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9日10:50 
 

15億元打造的港尾溝溪分洪道,啟用才3周就崩塌,台南地檢署蒐證多日,發現負責施工的「松華營造」以磨碎後的營建廢棄物,混充碎石級配填充於堤岸水防道路上,再由監造公司「艾奕康」填載取樣合格紀錄後,向第六河川局詐領150萬元。
 
檢方傳喚涉案的松華公司工地主任陳智能、現場監工陳劍龍,艾奕康公司監造工程師凌國華,由於3人均坦承涉案,分由檢察官及法官諭令以10到30萬元交保。
 
第六河川局委託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鑑定,指災害原因調查是因中洲排水匯流的防護設計不夠周延有關,初步排除偷工減料,檢方的搜索行動,當場打臉。
 
檢方指出,松華公司工地主任陳智能、現場監工陳劍龍,以磨碎後1266立方公尺的營建廢棄物,混充碎石級配填充於堤岸水防道路上,陳智能並於「碎石級配施工自主檢查總表」、「施工日誌」填載合格紀錄,再由艾奕康公司監造工程師凌國華於「監工日誌」、「級配篩分析試驗報告」填載取樣合格紀錄後,向六河局詐領鋪設碎石級配費用約150萬餘元。(辛啟松/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