要在於原物料回檔,帶動毛利率提升所致;不過,由於沒有前年豐富的業外挹注,去年前三季獲利僅0.58億元、EPS0.54元,年減55%。法人分析,由於今年春節落在2月,出貨集中在1月及12月分,推估宏亞去年第四季獲利約較前年同期小減,全年EPS約可落在0.86~0.9元。上周五(15日)股價收在21元,小漲0.05元。

 

宏亞營運主要分3大塊,巧克力事業(77乳加、新貴派、歐維氏、蜜蘭諾、有餡`s)、喜餅(禮坊)、觀光工廠(巧克力共和國),營收主要來自巧克力事業及禮坊。張云綺表示,今年春節檔期的出貨狀況跟去年差不多,但買氣尚未完全爆發,還等再觀察。

至於今年營運重點布局,宏亞去年資本支出約3~4億元,主要是規畫新品牌系列商品及八德廠的新產線,今年粗估約2億元,投資在設備的升級,以提升產能及優化商品品質。

不過,張云綺說,前年受到食安、潤九月、及春節落點較晚、原物料行情較高等影響,比較基期可說是很低的一年,去年整體表現雖然成長,但並不盡滿意,因此,內部也會重新檢視不具經濟效率的品項,斟酌刪除。

張云綺也表示,宏亞的巧克力共和國獲選為國際亮點的觀光工廠,每年到訪人數約30萬人,未來會提出方案期望吸引更多外國觀光客,包括自由行的港客及高品質的團客參訪。

她指出,除台灣市場外,宏亞今年也將積極拓展海外,去年銷售華東、華南地區一、二級城市的業績持平,今年計畫前進二、三級城市,同時也會前進東南亞,預計2月會進菲律賓的7-ELEVEN,新加坡、中東地區也會前去評估可行性。

(工商時報)

 

 

2015-06-03 03:51:06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宏亞(1236)昨(2)日舉行股東會,總經理張云綺指出,八德廠新產線6月底投產,可投入下半年中元旺季,受惠新產能與原物料跌,今年營收獲利可望同步成長,法人估今年全年營收上看26億元、年增約一成。

宏亞昨日股東會承認去年財報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3元,7月16日為除息交易日。宏亞昨日收盤價25.9元、上漲0.3元。

宏亞對今年營運展望較去年樂觀,宏亞首季獲利表現亮眼,每股稅後純益0.67元,為2010年來單季新高。

宏亞指出,今年原物料處在相對低點,包括奶粉、花生等原物料較去年同期下跌一至二成,原物料因素影響宏亞毛利率成長約1個百分點,預料下半年原物料仍維持低檔格局。

為優化產能,宏亞斥資近3億元在八德廠新建一條生產線,將在6月底投產,主要生產新貴派等威化系列產品,將可趕上下半年中元節旺季,對提振業績將有正面作用。

張云綺說,新貴派內外銷出貨量穩定,考量長期營運需求,新線生產威化產品,舊線則將投入研發與生產新餅乾系列,今年推出研發一年多的「本味誠現」新品牌主打無添加訴求,首波推出瑞士牛奶餅、蘇格蘭乳酥餅兩款新品,6月在主要通路均已鋪貨。在自營通路「禮坊」,目前全台門市19家,除了既有的婚禮喜餅、彌月市場外,將開拓婚禮周邊商品與伴手禮商機,活化現有通路營運動能。

張云綺表示,國內結婚對數並沒有減少,但裸婚人口增加,對喜餅等需求降低,反而對送禮、婚禮周邊商品需求擴大,禮坊將持續耕耘這塊新興市場,維持喜餅營運動能。

在伴手裡市場部分,宏亞規劃將以禮坊為品牌,切入昇恆昌免稅店、好市多量販店等新興通路,藉著與非自營通路結合,接觸觀光與送禮市場。

圖/經濟日報提供

MoneyDJ新聞 2014-11-27 09:40:37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巧克力暨禮餅大廠宏亞(1236)今年第三季營收因節慶推升而走高、本業改善,但因缺乏業外挹注,稅後低於上季,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約1.19元。受到食安恐慌及農曆春節較晚影響,繼10月營收下滑後、11月仍看平,預估12月才會回溫。整體第四季營收先拚持平,全年營收估減逾1成、EPS估1.2-1.4元左右。

宏亞為台灣巧克力及喜餅大廠,知名品牌為七七巧克力及1985年創立的禮坊。早期宏亞曾經在中國大陸設廠生產銷售,但因不符經濟規模效益,2011年已將大陸工廠陸續收編,所有產品線回歸台灣桃園八德廠以單一工廠生產。後來又買下工廠鄰近土地增建了觀光工廠--巧克力共和國,並已於2012年4月正式開幕。

目前宏亞主要產品包括七七巧克力系列產品、禮坊喜餅,營收來源包含產品銷售及巧克力共和國觀光收入,產品內銷比重約8成左右,外銷約近2成。到2014年上半年為止,宏亞外銷市場主要為中國大陸,近年來業務雖穩定成長,但爆發力不強。為了擴展營業規模,公司正朝下列三方向加強布局:

一、 通路開發。過去宏亞巧克力產品銷售通路以大賣場及超市居多,近來開始朝有機商品連鎖通路鋪貨,目前係以黑巧克力產品打入里仁門市,未來可望進一步拓展。

二、 產品延伸。針對既有通路客戶,公司將持續增加上架銷售品項,以增進營收。

三、 擴大外銷。目前宏亞外銷業務以中國大陸為主,佔整體營收約10%-20%,公司亦嘗試朝東南亞國家布局,但因食品消費具有地域特性,而且馬來西亞印尼等市場還需通過阿拉認證,預料發展速度不會太快。

今年上半年受到食安問題延伸效應影響、加工食品買氣萎縮,原本主力通路大賣場人氣流失等等因素影響,宏亞上半年營收約11.32億元、年減6.2%。第三季雖又爆發餿水油事件,但受惠於中元節及中秋節檔期推升,營收仍順利走高。展望第四季,公司認為今年農曆春節較遲,可能使下一波買氣延後釋出,但因第四季進入婚慶及巧克力旺季,預料整體業績應有機會持穩。

宏亞今年第三季營收6.22億元、季增約32%、年減約4.9%。單季營業利益1200萬元、稅後淨利1100萬元、每股盈餘0.11元。累計前三季營收約17.54億元、年減約5.7%,前三季營業利益約1400萬元、業外處分資產利得1.13億元,稅後淨利1.29億元、每股盈餘1.19元。

今年10月份合併營收降到1.66億元,月減20.8%、年減24.8%,預估11月可能大致平穩,12月回升。整體第四季營收先看6億元、與上季接近或略減1城內,若無意外,單季可能維持小賺。2014年營收估23-24億元,年減估逾1成,全年EPS估約1.2-1.4元,連續7年維持EPS 1元以上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3fbe50e-d005-4cc1-b941-1645f890cf50&c=MB06#ixzz3KFFRrVf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宏亞下半年迎旺季;今年EPS挑戰2元

回應(0) 人氣(43) 收藏(0)2014/08/14 09:1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76f8f70-18eb-46d6-a2a8-1b97a8170c08&c=MB06#ixzz3ALOhWGE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