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5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興櫃藍寶石廠鑫晶鑽(4969)與美國大廠GTAT官司勝訴,獲美國當局判賠2429萬美元(約7.28億台幣),公司表示可望於第三季入帳,除增加利息收入,也可舒緩湖口廠負債約3分之2。

鑫晶鑽表示,2011年向GT公司訂購98台藍寶石長晶爐,共約6800萬餘元,2012年2月裝機30台,10月即宣告停機,造成鉅額水電、物料及生產損失,鑫晶鑽已付款3529萬美元。2012年底依合約交付美國仲裁協會申請仲裁,週四獲美國當局判決勝訴,GT應支付2429萬美元給鑫晶鑽。GTAT是藍寶石長晶設備廠,去年成為蘋果iPhone的獨家藍寶石基板供應商。不過因GTAT良率一直上不來,即將上市的iPhone 6會不會用藍寶石螢幕、採用的比例多少,令市場高度存疑。

鑫晶鑽總裁謝建福表示,過去兩年因本案影響投資人、金融圈、甚至簽證會計師對公司信心,如今獲得解決,此筆賠款應可在第三季入帳,否則GT每日必須支付利息510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