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股》太宇增設鋼筋生產線,聚亨攻泰國基建商機

聚亨(2022)今年聚焦轉投資的泰國太宇電爐廠增設鋼筋生產線,搶攻泰國重大基礎建設商機,並期望透過集團一條龍的生產優勢,轉型為高獲利的鋼鐵原料廠。

聚亨今日召開股東會,2016年合併營收69.66億元,比前年下滑7%;去年鋼價呈現盤堅的走勢,聚亨去年毛利率提升至10%,稅前獲利6968萬元,較前年轉盈,稅後虧損收斂至3930萬元,每股淨損0.16元,相較前年的每股淨損1.06元明顯縮減。

隨著中鋼今年上半年鋼價連兩季開高,聚亨盤元價格跟進調漲,轉投資旗下的太宇公司之煉鋼技術逐步成熟穩定,產能亦將逐步增加,產能利用率提升,配合新直棒鋼筋產線的完成,可擴大鋼材之銷售廣度。

 

聚亨集團加入太宇電爐廠戰力後,即擁有從鋼胚、條鋼、盤元、球化線材到螺絲、螺栓垂直整合的多元化製造能力;聚亨透過垂直整合,具備一條龍的生產能力,有利公司朝向穩定獲利的鋼鐵廠邁進。

配合泰國推動重大基礎建設,需求將看數倍成長。聚亨旗下太宇並增設鋼筋生產線,看好其價格相對穩定以及未來市場之強大需求。同時,太宇採直接軋延法,較一般鋼筋廠可降低熱能成本,將有利提升市場競爭力。

在太宇產能開出後,聚亨集團將轉型為上中下游垂直整合的鋼廠,台灣聚亨將從泰聚亨進口盤元,可收到較低成本以及貨源穩定的效益,台灣聚亨積極轉型為螺絲產業原料供應廠。

聚亨發展成為具備一條龍之製造廠,且成本可望降低,並朝高附加價值產品發展。目前集團已在台灣、大陸、泰國及越南等東南亞地區設有生產據點,有利爭取東南亞國協市場之商機。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6-12-27 08:44:1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聚亨(2022)泰國廠進軍鋼筋領域,擬投資10.6億元泰銖(約新台幣9.9億餘元)在泰國興建東南亞第一座直接軋延棒材廠,規劃建築用鋼年產量60萬公噸,預定明(2017)年第一季完工試車,將積極搶攻泰國及東協市場基礎建設商機。

聚亨董事長黃文松表示,集團所屬泰國太宇煉鋼廠已在2014年正式投產,為深化產品市場需求,今年7月董事會決議擬再投資泰銖10.6億元,於當地籌建東南亞第一座直接軋延棒材廠,主要將生產建築用鋼,未來可就近供應泰國及東南亞地區的基礎工程建設所需,未來泰國棒材廠配合原有的盤元軋製廠,將可提供該地區全尺寸建築用鋼材。

聚亨指出,新建的泰國軋延棒材廠,利用感應式加熱爐連結煉鋼後製程連鑄,可達到節省能源的煉軋一體化。黃文松表示,泰國政府日前宣布,未來建築鋼筋需執行泰國工業標準學會(TISI)新的工業標準,而新規定將可阻絕中國大陸進口添加微量合金元素的鋼筋及建築用盤元鋼材,將有利於集團所屬的太宇煉鋼廠。

2015-04-10 04:46:50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主力螺絲線材廠聚亨(2022)受惠歐盟持續對中國大陸螺絲課徵高額反傾銷稅,將有轉單利基,加上轉投資泰國廠低成本料源陸續產出,可擴大利差,目前待出貨訂單量達2萬公噸,營運前景倒吃甘蔗漸入佳境。

歐盟對大陸產地螺絲高築貿易壁壘,五年前就實施反傾銷措施,如今五年期限屆滿進行複審,仍延續原來保護決議,最高課徵74.1%稅率,其中春雨東莞廠及知名台廠晉億反傾銷稅達54.1%。

聚亨總經理侯英腆表示,螺絲外銷主要從台灣、越南及泰國出口,大陸營銷據點主要供應其內需客戶,因此未受歐盟反傾銷案影響。

侯英腆說,理論上來說,大陸螺絲無法銷往歐盟,聚亨台灣、泰國等廠可獲得轉單利基,目前泰國廠大螺絲從月產2,000公噸倍增到4,000公噸,營運效能扶搖直上。

主因在於聚亨泰國廠原生產尺寸受限制,在台灣聚亨支援機器設備後,補足尺寸缺口,出貨轉趨暢旺。此外,歐盟未對泰國執行反傾銷措施,有利擴展歐洲市場;搭配台灣聚亨母廠進取歐洲市場,多管齊下開創業務。

 
2014年08月25日12:40 
 

盤元線材、螺絲廠聚亨(2022)泰國太宇電爐廠今早正式點火啟用,未來將擁有上游鋼胚,中游棒鋼及線材與終端螺絲成型,成為一條龍式的設備及產能。董事長黃文松致詞表示,未來年產能將達70萬噸,隨著泰國、越南等東南亞市場對鋼材需求量逐步擴大,將適時切入泰國未來7年近3兆元基礎建設商機,並順風迎向2015年東盟區域經濟整合。
 
專門生產盤元、線材和螺絲的聚亨,過去共投資約30億泰銖在太國聚亨生產及銷售小鋼胚,全廠設計產能86.4萬噸,規劃最高產能70萬噸,將可提供原料給聚亨在泰國原有的盤元及線材廠,大量降低鋼胚庫存成本。

黃文松表示,由於泰國當地電爐廠生產量,僅能提供約50%泰國市場的消費需求,未來太宇電爐廠除可切入東南亞市場,也可提供台灣所有的產能需求。
 
他透露,過去聚亨原料鋼胚多由烏克蘭及中國進口,至少需備2個月庫存,過去最高曾有20多萬噸庫存;過去在鋼價高漲時,每個月可能都要負擔2億元庫存跌價損失。未來一貫化後,庫存不但將可降低至半個月,未來營收更可望年增20%。

聚亨今年第1季隨著鋼鐵產業走穩,首季稅後盈餘3922萬元,EPS為0.07元;上半年營收54.39億元,每股EPS為0.01元。若聚亨太宇電爐廠産能順利打開,法人估計明年獲利將更勝今年。(黃馨儀/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