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漢:取得大陸互動媒體訂單數量為1萬台,後續再依提供預估量進行下單動作
(103/08/29 12:29:0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234)新漢-澄清103/08/29媒體報導相關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3/08/29
2.公司名稱:新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新漢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B7版、經濟日報C3版等
6.報導內容:取得大陸互動媒體客戶訂單,…至少建置10萬台車載互動式廣告託播系統,…
7.發生緣由:本公司業於103/08/22取得第一筆訂單,數量為1萬台,後續客戶再依提供之預估量進行下單動作
8.因應措施:依規定於公開資訊觀測站發佈重大訊息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新漢切入陸車載廣告託播系統,實現新商業模式

回應(0) 人氣(80) 收藏(0)2014/08/28 11:4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f9a1013-73e0-487a-b4bf-0e4fc5b6a3f7#ixzz3BfBLFZE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圖/經濟日報提供

老牌工業電腦廠商新漢大啖物聯網、機器人商機,業績扶搖直上,上半年每股純益1.29元,逼近去年全年的1.38元。

在機器人題材與基本面轉強兩大利多發威下,新漢股價從7月中下旬的33元附近起漲,上周一度衝上新高價57.9元,波段漲幅高達75%,上周五收盤價55元,今年以來漲幅達145%,是近期工業族群中股價表現最亮眼的個股。

新漢成立於1992年,是國內老牌工業電腦廠,董事長林茂昌原本在神達電腦事業部任職,從事當時最夯的個人電腦(PC)生產製造。

隨各大PC廠開始低價競爭,神達營運遭遇瓶頸,林茂昌與一批老同事毅然決然離職,一同創辦新漢,並且定下「不再走低價化路線、專攻利基市場」的目標。

林茂昌回憶,雖然自己擁有台大電機系的文憑,但從來沒想過要創業,「一切都是因緣際會」。

林茂昌說,當年大家以為只要產品做好就可以大賣,因此行銷部分與別人合作,透過另外一家公司賣新漢產品,但後來發現這不是長期之道,一定要建立自己的通路與品牌,因此網羅現任總經理楊建興建立完整的行銷體系。

 


圖/經濟日報提供
回顧新漢22年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2000年網路泡沫化,新漢受傷慘重,當時新漢專攻高階產品,客戶主要運用產品在網路電話領域,公司前四大客戶都是網通企業。

林茂昌指出,網路泡沫化期間,半導體業慘兮兮,國際半導體客戶幾乎都不下單,導致新漢前四大網路客戶也跟著消失,也讓公司2001至2002年業績負成長。

所幸新漢很快走出低潮,在產業電腦、嵌入式電腦應用、網路安全平台及高階刀鋒伺服器等領域一路過關斬將,並搭上工業自動化起飛商機,近年來營收、獲利均穩定成長。

林茂昌認為,隨物聯網趨勢來臨,未來全球每一樣物品都要有感知能力,從衣服、桌子、椅子等都要改為智能化,新漢專攻商業與工業應用,也將搶搭相關商機。

新漢並持續擴張布局,近期與合華、杏泰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搶進大陸醫療資訊化市場。

在工業自動化、機器人領域,也與大陸控制器市占龍頭固高科技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深圳固高園區成立第二生產營運中心,成為公司未來兩大新動能引擎。

新漢基本面也隨公司穩健布局成長,上半年獲利逼近去年全年總和,前七月營收近30億元,年增約24%,加上公司日前處分新北市中和區不動產的業外挹注,法人預估,新漢今年每股純益有望超過4元,創近七年最佳成績。

法人指出,新漢雖然有機器人與本業轉強兩大題材加持,但短線股價已陸續反映,波段急漲後,需慎防獲利了結賣壓。

 

【2014/08/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