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3-12 10:41:0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美國通路貢獻創高,法人預估,岳豐(6220)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1.4元水準,創下五年新高。法人預期,雖首季為該公司最淡一季,但第二季後隨產線人工返工,營收將轉回升,今年營收續揚10-15%,在毛利率走揚、費用率降,有利營益率增長下,每股稅後盈餘將有挑戰2元以上實力。

岳豐原是區域網路線材起家,後產品線漸跨足電源線、極細線等多元線材,更重要的轉型則是在金融海嘯前,接手美國通路Prime,成為台廠少數整合設計生產至自有通路銷售的同型零件廠商,後配合網購市場的崛起,也自設網購通路Bestlink,目前該公司來自美國銷售的營收占比都已超越六成。

為使美國已建通路的效益擴大,岳豐近年也將集團角色延伸,開始透過通路能就近接觸市場的優勢,設計或發包其他非電源線的零件品項,給合作的衛星廠商,並於自有通路銷售。去年該策略繳出不錯成效,法人預期,在美國消費市場與銷售綜效持續成長下,今年該公司來自美國通路的貢獻額仍將有10-15%增長。

另方面,岳豐既有的網路線材與極細線材,也轉攻利基市場,如網路線材從過去的個人用戶,轉至企業雲端市場,極細線材則配合日系TV廠的高解析機種交貨。法人預期,既有線材在布局利基市場下,也可望挑戰兩位數成長。

展望今年,岳豐坦言,因農曆春節員工返鄉,目前產線員工較年前高峰差距三、四成,因此接單無法都順利交貨,三月看來仍會有缺工干擾,四月回復正常。法人預期,因首季為傳統淡季,岳豐營運將以力拼損益兩平為目標,第二季營收將有兩位數成長,重回獲利。今年除營收有機會成長10-15%外,毛利率至少持穩去年,且因提高自動化與外包比率,產線人工數有機會下降,降低費用率,全年獲利增幅將勝於營收,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2元以上。

岳豐去年第三季底每股淨值17.54元,以第四季可望續獲利來看,去年底每股淨值有機會高於該值,目前股價淨值比約0.96倍。法人也估計,以該公司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4元來看,過往高峰盈餘配發率有七成水準,推算每股配發股利可望挑戰0.9元以上,且多數配發現金,隱含殖利率超過5.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3aee484-8e44-40c7-a3f8-ba35b8ae909e&c=MB06#ixzz3U93adi3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08 10:44:4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油價下跌挹注美國消費,「美國概念股」的岳豐(6220)上季營收可望創下新高,本業獲利也再繳佳績,惟因業外恐提列大陸通路轉投資大麥克與可轉換公司債(CB)的上漲損失,單季獲利恐難超前前季,再創高峰。而今年在美國消費續旺及雲端趨勢加持下,加上大陸廠折舊攤提近尾聲,營運有機會再攀高峰,法人預期,每股稅後盈餘將衝破2元水準。


岳豐以製造起家,早期是網路線的生產大廠,但隨無線網路時代來臨,網路線需求急降,經營團隊也早早意識到純製造生產的薄利宿命,開始垂直整合至通路端,透過併購取得美國通路Prime,並自建網購平台Bestlink。近一年來自美國的營收占比已有六成水準,成為正港的「美國概念股」。

而在美國零售消費力道優於預期下,岳豐上季營收優於預期,法人估計,上季營收將有18.6-19億元,創下新高,本業毛利率也將維持相對高峰水準。不過,因岳豐去年底股價急漲,CB連帶上漲,根據新的會計原則,恐提列CB上漲損失。

另外,岳豐投資累計已三年的大陸賣場大麥克,過去採成本法認列,盈虧並未反映在損益表內,但經營團隊已依照保守原則,認列股東權益的評價減項,不排除會計師將要求將累計減項認列於損益表內。法人估計,兩項一次性的業外損失約5、6千萬元。

法人預期,雖上季將有兩項業外損失,但因台幣貶值的匯兌利益,加上本業亮眼,岳豐上季獲利雖難超前去年第三季,再創近年新高,但單季每股稅後盈餘仍將有0.5-0.7元水準。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4元以上,創下五年高。

展望今年,岳豐美國通路在低油價助陣下,加上通路綜效持續發揮,營收將維持兩位數的成長。且傳統網路線近年也受惠雲端趨勢,轉向耕耘企業機房與基礎設備的商用市場,需求轉強。加上生產極細線的設備折舊攤提已近尾聲,今年有機會不再虧損。法人預期,今年岳豐營收將續揚兩位數,以CB轉換後的股本12.8億元估算,每股稅後盈餘超過2元,挑戰13年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fa6884a-409c-446b-9d99-98ac3a9412e0&c=MB06#ixzz3OCiF1On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迎美國通路旺季,岳豐Q3營運加溫

回應(0) 人氣(81) 收藏(0)2014/08/21 11:1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5651624-0215-4007-ab3f-df666ccd3e69&c=MB06#ixzz3B0Phdid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