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04 03:28:33 聯合報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雲朗觀光集團海內外布局並進,在義大利的5個據點要趕在今年底營運,國內事業將把雲品飯店及館外餐廳獨立出成立「雲品國際」,6月公開發行,下半年登錄興櫃。法人估計,雲品國際掛牌股價「絕對會是三位數」。

雲朗觀光集團成軍6年,執行長張安平在國內改建中信體系的舊旅館,近兩年也在義大利收購飯店,均以自己的資金為主。雲朗觀光集團資深副總曾貴蘭表示,雲品上市不為籌措資金,而是國內飯店林立、競爭激烈,「上市櫃才能吸引好人才」。

雲朗觀光集團選擇「已賺錢和具賺錢潛力」的雲品溫泉飯店和新莊品花苑等館外餐廳,上市公司名稱將變更為「雲品國際酒店」,去年營收逾10億元,由國泰證券承銷,預計下半年登錄興櫃後轉上市,屆時將與觀光股王晶華和即將上市的寒舍餐旅互別苗頭。

雲朗觀光集團今年展現海內外據點的資源整合力,開春第一檔婚宴專案強打只要在新莊頤品大飯店,周一到周三間訂婚宴25桌以上,前100組新人可獲得義大利蜜月旅行7日遊,全程入住雲朗旗下羅馬飯店、聖莊或嵐莊。

雲朗去年底收購位在義大利國際機場進入羅馬必經之地的羅馬飯店,該飯店基地面積逾5000坪,是3棟建築物構成的大型旅館,目前張安平率雲朗總經理盛治仁、嘉泥董事長張剛綸前往視察,規劃引進全台最大自助餐廳「品花苑」,打造義大利最大西式自助餐廳,每人定價30歐元,約新台幣1066元,高於國內定價。

羅馬飯店面積大,自助餐廳規劃打造1000坪、容納500座位,並引進台灣、日本、東南亞等菜色,「絕對會讓歐洲客人耳目一新」,曾貴蘭說,目前赴義大利旅遊仍以德國、瑞士等歐洲人為主,另外則屬於獎勵旅遊的團客為大宗,羅馬飯店因量體大,位交通樞紐,預期有發展空間。

 

 

雲朗觀光集團執行長張安平昨天表示,雲朗集團研擬上市計劃已在進行中。他說,上市後必須向廣大的股東有所交代,將從集團內切割出「營運、獲利穩健的飯店」掛牌上市。

據了解,在台擁有10家旅館飯店的雲朗集團,可能會將台北君品酒店或是日月潭雲品酒店,自集團中切割出來上市。

近期雲朗集團開疆闢土轉趨積極,且延伸至海外收購旅館,張安平指出,雲朗攜手嘉泥進軍歐洲旅館飯店業,目前已有3標的,收購的威尼斯飯店更名為「雲水之都」,為22間房的精品旅館;另外,聖莊客房目前擴建中,預計2015年達55間客房。

【2014/08/21 聯合報】

雲朗拓海外 3年5飯店

2個餐廳新品牌倒數衝刺 9~10月開幕

2014年08月21日 
 
雲朗執行長張安平(右)指出,雲朗觀光將加速拓展海外據點。康仲誠攝

腳步積極
【陳慜蔚╱台北報導】雲朗觀光成立5周年,集團加速海外布局腳步,繼年初在義大利購入3飯店後,日前再新增羅馬及佛羅倫斯2據點,若加上沖繩也有案子正籌備當中,3年內在海外,至少將新增5個飯店據點。

除飯店之外,執行長張安平昨透露,目前在新莊的品花苑、頤品等2個餐廳,也已進入最後籌設階段,規劃將陸續9月底及10月開幕,為集團餐飲品牌再添生力軍。 
其中,頤品佔地高達2000坪,可同時容納380桌、4000個席次,除婚宴之外,根據雲朗規劃,還將積極介入包括企業尾牙、春酒及產品發表會等業務。 

 

頤品帶動營收增20%

此外,在館內宴席之外,頤品也將進一步擴大搶攻外燴市場,雲朗觀光集團餐飲事業部總經理丁原偉看好,頤品開幕後,將可帶動集團年營收成長至少20%。
至於位於同棟大樓當中的全新品牌品花苑,也將於10月開幕,由於佔地1200坪,共有750個席次,將是北台灣最大的自助餐廳。張安平表示,包括菜色規劃及內部裝潢概念,都將是國內首創,相當值得期待。
相較於雲朗在國內開拓餐廳市場腳步加快,集團於台灣飯店投資意向,則採觀望態度,除了原已籌設的兆品台南館及礁溪館之外,今年以來未見新投資標的。
張安平認為,過去這段時間國內觀光事業投入者眾,市場恐有飽和的危機,以目前集團已有逾10個據點,短期將採觀望態度。
反而在海外市場,雲朗積極布局,繼年初購入3飯店後,半年來又再新增包括羅馬及佛羅倫斯等2飯店,目前都已在建造當中。 

雲朗觀光小檔案

將在沖繩那霸設置點

其中,羅馬全新飯店據點由於地點位於機場及市中心中間位置,不同於其他海外據點主打莊園式古典飯店,主要採商務旅館模式經營,擁有近300個房間,是雲朗在歐洲最大的營運據點。
除歐洲之外,看好近年日本沖繩的觀光市場崛起,配合嘉泥(1103)土地資產,雲朗目前也確定將在那霸市區內設置據點,儘管目前相關投資細節仍未定,不過由於土地位置就在市區內最著名的國際通上,未來營運效益看好。
以雲朗目前旗下各營運據點,合計總房間數已超過2000間,隨著新據點陸續加入營運,以及海外據點持續增加,預計2016年底,總規模將達3000間以上,目前雲朗也已著手規劃掛牌上市。
張安平表示,目前細節都還在討論當中,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為了對股東負責,主要將以集團內相對最為穩定的品牌或飯店,作為優先掛牌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