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23:56

〔本報訊〕鼎泰豐忠孝店傳出因租約到期,只營業至9月14日,未來會遷移至台北市新光三越南西店,引發多方猜測,而該店副主任也證實消息,表示房東另有安排。

  • 鼎泰豐忠孝店因租約到期,9月14日將關店,未來會遷移至台北市新光三越南西店。(資料照,記者臺大翔攝)

    鼎泰豐忠孝店因租約到期,9月14日將關店,未來會遷移至台北市新光三越南西店。(資料照,記者臺大翔攝)

  • 網友猜測是否因鼎泰豐無力負擔租金才遷移。擔心台北商圈將「香港化」,但也有人表示鼎泰豐本來就想轉店。(圖片擷取自PTT)

    網友猜測是否因鼎泰豐無力負擔租金才遷移。擔心台北商圈將「香港化」,但也有人表示鼎泰豐本來就想轉店。(圖片擷取自PTT)

以小籠包聞名全球的鼎泰豐,連大導演盧貝松都讚不絕口,表示希望鼎泰豐能到法國開分店,但法國分店還沒著落,現在先傳出忠孝分店將關店,以租約到期為由,只營業至9月14日,未來將遷移至新光三越南西店。

今天有網友公佈鼎泰豐寄給旅行社的公文,表示忠孝分店將停止營業,引發討論,猜測是否因租金昂貴,無力負擔才遷移。有網友擔心台北商圈將「香港化」,或質疑是炒房、都更作祟;但也有人表示「傳聞是鼎泰豐砍租金」、「鼎泰豐本來就想轉了」。

《東森新聞》訪問鼎泰豐忠孝店柯姓副主任,證實租約到期,房東也另有安排。

 

 

 

 

 

2014-09-01  21:40

〔本報訊〕藝人大S夫家所經營的知名川菜餐廳「俏江南」2011年進軍台灣,雖然明星加持話題不斷,但屢傳因「水土不服」,國人不愛中國的「大排場」而致經營困難,日前更傳出即將歇業關門,北市勞動局也獲解雇通報,但業者自清,只是要搬家。

  • 台灣「俏江南」餐廳傳出關門消息,今勞動局證實已接獲該公司大量解雇的通報,但業者表示只是要搬家。(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台灣「俏江南」餐廳傳出關門消息,今勞動局證實已接獲該公司大量解雇的通報,但業者表示只是要搬家。(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俏江南是中國知名的頂級餐飲集團之一,2011年底在台灣展店,因該集團總裁汪小菲和妻子大S的知名度,在信義區ATT 4 FUN的台灣店甫開幕便製造大量話題。

但自前年開始,不時有欠薪、經營不佳的消息傳出,不少餐飲業者指出,雖然俏江南砸重金裝潢店面,但中國模式不適合國人,價高的「大排場」不對台灣人的胃口。

日前傳出俏江南即將吹熄燈號,北市勞動局也表示,俏江南以經營困難等理由,在上月初通報將進行大量解雇辦理歇業,會資遣30多位員工。

對此,俏江南表示,只是要搬家,且經營團隊、菜單、店名不變,而ATT的俏江南將營業到9月底,新品牌「小川」將主打川味小炒,會於10月在安和路新址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