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說明「新董座:做不好就下台走人」相關報導
(103/08/18 07:24:58)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05)東洋澄清網路媒體中央通訊社於103/08/15之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3/08/15
2.公司名稱: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中央通訊社
6.報導內容:
一、中央通訊社網路新聞標題:「東洋新董座:做不好就下台走人」
二、中央通訊社記者該篇報導內容:
第一段:「上櫃製藥廠商台灣東洋(4105)新任董事長6月24日上任,今天出席公開活動表示,未來1、2年若不能讓東洋達成年賺5億元的目標,就下台走人。」
第四段:「對於未來的期許,他說,未來1、2年若不能讓東洋達成年賺5億元(不含業外)的目標,就下台走人。在達成獲利目標之前,也不會支領薪水。」
7.發生緣由:
本公司聲明:
一、本公司董事長之說法及原意為,若公司未達業內年賺5億元時,將繼續不支領薪水。
二、有關未來1、2年讓東洋年賺5億元(不含業外)之說法,係媒體自行報導,特此澄清。
8.因應措施:發佈重大訊息予以澄清。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東洋短期靠節流拉獲利,長期發展待觀察

回應(0) 人氣(176) 收藏(0)2014/08/18 10:2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a138012-84f7-408b-9db6-2798dc6bdd8e&c=MB06#ixzz3Ains05P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4-08-15  21:18

〔中央社〕上櫃製藥廠商台灣東洋新任董事長蕭英鈞6月24日上任,今天出席公開活動表示,未來1、2年若不能讓東洋達成年賺5億元的目標,就下台走人。

蕭英鈞今天出席元富證券舉辦的生技產業展望說明會,開門見山表示有投資人跟他說「如果做不好,請下台」。對於投資人的期待,蕭英鈞說,他不但不生氣,反而覺得很高興,因為做不好本來就應該下台。

他說,身為東洋的創辦人之一,一直都在負責部分業務,為了理想,7、8年前開始不領薪水,每年只領新台幣1000元的生日禮金。

對於未來的期許,他說,未來1、2年若不能讓東洋達成年賺5億元(不含業外)的目標,就下台走人。在達成獲利目標之前,也不會支領薪水。

東洋上半年營收15.06億元,年減7.1%;稅後淨利7476萬元,較去年同期的5.68億元大減86.8%,EPS由去年的2.66元下滑至0.32元。

對於上半年獲利大幅衰退,蕭英鈞說,去年上半年獲利包括處份轉投資股份利益4.78億元,若扣除這部分,今年上半年獲利與去年同期差距不大。由於轉投資持股減少,今年分潤少了約2000萬元,也影響上半年獲利表現。

他說,東洋的產品線很齊全,未來在衝刺本業獲利的同時,也會努力減少不可能實現的研發費用,希望每年減少1億元研發費用;其他費用也會朝減少1億元的目標邁進。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外用藥品小護士「曼秀雷敦」製造商、台灣東洋(15)日舉行營運成果與未來展望說明會。甫於今年6月底才接任董事長的蕭英鈞也公開現身主持會議,會上他堅定地說「如果沒辦法幫公司賺直接利益5億元,他就不領薪水,甚至下台辭職!」展望未來,旗下癌症與抗生素新藥專賣,有信心提升公司獲利。

東洋董事長蕭英鈞表示,2014上半年營收為7400萬,去年則是5.68億元,乍看數字天差地遠,但其實去年數字還未減去賣掉上海旭東海普藥業60%股份的獲利約4.78億元,算下來去年營收約8900萬,還要再減去原本股份應分得的利潤2000萬,因此今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期相比,營收不減反增成長7.2%。

展望未來,蕭英鈞表示將著重在內湖研發中心,希望慢慢健全整個產品線、朝藥品第二期臨床試驗方向走,並向國際次要市場發展,或是跟有通路的國際廠商合作,將公司的研發優勢加上對方的通路佈局打通國際市場。

同時他也強調,東洋的廠商通過歐盟的檢測,是高規格的製藥工廠,未來絕對可以生產全球各地訂單的藥物。尤其旗下癌症新藥與抗生素藥品,因為有專利技術所以說等於是專賣,未來獲利能力不容小覷。

蕭英鈞說自己雖然才剛接董事長的位置,但其實可說是公司元老,且7、8年前就開始不支薪,每年只領1000元的生日禮金,對於外界的期待他「嚴以律已」,直呼「如果沒辦法幫公司賺直接利益5億元就不領薪水,甚至下台辭職」!

蕭英鈞說,從歷史上來看,留名青史的都不是會考試的狀元,而是真正會做事、一步一腳印的宰相。拿股市走勢來看,一間公司如果經營得好,股價絕不會在一夕間大起大落,這跟公司長期永續經營的原則相違悖。似乎也為基亞近來拖累醫藥生技股,向投資人信心喊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