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1-13 10:09:4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殯葬業者龍巖(5530)去(2015)年度受到塔位完工鑲架數量少,戶外墓園又尚未完工下,全年營收僅35.66億元,年減率高達34.8%,公司自結全年稅前盈餘14.52億元,則年減43.1%,每股稅前盈餘3.64元,法人估,每股稅後盈餘約在2.9~3元左右,低於前年的5.49元,並為近5年最低。龍巖表示,今年在全台有新商品推出,並有戶外墓園的推出銷售,將有助業績回升,今年展望可優去年。

受行業規範影響,龍巖的財報和銷售業績並不同步,每年銷售金額雖然仍呈成長,在手的預收款也持續增加,但入帳卻需待塔位鑲架完工客戶完成選位,以及戶外墓園完工後,才得以認列入帳,入帳時點與工程進度息息相關。去年度,龍巖完全沒有新完工案下,全年財務數字一直處空窗。

龍巖去年營收年減34.8%、獲利更大減43.1%,但公司強調,去年雖然景氣不佳,國內消費市場冷清,公司的業務銷售雖不如預期,也不如往年,但仍有個位數字的成長;自結累計在手的預收款金額為295.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80多億元仍成長。

龍巖進一步說明,由於前2年公司一口氣完成較多的塔位鑲架,產品有待去化,去年因此沒有新鑲架完工的進度,再加上去年雖推出三峽的「映象花園」戶外墓園,但由於工程尚未達到大量完工階段,因此產品雖然熱銷,亦無法認列業績,致去年財報看起來業績處空窗。

但展望今年,龍巖表示,經歷去年一整年的塔位去化後,今年公司有機會在下半年啟動新的塔位鑲架施工,最快年底或明年初即有機會有新完工案量可以入帳,重啟業績成長動能;此外,今年除「映象花園」外,公司還將在萬里富田妙國推出「晴山園」墓園,由於該案屬大型家族墓園,單價高,公司對銷售有信心,若今年戶外墓園有完工進度,也可以在今年貢獻營收、獲利。

至於銷售部份,龍巖表示,今年公司仍以維持兩位數成長為目標,訂出高目標激勵業務人員衝刺,尤其,今年度公司從北到南全面推出新的塔產品,也有機會刺激買氣。

法人則估,龍巖去年每股稅前盈餘3.64元,EPS應在2.9~3元左右;預估今年在戶外墓園銷售完工下,營收有機會回升至40億元左右,全年EPS則可站穩3元,但若今年有大量的塔位完成鑲架,則業績成長動能更可期。

MoneyDJ新聞 2015-04-28 09:57:0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殯葬業者龍巖(5530)今年首季在塔位、墓園完工入帳較少下,單季營收8.68億元,年減22.16%,而稅前盈餘3.14億,則年減39.73%,單季業績為公司入主上櫃以來的最低水準,法人估,第1季EPS約為0.7元。不過,龍巖強調,公司實際業績應是成長,公司今年以來的生前契約、塔位、墓園銷售較去年成長逾10%,預收款仍增加,後續業績仍具成長動能。

在殯葬業的產業規範下,龍巖的銷售與業績並不同步,雖然公司今年第1季淡季中,產品銷售表現仍優去年同期,約有逾1成的成長表現,並為同期的歷史最佳成績,但受入帳需塔位完工、客戶付款等條件下,致營收未能立即認列,出現銷售成長與財報表現不同步。

龍巖第1季在塔墓入帳少,且正處產業淡季下,營收、獲利同步下滑,但從單月觀察,該公司3月營收已回升,預料第2季也可回穩。龍巖表示,第2季公司營運將步出谷底,第3季亦平穩向上,預料第4季仍達高峰。

龍巖也坦言,今年公司塔位完工鑲架數量將較去年少,致財報呈現出來的業績將難維持去年的高水準,但若從銷售來看,今年公司預估銷售還是會優於去年。

據了解,龍巖今年在萬里福田妙國、桃園楊梅富崗、台中寶山墓園、嘉義嘉雲寶塔、以及高雄均有新產品規劃推出,通常新產品推出,均會帶動產品一波銷售潮。因此,龍巖內部以今年銷售持續成長20%為目標,希望從去年的55億元挑戰66億元。

