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當蘋果 河馬誤食而死

2906點閱
 
2/10
我要評比
德法蘭克福人氣河馬誤食網球而死。(翻攝自每日郵報)
德法蘭克福人氣河馬誤食網球而死。(翻攝自每日郵報)

德國法蘭克福動物園人氣動物、名喚「邁克爾」(Maikel)的河馬,近日因誤把遊客丟進圈養地的網球當蘋果,吞食之後卡在腸道,痛苦而死;園長指出,邁克爾軀體太大,無法用超音波掃描,以至死亡之後,才由其屍身找到該網球。

《每日郵報》26日報導,得年39的邁克爾在死前劇痛難當,但園方並不了解他那麼痛的原因。

園長尼奇支(Manfred Niekisch)教授表示,園方獸醫已竭盡全力,但要了解體重達2千公斤的河馬為何疼痛,實在非常困難,遑論在他生前取出網球;麥克爾去年經遊客投票選為法蘭克福最愛動物,德國兒童特別喜歡脾氣溫和、泳姿優雅的他。

尼奇支表示,邁克爾死前健康狀況極佳,但突然發痛4天,最後在21日倒入河馬池內而死;他的園伴河馬佩特拉(Petra)還不時游經他身邊,想把他叫醒。

邁克爾之死令園方十分沮喪,另擔心園內其他河馬的健康,於是將他屍身送「黑森邦病理實驗室」(the Hessian State Pathology Laboratory)相驗。病理學家妮絲勒(Anne Nesseler)22日帶領團體進行屍身解剖,才在腸道找到那顆網球。妮絲勒表示,河馬死得很痛苦,把一顆網球餵食給如此的動物,實在是極為愚蠢又殘忍的事。

德國法蘭克福警方已依動物保護法成立專案小組,想找出致邁克爾於死的人,加以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