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4-08 10:20:5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F-福貞營運展望

1.站穩馬口鐵包材市場 切入鋁罐市場

2.福建鋁罐生產 本季末正式量產

3.山東廠鋁罐線籌備中 明年投產

4.食品充填今年將投產 年產能可達5億支

5.中國打奢對飲料業衝擊估放緩 看好機能飲

 

中國製罐包裝大廠F-福貞(8411)去年受到中國打奢政治氛圍和消費習慣導致市場萎縮,非必要日常消費放緩,故獲利衰退,展望今年度,F-福貞認為政治的因素會放緩,而在今年將切入的鋁罐市場,將於本季末投產,已有1-2家客戶,未來以啤酒跟碳酸飲料為主,提供客戶更多元的服務。

福貞主要業務包括馬口鐵罐、食品充填、鋁罐的生產製造與銷售,市場95%供應中國內需市場,5%在日本、印度和中東等地;在生產基地的分佈上,規劃上將以福建、山東、湖北以馬口鐵和鋁罐為主,福建和湖北福貞則規劃將以充填為主。

F-福貞在馬口鐵市場已20年,已有一定市占率,故公司決定延伸產線到鋁罐以及食品罐裝充填,讓客戶有更多元的包材選擇,且主要客戶走向品牌多角化,故提供不同包材的選擇,是必定要走的路。

 

在分類上,馬口鐵包材主要用在顆粒飲品,如八寶粥、仙草密茶、肉類以及海鮮類罐頭等等;鋁罐用在啤酒市場,先切入中國本地客戶,未來包括茶類、果汁類都是主要目標,由於鋁罐市場競爭激烈,F-福貞將會聚焦在利基型的訂單,有別於傳統的規格和產品,但也更有挑戰。

在鋁罐的新市場佈局上,福建廠第一條鋁罐正在進行生產線的建置,估第二季末開始大量生產,今年最重要是將福建鳳山廠鋁罐產線安裝、調適與順利投產,山東也開始鋁罐的規劃,估明年投產。

在食品充填部分,F-福貞成立福建福天充填公司已正式投資,今年規劃福建、山東分別設立一條充填線,但山東線明年才會投產,估今年充填線產能可達5億支。而為了因應訂單需求和食品罐裝充填所需,福貞今年也將在湖北廠會興建二期廠房。

而在產品類別上,F-福貞今年看好植物性蛋白飲料以及機能性飲品,如植物性蛋白飲料,此類產品是在去年整體飲料市場大環境不佳下,仍維持不錯成長性,包括核桃露、杏仁露、花生牛奶等,而在機能性飲料,也看到大型品牌切入機能飲市場,如紅牛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7ef699b-c538-4634-bc60-383d3ea90ce5&c=MB07#ixzz3WhFpi5I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09 11:00:5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中國大陸金屬包裝大廠F-福貞(8411)公佈去年12月份自結營收為5.08億元,月增76.90%、中止連3個月走跌,年減32.91%,去年全年度營收達57.06億元,亦年減34.01%。

F-福貞表示,去年度因受中國大陸內需終端快速消費品市場基本面需求不振,加上抑制部分消費市場態勢明顯下,業績明顯疲軟;惟進入12月後,部分客戶產品於終端銷售市場因接近傳統農曆年節而開始增溫,接單出貨漸順暢,大致符合內部預期。

F-福貞指出,後續傳統農曆新年馬口鐵金屬包裝接單應可暢旺,預期同時亦將帶動部分飲料充填代工產能生產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9eb4e33-5d9f-437c-ac09-b5160c5ae6b4&c=MB06#ixzz3OIbU9Rf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今夏慢熱 包材廠獲利Q2淡

仍看好Q3營運 擴產腳步不停歇

2014年08月16日 
 
今年天氣轉熱較晚,拖累飲料包材廠第2季獲利衰退,但樂觀看待第3季並持續擴產。資料照片

【劉煥彥╱台北報導】飲料包材業者第2季及上半年獲利同步衰退,主要因為今年夏季天氣較晚轉熱、部分業者調整產能,加上中國市場競爭激烈,但業者對第3季營運表現仍相對樂觀,而且沒有放鬆擴產腳步。

