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06 01:47  

  • 工商時報

 

  •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強盛近4年營運表現

強盛近4年營運表現

 2014年染整業景氣大好,國內主要染整大廠強盛(1463)去年合併營收有2位數的成長。強盛指出,今年染整業大環境仍佳;而轉投資的建案「台大OPUS ONE」,年底或明年初可全部完工入帳。至於越南廠也將進行垂直整合,整體來說,今年應會比去年好。

 國內因環保因素,染整廠漸少,強盛因設備符合標準,2014年業績大好,訂單單價高,讓毛利率由前二年的個位數,躍升為10%以上。去年前3季財報的稅後淨利,比前年同期增加14倍。

 強盛指出,2015年,染整產業的營運環境,應可延續去年的景氣,許多紡纖廠都投資新增染整部門,所以今年應是審慎樂觀的。

 市場認為,全球機能性、運動型服飾已成潮流,國內染整產業因具比大陸、東南亞地區有更高的技術,所以,訂單量持續增加,而且單價也提升,今年染整廠的營運前景看佳。

 對於本業之外,強盛二年多前,旗下保強建設投資興建的「台大OPUS ONE」都更案已完銷,銷售率達百分之百;強盛表示,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完工時,將採一次性認列入帳。法人估,強盛在此建案所占比例高,估計應可貢獻強盛每股獲利約5~8元。

 除此之外,強盛越南廠的營運規模逐漸擴大,為加強供應鏈整合、強化垂直整合的效益。強盛在去年12月,透過子公司強盛越南進行現金增資發行新股451萬2千股、每股1美元,引進策略合作夥伴,全數由FTA-DT Holdings Ltd及其關係企業參與增資。預計要從單一製程的染整業務朝上游整合,增設針織布的業務,積極轉型。

 市場指出,強盛越南廠第三期擴建的設備已到位,目前正陸續裝機、試產中,越南第1季沒有農曆長假的影響,設備裝機完成後,月產能預估將可自400噸拉高到800噸,增加1倍產量,預期在成衣廠訂單貢獻成長下,加上越南TPP有機會於今年首季簽署,越南廠的獲利表現可以期待。

 法人預估,強盛在三大成長動能齊發下,今年無論在本業或業外收益,都會有較明顯、大幅度的成長,預估全年獲利至少比去年倍數成長,甚至有機會創15年來新高。

 

強盛染整(1463)今年接單暢旺,帶動越南廠進行擴增產能,預計明年首季開始投產,再加上強盛染整轉投資的保強建設,旗下重慶南路建案明年完工,法人估,明年可望呈現本業穩賺、業外大賺的兩好局面。

強盛染整基地位於台灣桃園廠與越南平陽廠,台灣部分,主要是染整代工訂單,並以平織布料為大宗;而越南的生產模式,則是從織布開始做起,一直到染整,形成垂直整合經營模式,並以針織布為主產品。

強盛表示,台灣桃園廠與越南平陽廠接單情況良好,大客戶Adidas的訂單規模逐漸擴大,公司今年中投資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開始興建越南第三廠,工期約八、九個月,預估明年首季就會開始投產,屆時越南總產能,將從每月的400噸增加至800噸。

強盛昨(11)日 股價下跌0.05元,收在14.95元。

2014/11/12 13:0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強盛染整 (1463) 與子公司旭強投資簡易合併,旭強投資為強盛轉投資持股100%之子公司,雙方同意依企業併購法第19條及其他相關法令規定進行簡易合併,合併後對股東權益初估並無影響,確切數字依會計師查核後為準。併購目的為響應政府鼓勵企業合併經營之政策,並達到整合集團資源及提高競爭力。併購後預計產生之效益可提升集團整體營運效率,並創造市場最大價值。

 

由於旭強投資為強盛百分之百持有之子公司,故強盛就本合併案並未發行新股或支付現金作為合併對價。本合併之合併基準日預定為民國103年12月1日,並得由雙方之董事會視合併之需要變更之。自合併基準日起,強盛概括承受旭強投資之所有資產、負債及截至合併基準日止仍有效之一切權利、義務。(編輯整理:莊雅珍)

 

 

強盛染整公司總經理呂芳福。
本報系資料庫
強盛染整(1463)總經理呂芳福昨(28)日表示,公司今年營運樂觀,主要是歐美景氣復甦,帶動訂單量成長,目前觀察接單相當穩定,預料今年營運表現將比去年好。

強盛上半年獲利大躍進,毛利率提升至11.1%,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為2,477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0.6倍,每股純益為0.15元比起去年同期毛利率9%略高。呂芳福說,上半年訂單年成長7%是主要原因,另外,公司也針對水、電進行節約能源,因此在收入增長與成本降低,兩道正面挹注,帶動上半年毛利率上升。強盛昨日股價收在14.70元,下跌0.05元。

台灣區棉布印染整理工業同業公會昨日舉辦「台灣印染新產品/新技術商洽交流媒合會」,並邀請呂芳福專題演講「印染整理產業發展趨勢與台灣業者未來因應之道」。

呂芳福提到,從2000年到2014年(預期值)的觀察,可以發現,短纖布出口金額逐年往下降,從高峰的6億美元(約新台幣180億元),滑落到預估今年只剩下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而長纖布當中的聚酯布料,仍然可以維持一定成長動能,今年預計出口金額為10.42億美元(約新台幣313億元),尼龍布雖然出口量減少,但是達到高單價,顯見附加價值率仍高。

據悉,目前強盛在長纖布料的終端客戶,包括運動品牌ADIDAS、NORTHFACE、Reebok與Columbia等,又以ADIDAS為最大客戶,染整品項包括成衣類與帽子等配件。至於在短纖布則是以制服產品為主,包括國內外政府機關、學校等,大部分均為強盛的終端客戶,也有小部分訂單來自於平價品牌衣H&M。

強盛今年1至7月營收為6.18億元,年成長20.2%,外界觀察,全年營收可望再度站上9億元大關,連續兩年正成長。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8/2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