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獎得主珍妮佛‧勞倫斯等百位女星艷照31日在網路上曝光後,外界嘩然,紛紛猜測「春光外洩」的管道。科技博客「The Next Web」1日指出,這場災難性的隱私被駭可能源於「找到我的iPhone」的雲端技術漏洞。

蘋果iCloud數以百萬計的用戶開始擔憂,他們儲存在雲端伺服器的敏感資料是否安全。蘋果雖未對此作回應,但已修補iCloud可能的漏洞。

本次艷照涉及的女星據稱多達101人,網路安全專家已在照片洩露後不斷表示,駭客手法令人擔憂。「The Next Web」則從軟體開發網站「Github」發現漏洞,指該漏洞可能使得駭客取得蘋果雲端(iCloud),尤其是「找到我的iPhone」功能的帳戶密碼。

蘋果的雲端技術誕生於2011年10月,在全球有3億2000萬用戶。一旦啟用,便可在「雲端」儲存照片、電郵、文件和其他訊息,也允許用戶在不同平台同步這些資料,包括iPhone手機、iPad平板電腦和MacBook筆記電腦。

這些信息在傳輸到網路的過程中都已加密,並以加密的形式保存在伺服器上,用戶只需在連接網路的設備上輸入帳戶名和密碼即可獲取這些信息。這也代表駭客若取得用戶的帳戶名和密碼,隱私信息一覽無遺。

「Github」的這篇文章指出,駭客可強行破解、挨個嘗試密碼,直到試出正確密碼,盜取用戶「找到我的iPhone」密碼與蘋果帳戶,最後據此進入用戶的「雲端」,竊取資料。

不過「Github」之後更新文章說,艷照事發後,蘋果雖未發聲明回應,但已「悄悄」公布系統更新,將這一漏洞修復。

【2014/09/02 數位新聞中心

 

雲端資料系統疑似遭駭,讓數十名好萊塢演員、名模和體壇巨星私密照在網路上「春光外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蘋果公司(Apple)今天緊急調查。

多個網路論壇的匿名發文者昨天誇口取得多位女星裸照,包含奧斯卡年輕影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和名模凱特阿普頓(Kate Upton)。

報導說,駭客由蘋果雲端資料庫iCloud竊取私密照,可能讓蘋果顏面掃地,或形象重挫。

科技部落格Re/code報導,蘋果發言人凱瑞斯(Natalie Kerris)說:「我們非常重視使用者隱私,正主動對報導進行調查。」

聯邦調查局洛杉磯分局發言人艾米勒(LauraEimiller)說:「FBI已獲悉關於電腦入侵和違法公開高知名度人士資料的相關指控,目前正介入調查。」

她說:「此時不宜發表進一步評論。」

【2014/09/02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