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8  09:59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與歌手蕭敬騰合拍盲胞公益廣告的前手球國手陳敬鎧,被控發生車禍後,涉嫌裝瞎詐領500多萬元保險金案,業經高雄地院審結,依詐欺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10月。

  •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左)被控裝瞎詐領保險金,被判有期徒刑4年10月。(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左)被控裝瞎詐領保險金,被判有期徒刑4年10月。(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據了解,98年11月24日晚上,就讀彰化師大體育系的陳敬鎧(24歲),騎機車途經彰化市公園路與東民街交叉口處,與開車的國小施姓老師擦撞受傷,仍然使用電腦及參與學校相關活動。

陳明知視力未達全殘程度,卻萌生貪念,乃於隔年4月9日,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檢查,佯裝視力受重創,雙眼視力均在萬國視力以下,取得「重度視殘」診斷書後,涉嫌詐領南山、國泰和明台產物等共500多萬元理賠金。

陳另以受重傷為由,向施姓老師索賠1384萬元,施為確定其病情,到彰化師大察看,赫然發現陳能夠正常參與校內、外活動,如替同學拍照、跳舞、教小朋友丟飛盤等,錄影後向保險犯罪防制中心檢舉,並因其戶籍地在高雄,由彰化警方等單位,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陳應訊指出,其行動可以與明眼人一樣,是因其為體育系學生,敏捷性優於常人,加上球類運動從小玩起,經多次練習而得,至於其他行動,如未持柺杖輔具,仍可找到提款機領款等,是因郵局、銀行、提款機會發出味道,他可以找尋到,此實乃生命會自尋出路使然等語。

合議庭法官指出,陳器官及大腦皮質檢查均正常,平日行動自如,在校並無使用任何柺杖、輪椅等輔具,證人並多次目擊陳敬鎧於日、夜間活蹦亂跳,包括跳舞、教人丟飛盤、打桌球、跑步、打躲避球等,因而認定陳所辯不可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