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6-08 10:13:4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先豐營運展望

1.5營收低於預期 月衰退近15%

2.5月下旬兩大產品線需求轉淡 6月續滑

3.稼動率由滿載降至9成水準

4.法人估Q2毛利率至少較Q13個百分點之上

5.目前能見度不及Q3

 

印刷電路板廠商先豐(5349)第二季營運由上季高檔反轉向下,繼4月營收回檔後,5月中下旬後進一步感受到需求再轉淡,5月營收低於預期,月衰退近15%,第二季恐怕是逐月營收向下衰退,也因為稼動率降低,第二季毛利率恐怕較上季減少至少3個百分點以上,且能見度尚未及第三季。

先豐主要兩大產品為基地台以及伺服器市場,在基地台和伺服器市場占比重各約45%,其它1成則為IC載板市場,主要是以LED產品為主。

先豐去年起表現大好,單季營收一直創高到今年第一季,主要是來4G產品需求暢旺,占比重由去年初的5成提升至8-9成水準,先豐基地台大客戶為全球第一大電信設備Ericsson,占其基地台營收已達8成,而且先豐也為其一線印刷電路板供應商,第二大客戶也同為電信大廠Nokia,占基地台營收約1-2成。

 

而在伺服器領域,先豐第一大客戶為伺服器大廠HPHP占其比重也高達伺服器產品線8成水準,其它IBMDELL則為少量,由此可見,先豐客戶相當集中。

至於近期展望,先豐於第二季時,感受到需求下降,4月營收自創新高趨勢後回檔,5月市場原先估可守在7億元營收表現,但中下旬後感受到兩大產品線需求再進一步下修,故5月營收創下近3季來新低,僅6.5億元,月衰退15%,估6月份再加上季底盤點因素,營收恐續滑。

另一方面,之前先豐在需求旺時,都可達到稼動率100%,而且還需要外包產能支應,但目前稼動率已降至9成水準,僅有部分製程外包。

也因為稼動率下滑,法人預估,先豐本季毛利率將有明顯衰退,毛利率恐較上季的逾21%,下滑至16-18%的水準,等於至少較上季減少3個百分點以上。

先豐去年每股獲利3.72元,擬配發現金股利3.14元,以先豐5日股價約46.5元計算,殖利率仍有6.75%的水準。

 

2015-02-06 04:13:56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印刷電路板(PCB)廠先豐(5349)受惠基地台與伺服器客戶需求強勁,首季營運將因稼動率爆滿而維持高檔。先豐為消化滿手訂單,今年春節將加班或輪班生產出貨。

先豐表示,2月工作天數較少,但配合客戶需求強勁,過年期間採輪班因應,有望使首季稼動率維持高檔或滿載以上。先豐除自有產能滿載,委外部分比重仍維持一成;在產品平均銷售價格方面也約與上季相當。

受客戶需求熱絡與稼動率提升,先豐去年第4季營收達23.03億元,較前一季20.40億元成長約12.9%。

2015-01-04 經濟日報 記者 尹慧中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印刷電路板廠先豐通訊深耕基地台、伺服器利基應用,近期搭上全球雲端運算需求高漲帶動周邊硬體商機,旗下多層板出貨快速提升,獲利頻頻創高,吸引買盤進駐,上周三(31日)收盤價43.75元,一年來股價上漲近三成。

先豐成立於1987年,隸屬永豐餘集團,該公司前身為元豐電子。

先豐現任董事長鄭文鋒在公司創立第二年就加入團隊,是推動公司一路成長的重要推手。

出生於澎湖的鄭文鋒就讀成大化工系時,便在自行組裝設備展現興趣與天份;念清大研究所時期,偶然嗅到台灣本土設備發展正值起飛的契機,毅然決然與兩位清大學長一起創立宇宙科技公司,提供產業設備的技術服務,客戶包括中油、中鋼、台塑等企業,累積他與大企業交手的經驗,為先豐的國際化布局鋪路。

先豐在創立的十年內快速國際化,除了摩托羅拉外,愛立信、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等國際大廠都是先豐的客戶,也跟上當時第二代行動通訊(2G)與第三代行動通訊(3G)轉換升級帶動的一波基地台採購與資料中心建置熱潮。

先豐1997年每股純益達4.03元,創歷史新高,隔年(1998年)股票風光上櫃,股價一度上衝至91元。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先豐觀音一廠在2002年遭祝融之災,導致營收、獲利重挫,加上景氣反轉直下,更讓營運雪上加霜,當年每股淨損1.71元。由於營運失色,先豐股價一度遭摜入票面價以下,下探6.95元的新低價。

在漫長打底過程中,2007年先豐營運遭遇大客戶對於更高端產品及新材料的嚴苛要求與抽單考驗。當年,鄭文鋒則因緣際會,參禪悟道,體會自我超越與堅持不放棄的真諦,營運團隊也因虧損大減薪,共體時艱。

經營團隊並未因此喪志,透過生產線管理與調整、新品導入量產,以及金屬回收產品投入營運等三管齊下,挺過金融海嘯的大風大浪,更以連賺六年的實績,走出陰霾。

先豐強調,今年隨第四代行動通訊(4G)全球滲透率提升,持續開發26層以上利基應用,以因應客戶在產品空間微縮與訊號傳輸的高要求,有助提升營益率、毛利率。

法人認為,先豐受惠於客戶群拉貨強,去年每股純益估約3.5元。

隨今年IBM等雲端服務在全球擴建資料中心,間接帶動先豐高階板出貨比提升,今年每股純益有望挑戰4.21元,改寫新猷,但股價已陸續反映基本面強勁態勢,短線漲幅不小,宜留意追高風險。

 

先豐伺服器/基地台新產品明顯貢獻 毛利率彈升

回應(0) 人氣(177) 收藏(0)2014/08/26 11:4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57ffdba-e19d-49e1-9495-cb2bfa5650eb&c=MB06#ixzz3BYlKWfb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