統一實Q2 EPS 0.11元

營收規模最高的馬口鐵大廠統一實(9907),第2季營收年增20%至90.35億元,但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純益)腰斬至0.11元;國內最大鋁罐製造商大華金(9905)第2季EPS年減16%至0.64元,中國第2大馬口鐵罐製造商F-福貞(8411)同期EPS更年減9成至0.2元。
F-福貞主管說明,部分客戶為推出新產品而大量拉貨,造成去年上半年業績榮景,今年市場回歸金屬包裝業的正常走勢,且中國市場競爭激烈,第2季對鐵罐而言本來就是產業淡季,訂單未明顯增溫,且客戶對快速消費品市場的庫存消化速度不如預期。
不過,F-福貞評估,接下來鐵罐需求量與訂單量應可望逐季增溫,且集團還規劃擴增充填代工事業,新成立的福建福天可望按計劃在下半年啟動,因此仍樂觀看待下半年營運。
F-福貞已投資4000萬人民幣(約1.96億元台幣)在福建漳州成立鐵罐無菌充填產線,預計8月投產,規劃年產能4億罐,為中國主要涼茶品牌代工。
生產PET(寶特瓶)為主的宏全(9939),在福建漳州的無菌飲料充填廠1期產線已滿載,公司規劃明年建立2期產線,以滿足對岸台資與陸資飲料品牌客戶需求,惟產能規劃、投資金額及投產時程,目前都尚未定案。 

 
飲料包材廠近6季每股純益變化

宏全福建1期已滿載

宏全在安徽滁州東鵬廠預定本月投產,是設在品牌客戶工廠的in-house產線,無須購置土地及興建廠房,投資額僅3~5億元,生產塑蓋及瓶胚,預計每年可貢獻3~5億元營收。
大華金投資12億元將在桃園富岡廠新設環保鋁罐生產線,規劃年產能5億罐,預期明年初裝機、下半年投產,這將是大華金10年來在國內規模最大的投資案。 

--

中國擴產充實銀彈 F-福貞首度辦現增

發可轉換公司債 明年切入高毛利代工充填

2013年08月03日 
 
F-福貞將辦理上市以來首次現增並發行可轉債,為中國擴產做準備,圖為董事長李榮福。資料照片

【劉煥彥╱台北報導】中國第2大馬口鐵罐製造商F-福貞(8411)預定9月底辦理現金增資1500萬股,並發行10億元可轉換公司債,以準備未來幾年擴產所需及充實營運資金。F-福貞今年新增湖北鄂州及廣東佛山廠,將使整體年產能躍升逾2成至25億支,並準備明年切入毛利更高的代工充填業務,直接為中國重要品牌客戶代工。

福貞控股董事長李榮福昨天出席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舉行的服務貿易論壇會場,他表示,福貞下半年辦理現增及發行可轉債,並非公司缺錢,而是在中國市場發展,「不能等到需要錢才開始做(募資),否則會使自己深陷危險困境」。 
這將是福貞2011年股票上市後,首次在國內資本市場募資。若以昨天福貞的股價概估,現增1500萬股將可募得近15億元資金,加上10億元的可轉債,合計可籌得近25億元資金。 

 

去年每股純益5.82元

去年福貞以每股純益5.82元,拿下上市飲料包材業者每股獲利王,成績遠優於合併營收規模是其近4倍的統一實(9907),但福貞每股僅發放0.35元現金股息,遠不如同業宏全(9939)的現金3元或大華金(9905)的股票3.15元、現金2元,就是為了儲備未來幾年持續在中國擴產的所需資本。 

年產能躍升至25億支

福貞控股今年持續在中國擴產,其中廣東佛山廠8月初試車,希望第4季可投產,湖北鄂州廠及福建鳳山新廠區2期均已投產,3期也在建設中,並將在山東福貞建立一條龍製程,包括裁剪、塗黃、彩印、製罐及製蓋等流程的一體化產線,估計福貞年產能將從2012年20億支鐵罐,躍升至今年的22~25億支。
此外,F-福貞新跨入飲料代工充填領域而成立的福建福天,預計2014下半年投產,2~3年後可望明顯推升獲利,將成為F-福貞中期發展的重要成長動能,因為代工充填毛利率超過20%,優於製罐本業的15~18%。
李榮福也提到,儘管今年中國經濟成長減緩,但主要影響政府支出,反觀每年薪資持續調高而推升中國民眾的可支配所得,直接受惠的就是像福貞生產的飲料罐等快速消費品,因此上半年合併營收得以年增97%至46.7億元,同期每股純益更飆升3倍至4.14元。 

今年營收看增近4成

國內投顧法人估計,福貞今年營收將年增近4成挑戰87億元,EPS更可望年增62%至9.43元,獲利逼近1個資本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