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8日23:03 
 



掏空基隆市議會!基隆地檢署指揮北機站調查官,今天上午10時,第3度搜索市議會,檢方調查先前查扣的卷宗發現,市議會涉嫌報假帳、核銷不實單據,與2家禮品廠商,涉嫌共同掏空公款,市議會總務組秘書張惟智未到案說明,一度遭到檢方拘提,張下午出現在議會,一頭霧水說, 這2天請假,並不知遭約談,隨即主動向搜索中的調查員報到說明。

搜索行動從上午10時許展開,約20名調查官,分別在基隆市議會議長室、秘書長室及總務組等處搜索及資料室忙進忙出,調查官查閱電腦相關訊息,疑調查議長黃景泰從99年至103年這幾的所有公開行程,將交叉比對是否有浮報禮品等採購案弊端,搜索行動一直到下午4時許才結束,檢調查人員查扣3大箱議長行程等資料,以及總務室1台電腦,並帶回議會祕書長葉景棟、議長室江姓女祕書、總務室秘書張惟智及總務室郭姓女職員等人,到北機站配合調查。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表示,「證據到哪就辦到哪,不排除約談黃議長。」檢方指出,從先前查扣的資料中,發現市議會涉嫌「報假帳」,與合作廠商詐取公款,周啟勇強調「這是個犯罪結構,涉及多起弊案」。關於市議會遭3度遭搜索,人在外面跑行程的議長黃景泰回應,「搜就搜呀!」隨即掛上電話。
 
今天凌晨,檢方另約談林姓及呂姓2名禮品店負責人,避免有串證之虞,上午2人遭聲押,全案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7年以上的詐取公有財重罪嫌方向偵辦。

今天6時30分,地院針對2禮品店廠商負責人開羈押庭,其中一廠商確認為開店50年歷史的《泰豐行》禮品店負責人呂政隆。呂政隆的林姓妻子,向《蘋果》痛斥說,「不知道是採到哪顆地雷!」指出自己只是個小老百姓,遭到政治迫害,更引用韓國電視劇《奇皇后》的宮廷內鬥戲碼,來形容國民黨政治現況。ˋ
 
「我們是清清白白做生意!」呂政隆的母親也喊冤,指出昨天中午來了好幾個人,抱走電腦、店內帳冊及存摺等資料,指出在地經營50幾年,靠服務品質做出口碑。

今天晚間9時許,法院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裁定2廠商負責人《安利商行》林炳良、《泰豐行》呂政隆收押禁見。晚間10時許,林炳良與呂政隆送進基隆看守所,另市議會機要秘書黃連茂、江佩珊與張惟智等3名被告,另郭女及葉景棟將以證人身分,將陸續前往基隆地檢署進行複訊(蔡進男、陳偉周/基隆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