法人則多從預收款的水位觀察龍巖業績,由於預收款即為龍巖未來的營收、獲利來源,據龍巖公告,公司至3月底為止,預收款達281億元;以該公司每年營收約50億元估算,未來5年業績無虞。

至於今年業績,法人估算,龍巖去年營收近55億元中,僅約25%來自禮儀服務,其餘7成左右來自塔墓完工收入,另外一小部份來自房地產租金收入;即整體來看,禮儀服務的EPS貢獻度僅1~2元,今年的業績表現仍需看塔墓的完工入帳,預料今年在塔墓完工較少下,EPS將低於5元。

至於海外佈局部份,龍巖表示,公司在大陸、東南亞有多筆投資案積極接洽中,今年期許能有海外投資案進入開發階段。

外界也高度關注龍巖今年度的資產投資或處分計劃,龍巖則表示,在房地產市場氣氛不佳下,公司沒有再加碼投資的計劃,但也不急著出售,除非今年有較大的資金需求,否則不會積極處分。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2df1742-a03f-458b-9693-e8e2e51b55ea&c=MB07#ixzz3YZwKfqy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16 11:36:4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殯葬業者龍巖( 5530 )自結去(2014)年每股稅前盈餘 6.23元,法人估,每股稅後淨利約在5.7元左右,略優於市場預期的5.3元水準,不僅連續第3年 EPS 突破 5元,更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而龍巖去年的銷售金額為 55億元,順利達成內部定下的目標,今年有機會挑戰 60億元,續創高。不過,法人則預期,今年龍巖塔墓完工量較少,入帳金額將下滑, EPS 能否續站穩 5元,尚待觀察。

龍巖自結去年第4季營收17.07億元,季增13.12%、年增69.51%,並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而自結單季歸屬母公司稅前盈餘7.7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94元,而全年營收54.69億元,年增30.24%,歸屬母公司稅前盈餘 24.87億元,則年增10.27%,每股稅前盈餘 6.23元;法人估,去年該公司 EPS 約在 5.7元,優於外界原估的 5.3元,而營收、獲利同步改寫新高。

龍巖去年業績全數來自殯葬本業,成績表現相當亮麗,公司指出,受惠於去年有戶外墓園的銷售、完工,以及過去已大量銷售的塔位鑲架完工,致入帳金額增加,營收大幅走揚。

若看銷售部份,去年龍巖在北中南同步推出新產品,並首次推出生前契約搭配塔位的行銷策略,入門款的價格市場接受度高,帶動產品熱銷。去年該公司的銷售金額達 55億元,符合年初定下的目標,也推升公司在手未入帳的預收款項高達 280多億元,未來幾年的業績無虞。據了解,龍巖內部今年以銷售持續成長 20%為目標,挑戰 60億元。

龍巖表示,從公司的銷售、預收款來看,營運仍在持續成長的態勢上,惟入帳部份需視當年的戶外墓園完工、以及塔位鑲架的情形而定,若完工量多,營收即有機會大幅衝高,去年即處大量完工期,而預料今年的完工量將下滑。

龍巖強調,公司近幾年已透過併購完成北中南的佈局,不僅成功擴大市佔率,也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有利契約和塔墓產品的銷售,營運仍在逐年成長的趨勢上。

至於中國大陸,龍巖已獲投審會通過前往溫州投資殯葬產業,但近2年因當地政策而進度緩慢,龍巖坦言,今年亦難期待大陸收成,但當地的政策去年以來已漸明確,公司也有3、4個投資案在洽談中,相關投資有機會逐步明朗。

法人則認為,大陸投資案2、3年內對龍巖均不會有貢獻,但大陸佈局仍是趨勢公司未來成長相當重要的關鍵動能,若今年內投資案能明確,則有機會3年後可以進入收成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f114f3e-314f-417b-ab7b-e7890042d01d&c=MB06#ixzz3OxW0fqZ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龍巖銷售佳、入帳多,今年業績挑戰新高

回應(0) 人氣(14) 收藏(0)2014/09/03 11:1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d2e2143-537e-45a4-8ab0-7f578e661073&c=MB06#ixzz3CDl6wjg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